冬天里的春天 (1)

──曼哈顿证实法的系列纪实和感想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2月17日】

曾经促使我提笔写下“重逢曼哈顿”这篇文章的冲动,是因为我刚刚改变我的寒假计划,又在网上订好了飞纽约的机票之后;而促使我改变我的寒假计划的冲动,使因为师尊的刚刚发表的经文《越最后越精進》。

现在的我坐在书桌前,促使我想写下这组系列文章的冲动,是因为我刚刚结束的一个月的纽约之行。有太多的感受、感想,和感动,以及我自己认识到的修炼上的不足,和来自于同修们的激励,反面的和正面的,都想和所有的大法弟子分享,希望同修们的慈悲指正。

将生命的春天带给曼哈顿的众生

从纽约回到了我所在的校园,就宛如是从看不到硝烟的前方战场──正邪大战──来到了宁静的后方。曼哈顿,任何的时候都是正邪较量的战场,在今年新唐人新年晚会的演出过程中,曼哈顿上空的这场正邪之战更趋白热化。

在纽约的众多的外地大法弟子中,其中有一个身影,象大理石般的雕刻在我的心上,永不褪色。每当想起这位年逾七旬的杨阿姨,我禁不住感动的要落泪。她和我的母亲同年,68 岁,却看似50岁。我和她的相识是在去年夏天的酷刑展上。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没想到我们又一次相遇在纽约,而且还有缘住在了一起。杨阿姨告诉我,这次她是独自一人从澳洲飞来纽约。对于一个不识几个英文的她,义无反顾的独身来到美国,她说,“这次一定是师父想鼓励我不要每次出门依靠别人,一定要靠自己,所以我才找不到同伴和我一起来。”

每天早晨,杨阿姨总是第一个离开住处,在凛冽的寒风中,走路到地铁站,和当地的几个学员一起,把当天须要发出去的大纪元时报全部发完。九点多钟,她一定站在中华书局的门口,身上挂着新年晚会的海报牌子,把手中的新年晚会介绍递给每一个从她面前经过的人。就这样,她从上午的九点多一直站到傍晚的五点多钟,中间她只有去洗手间的时候,才随便的吃点东西。她不带水和午餐盒,背包里装的都是晚会的介绍传单。 一天又一天,在纽约的严寒的空气中,她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每天几百份传单发出去了,把新年晚会的信息传送到每个有缘的众生。

其实,这家书店的面前,并不是华人最多的地方。为何她每天必须站在那儿去发传单? 因为这儿是替我们晚会售票的售票点。用杨阿姨的话讲,这是邪恶虎视耽耽的地方,所以必须有大法弟子在这儿。每天路经的人们,大多是中国人,都熟悉了她的身影和她的微笑,以及她的慈悲的声音,“请来欣赏华人的全球新年晚会,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曾有一天,因为纽约的地铁罢工,我无法去曼哈顿,就到中华书局前, 和她一起发传单。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发完了手上的一百多份传单。我实在再也无法继续坚持下去了,因为我的腰开始隐隐作痛。我不明白为何我在酷刑点,常常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也没有腰痛的症状发生。我也没有深想。

而杨阿姨每天暴露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中,连续超过六、七个小时,不停的向每一个经过她面前的人,递上去一张张的晚会的美丽传单,伴随着的是她的真诚的微笑和温暖的话语。我还不知道的是她在内心一直不断的发着正念。这是一种何等坚忍超常的毅力和坚定不拔的正念,才使她如此精進不懈的救度着世人。

看着她的身影,我不由得问我自己,“你能做到象她这样吗?”我羞愧无语。

有时候,杨阿姨回到住处,会和我分享她白天经历的事。有一天,书局的老板亲自出来对杨阿姨说,“你可以進来歇一歇,暖和暖和身子,喝杯热咖啡。”他和他的职员望着门窗外面这位老年阿姨一息不停的发着资料,在滴水成冰的空气中,每天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他们被深深感动了。杨阿姨婉言谢绝了老板的好意。又有一天,有一家中国人,专门来到她的跟前,告诉她说,“我们已经买了票了。”还把刚买到的票拿给她看,杨阿姨开心的笑了。更多的中国人,为她的这个瘦小而又坚韧的身影所动容。有些人每天从她的面前经过,从刚开始的“不屑”,到后来的“不安”,到最终的“不忍”,纷纷特意停住脚步对她说,“我们一定会去看的,一定去看。” 而书局的老板则主动向她汇报卖票的進展的情况。

