袜子引发的思考

静冉


【正见网2006年02月07日】

去年12月20日那天,我去抚顺大姑家,听说大姑的眼睛病的很严重,而且不知大姑家里有了什么变化。三年前我给她们讲真象,她们大多数觉得与自己没关系,大表哥还说了一些令人伤心的话,当时我觉得可能他们不可救药,该放弃就放弃吧!现在想来,又觉得不对,只要人还有一丝善念,我们都应该不厌其烦的去救度他。而今我又去面对他们――我的亲人,他们是在人世的迷中,除了对金钱与自己的物质生活过于看重之外而对其它事情变得麻木的一群人。我要用纯正的慈悲净化他们的心灵,一切干扰众生得救的因素统统解体……

正因为以前我没修好,慈悲与纯正不够,才使部份众生不能被救度,现在看以前所认识到的理总是片面的,因为高一层看低一层永远是片面的。

一路奔波,晚上我来到了大姑家。正巧大姑过生日,真是出乎意外,真是有缘。大姑家儿孙一大家人相聚在一起,气氛很是溶洽。在饭店吃完晚饭回到家中,我讲完大法真象之后讲“三退”,我二表哥一听共产恶党那么败坏,连声说退退,还让我二嫂退,最后全家基本上都退完了,大姑也退了。然后二表哥劝我大姑学法,我大姑说记性不好,记不住,二表哥就把我带的真象传单给她念,传单上写的是,一位七旬老太太默念大法好显神奇的事情。还让我劝说大姑,让大姑炼法轮功,说她身体好了,我们做儿女的省得老操心。我答应了,但我并不执著此事。但与大姑的交谈中,大姑也在我面前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但我觉得她不太发自内心的念,这到底差在哪呢?

第二天,我和大姑逛完早市,回来给她买了双袜子,她说啥不要,我一想,家里还有大表哥和表嫂呢!就又买了两双,可是大姑非得掏钱,我怎么坚持不让她掏钱都不行。回家后,她就让我跟大嫂说,是我买的,好让她们高兴。我坚定而固执的说:“不行!大姑,这不符合真善忍。”大姑说我傻,然后她独自沉默了许久,之后对我说:“大侄女,真实在,你这功真好!现在在社会上找不出你们这样的人了!然后发自内心的说,你说的那个怎么念来着?我没记住。”我又一字一句的告诉她:“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在嘴里小声的叨咕着重复着……

经过这件小事,我发现,原来我们的言行尤为重要,一件小事我们做的好坏与否对众生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相信大姑与那些明白真象的人们未来更加光明!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