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自己的修炼路

法林


【正见网2006年02月11日】

看了明慧201期周刊,深感绝大多数文章都是在说我自己的执著与观念,特此把它写出来,清除掉,才能跟上师父赐给的这瞬间即逝的万古机缘,才能兑现自己的史前大愿。在这“人世浑浑”的末劫时期有缘得大法,实感荣幸,由于自己不懂静心学法,加上怕心和观念的干扰,在修炼的路上多次摔跟头,由于师父的慈悲呵护走到了今天,回想起来实感羞愧。

从4.25和7.20两次進京证实法中,被迫向邪恶妥协,随着学法开始面对面讲真象,心念不纯被邪恶钻了空子又妥协,后伴随发资料也是心慌肉跳的,看到明慧文章“世界上第一怕”,我想有些地方我是世界上第二怕。随着学法和实践中的魔炼,渐渐的去掉了一些怕心,心态基本平稳,但还是保持少量多次的做,由于每天有证实法的想法,加上我在医院工作,渐渐的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如讲真象,从身体方面、服务态度方面、经济费用方面等,一有机会就讲,并且身带护身符随时给病人看,取得了较好效果。随着新的正法形势的变化,开始在三退方面很困惑,除给家人讲外,对外人还是很束手,也不敢传九评,但心里很急。通过反复学习“放下人心,救度世人”等经文,思想上有了新的進展,开始劝三退。我向同学、朋友接触的人讲,我说中华民族五千年,每个朝代的时间都是老天爷安排的,看了九评xx党和预言,知道xx党近几年要解体,面对天灾人祸一定要保平安。如古罗马国、苏联等,根据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讲法,有人退了说声谢谢,有人半信半疑,有人在面子下退了,有少数人根本不听、不看、我丈夫就是这种人。

上大学的孩子放暑假回来,就给孩子退了,没过几天,孩子做梦進入到没xx恶党的社会,人们高兴的欢迎。有人说,你爸爸没退,让他赶快退吧,孩子把这事告诉了他爸,被邪党文化毒害的他,还是没退。这也是我这颗心促成的,一说他不听,还说些坏话,就不和他多说,也没为他多想,更谈不到熔化钢铁般的慈悲,有机会和别人讲好一些。这样一来,在师父的呵护下,退了一百多人,心想和我没讲三退的同修比也做了一些,总觉得也在跟着师父正法進程,可看了“辩护和原谅自己的背后”,也要受好形势的考验的文章,找到了自己不精進的表现。

在家庭生活中,丈夫总说我的不是,要求我按他的生活规律走,如:每天洗澡等,我虽然不生气,也要解释,不想深挖自己的执著,再有三天两头丈夫有饮酒乱说的习惯,我不是考虑他的身体而是自己怕麻烦,尽量回避亲戚吃喝的来往,他说我把亲戚走凉了等话。我没有摆好这个关系,自己工资不高,孩子上大学,抚养父母,生活费用,救度众生等,自己总想省吃俭用,而丈夫工资高,也不给家中拿,而且大手大脚,还要我给他做好饭,他完全可以供孩子上大学,还能积蓄,可每学期让我给孩子拿一些钱,心里总有一丝的不平。最近找到了自己的观念,攒钱心,师父说:“世间的舍尽对在家弟子是渐渐去的执著”(《出家弟子原则》)。可正法到了今天,我还是有过一天算一天的心,以及等靠思想等,不是充分利用好这瞬间即逝的宝贵时间。

个人修炼时期色关时好时坏,现在梦中虽然能过去外人的干扰,可变化成丈夫的色魔有时使我把握不好。通过学针对这方面的法,常想自己是个炼功人,排除干扰,每天多发正念,一段时间很好,一有放松就迷迷糊糊被干扰,每天在紧张的气氛中。这都是自己不能静心学法,主意识不强造成的,虽然这方面的思想业力重,但“法是无所不能的”,我坚信。

总之,这些执著、观念有时意识不到,就不知是在考验,随着正法的推進,环境宽松,但对弟子的要求不能放松,因为修炼是严肃的,正如师父所说:“形势真的变好了,对你的考验那就是又一种形式,也不能乐观。”坏形势亲身经历,转化妥协,形势相对变好,放松自己的思想,意识不到的观念、执著同样被邪恶钻空子,黑手烂鬼笑,而我在痛苦中挣扎,这都是没实修造成的。在这正法的最后关键,静心学法,加强正念,排除干扰,走正师父安排的正法之路,助师救度更多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