一天,杨阿姨神色凝重的告诉我,“现在邪恶势力也选中了中华书局作为它们的售票点,而且邪恶的‘同一首歌’的海报就贴在我们的旁边。”我听了心里一沉,建议说我们是否应该向书局的老板讲清真象,让他明白被邪恶所利用而带给他的恶果。杨阿姨沉思了一会,告诉我,她要加大密度发正念, 一定不让邪恶的票顺利的卖出去。

我因为每天忙于在曼哈顿的扮仙女秀,发晚会资料,也只有晚上回来的时候才和杨阿姨聊几句。杨阿姨又告诉我,这一天,老板的母亲走出来和她打招呼,满怀感慨的说,“你们法轮功人修真善忍,真是在为人们做大功德的事啊!”这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家,精神健烁,红光满面。听到杨阿姨如实说,我想,一个常人能够意识到这一点,一定是杨阿姨的正念把她的神的一面唤醒了。

时间过得真快,我不得不离开纽约了。我的机票已经延期了两天,学校马上要开学,我无法不走了。在我等公车去机场的时候,在马路的对面,一个熟悉的身影又映入我的眼帘。“杨阿姨!”我脱口而出。是的,正是她。那儿正好是书局的门口, 她一如既往的在脖子上挂着晚会的海报,向每一个路过的众生,微微的鞠躬而递出每一份的精美的晚会传单。我的眼睛湿润了,匆匆掏出相机,拍下她的几个难忘的镜头。

在车开向机场的路上,我依然难忘杨阿姨的身影,一幕幕的让我感动不已的场景又闪回到我的脑海:很多的时候,她回到我们的集体住处,已经是晚上的七、八点钟。 因为她时常在回家的路上,查看街头四角的我们的报箱,是否有剩余的当天的大纪元时报。于是,她又会把所有的报纸全部发完,才心满意足的回到我们的家。

而这个时候,其他人正在厨房忙着做饭和吃饭,她总是静静的先去炼功或学法,等其他人离开了厨房,她才简单的煮一顿面条。在吃的上面,她已简化到不能再简化的地步,因为她说,“不想为弄些吃的浪费时间。”

记得有一天,我回到住处,已是晚上的九点多钟了。又冷又饿,我一進门,就先冲進厨房,赶快给自己煮一顿热汤饭。等我吃完后,才发现杨阿姨还没有煮晚饭。我有点吃惊,问她怎么这么晚了为何还没有煮餐?她淡淡的告诉我,回来时,看到大家都在厨房,就让那些阿姨们先吃。当她们快用完时,我又回来了。而我却连想也没有想,就先進了厨房。她一声不吭的等我用完了厨灶,吃完了我的饭,她才开始做她的晚餐。

我一时无语,在她的对比下,我显得是多么的自私。

想到她每天是第一个离家,常常是最后一个進门。有时候,她一天只有早晨的一碗稀饭垫肚子,一直到晚上的七、八点钟回到家。但是, 她却是每次让其他的阿姨们先用厨房。而她,却是我们所有的人之中,最辛苦的一个。

每天,无论是多么的忙,她一定按时把两套功法见缝插针的完成,无论多么的累,她一定争取时间每天读一讲《转法轮》。她说,“不炼功读法,怎么会有充沛的能量来保证自己每天做大法的事呢?”

虽然我们忙得连说告别的话的时间都没有,但是她的正念正行所带给我的那种冲击,远远超过所有的话语。

杨阿姨,以及其他许许多多的大法弟子,正在以自己坚持不懈的精進,助师正法,努力把新唐人气势宏伟的新春晚会、把生命的春天带给曼哈顿的每个有?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