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飘香

天乐


【正见网2006年02月16日】

早春,正是玉兰盛开的时节。严冬逝去,春天即来,色如玉,香似兰的娇美无比,高雅圣洁的玉兰花千姿百态地点缀于枝头,浓郁的芬芳沁人心脾。古往今来,究竟有多少文人墨客赞叹其高雅洁净、馨香馥郁呢!早在春秋时期,玉兰就被种植,伟大诗人屈原的《离骚》中有:“朝饮木兰之坠露兮,餐饮菊之落英”的佳句, 以玉兰和菊花来表示自己不同流合污,高尚、超俗的品格。

玉兰花在英文中是YULAN MAGNOLIA,有吉祥美好的意思。在唐代,因其花色白如美玉,姿态高雅,香而不俗,被视为“纯洁”的象征,种植在皇家庭院内。在唐朝寺院内,美丽的玉兰花被广泛种植。悠久的历史,给玉兰花蒙上了一层高贵、脱俗的色彩。

第一次知道玉兰花,是在我儿时。姥姥送给我一朵小玉兰,香的醉人。我把这朵小小的花儿夹在书里,过一段时间,花儿干了,但幽香仍宜人。那时的我正迷恋童话故事,古今中外的童话都看,觉得美丽的童话教人保持善良,纯真,简单的语言却说明很深刻的道理。童话就好象这玉兰花一样,高贵,脱俗,散发着阵阵宁静、高雅的清香,洗涤人们的心灵,让人们做一个纯洁和高尚的人。但是,随着社会世风日下,富有人生哲理的童话也难找到了,人与人的关系越来越紧张,有人甚至唯利是图,为了达到个人目的不择手段,尤其在邪恶的党文化中长大的中国人,很多人被邪党文化毒害,思想中充满了争斗和利益,分不清是与非,好与坏了。有些人不再认为“真、善、忍”是好,是对的,在利益与被邪党文化混淆的是非观念中,昧着良心说话,没有一点正念、善心。这些人看到美丽的玉兰花时,早已忘记此花是品格高尚,纯洁脱俗的象征,只会采下一朵,放在鼻前嗅个不停。

在美国的西海岸,玉兰花在冬季十二月份就盛开了。一次参加旧金山的退党游行,在新闻发布会旁有一树粉色的玉兰花。虽是冬季,一朵朵的粉色玉兰早已压在枝头,洁白的花瓣,粉红渲染在花瓣的末端,好看极了。硕大的粉色玉兰好似粉雕玉琢般可爱。当时,发言的勇士们正义正词严地谴责中国xx党的罪行,晴空万里,100多人参加了集会。我们打着退党横幅标语,五颜六色的气球迎风飘扬,很是壮观。可是,邪恶的干扰还是有的。一位西方人士正发表演讲时,一阵大雨下了起来。对面的一小撮恶党拥护者们,发出了阵阵起哄的叫声。100多位正义人士冒着大雨继续声讨中共,雨点打在了我们身上、头上,但没有一个人为之所动。不一会儿,大雨就停了,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刚才那些是非不分的起哄者分散开下去了。再看那树粉色的玉兰花,真是“风雨过后姿更翠”,正香飘天外呢!

目前退党人士已达八百万了!严冬逝去,春天即来,品德高贵的勇士们不正象那高雅、纯洁的玉兰花,默默地散发着沁人的馨香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