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转法轮》改字中把“磨”改为“魔”的一点认识

掸尘(吉林)


【正见网2006年02月08日】

通过最近改字,我对师父在这一时期把《转法轮》中的“磨”改为“魔”有了一点认识。我以前认为“磨炼”、“磨难”就是过去那种个人修炼中一个修炼人必须要过的关;在磨难中向内找,不断升华提高心性,最后达到个人圆满标准。而现在是正法的特殊时期,师父把“磨”改为“魔”,我悟到:在正法修炼中有些关难不是师父给我们安排的,而是有邪魔在有意干扰和旧势力强加的迫害。如果我们不能清醒的认识到就会被邪魔钻空子,不但干扰了自己的修炼,同时也影响了救度众生。

近一个时期我明显的感觉到很多时候不能够向内找,守不住心性,与同修之间矛盾突出,形成间隔,影响了整体协调配合去更好的救人。后来通过改字我才猛然认识到:这是有邪魔在干扰,有时同修之间发生矛盾时让你觉得一些事情就象真的一样,给你造成一种假象,产生了一些误会和间隔。如果我们能够清醒的认识到这是邪魔的干扰,一方面立即发正念清除它,另一方面用大法对照无条件找自己,不看对方的态度和表现,先改变自己,抱着一颗真诚、理解、宽容、善解一切的慈善之心,那对方也会改变,同修间的间隔、矛盾、误解、委屈等就会被大法修炼者的善所溶化,各种不正的因素也会被解体。

在现阶段各种邪魔的干扰形式无处不在,我们只要在思想中彻底认清它、不承认它,就会在师父安排的正法修炼中走好自己的路。

以上是我现阶段的一点个人认识,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