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江氏集团抹黑法轮功的十大造假手段(5)



【正见网2006年03月01日】

5、张冠李戴 栽赃陷害

所谓张冠李戴,具体讲就是把精神病患者或其他气功门派的人硬说是炼法轮功的,从而将他们所做的坏事和犯下的罪行说成是法轮功学员所为,以此来栽赃陷害法轮功。中央电视台炮制的所谓“邹刚杀人案”采用的就是这种造假手法。

邹刚杀人案发生于1999年12月23日上午,在案件还未调查审理清楚的情况下,不到一周的12月29日,中央电视台就在晚间新闻和焦点访谈节目中,播发了栽赃陷害法轮功的诽谤报导。此报导与事实完全不符,其实邹刚根本没有练过法轮功,他杀害无辜完全是他精神严重错乱所致。

一位知情人爆料说,“邹刚是松花江林业总局种子站职工,当时39岁。他从小就有幻听、幻视、幻觉等精神异常症状,经常胡言乱语。由于亲属对精神病缺乏了解,在其行为未失控的情况下,一直未及时诊治,致使近几年来病情逐步加重。就在案发前两个多月,邹已因精神失常借口高血压在家休息,不能上班。每天焦躁不安,时时在幻听、幻视和被谋害的妄想的恐惧中挣扎:如妄想幻听友人在酒里下毒害他;幻视家里有隐形人害他,把他大卸八块;幻听家里床下有窃听器,把电器和暖气都拆毁了;就连领导和同事打来的问候电话也恐惧得不敢接;人们来探望他,他吓得不敢开门;他还幻听妻子不贞,女儿不是亲生,致使99年1月份与妻离异,连亲生女儿也拒绝抚养等等。此后他病情越来越重。就在案发前两天,邹已彻夜不眠,烦躁不安,神情呆滞,精神严重错乱。他甚至对父亲说,他幻听自己要当皇帝,当了皇帝要杀灭自家九族等,半夜三更给姐姐们打电话,胡言乱语,让人害怕。在这种情况下,其亲属于案发前一天,曾给哈尔滨太平精神病院打电话,联系给邹刚治病事宜。由于接电话的一位教授当时很忙,约好以后再联系。等这位教授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来电话询问此事时,邹刚案件已发,酿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从邹刚作案时的状态看,也是完全处在毫无自制力、毫无自主意识的疯狂状态中。在现场被别人严厉制服时,他没有害怕和戒备,没有躲避或逃跑,表现出在迷失中突然惊醒的呆楞状态,完全不是精神正常人的行为。正如他自己所述,完全受妄想命令性幻听控制所致。

邹刚根本没有学炼过法轮功,案发抄家时,在他家和单位没发现任何法轮功的书,相反家倒里有不少佛教“净土宗”的经典,这与法轮功的要求明显不符。家属、邻居、朋友及单位同事,也没有任何人见过他炼过法轮功。邹刚自述说,作案是听了谁谁谁告诉他说‘吕XX、周XX是你克星,你不杀他,他杀你’等等,这更充份说明,邹是患有严重而典型的妄想型精神分裂症,受命令性幻听所致作案。

所以,邹刚作案杀害无辜完全是精神异常所致,根本和法轮功扯不上。他与被害人一直关系密切,没有任何利害冲突。在此顺便提一句,邹刚的同卵双胎孪生兄弟也患有精神分裂症,至今不能正常工作,也说明这种病的亲缘影响。”

与所谓“邹刚杀人案”雷同的还有所谓浙江省苍南县“法轮功练习者陈福兆”系列投毒杀人案、北京“法轮功痴迷者傅怡彬” 杀父杀妻害母案等,这些所谓“法轮功练习者杀人案”都是采用张冠李戴、栽赃陷害的手法编造出来的假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