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我的根本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2月04日】

最近状态一直不好,法也没少学,明慧也总在看,真相也时多时少的在做,但就是感觉有一堵墙把自己与法在阻隔着,与正法的進程阻隔着,不能使自己真正的溶在法中。近期明慧周刊中有几位同修谈了他们找到根本执著的体会,很受启发。根本执著以前我也找过,一直认为放下了。比如看重身体,想得到一个健康的身体;在法中找出路,因为我在得法前,感情受到过创伤,觉得人生不如意;等等。

直到前几天看《转法轮》第三讲“返修与借功”中说:“谁要说他不好,他也不高兴了,名利心全起来了,他以为他比别人高明,他了不起。”我一下明白了我的根本执著就是想自己过得好,想过得舒服,过得幸福。以前修炼看到的都是根本执著派生出来的一些枝枝杈杈的执著,而那个为私为我的物质根本没动。因此我整个的修炼过程就象小孩走路一样,右一跤,左一跤,给大法抹了黑,给同修造成了伤害,也给自己造成不少的损失,很多时候没有真正起到证实大法的作用。就象师父讲的做得时好时坏的弟子。是师父慈悲一直没有放下我。

我是1997年7月份得的大法。我出生在一个清贫,但很温暖的家庭里,父母都很慈善。从小到大我很听父母的话,书读的好,小时的目标就是跳出农门,后来我考上了中专,毕业后又顺利地在行政部门工作。参加工作的时候我已经22岁了,结婚后生了儿子,丈夫对我不错,婆家对我也很好,我的人生历程就象芝麻开花节节高,我真的不知愁滋味。就是因为路走的顺,丈夫太宠爱我,我把持不住自己,做了对不起他的事,后来他闹到单位,婆家也知道了这事。从小一直自尊心很强的我,总处在赞扬声中的我,觉得象天塌了一样,我整个的人生的支柱被抽走了,那时我想到了死,真的觉得没脸再活在世上,名利心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我没有了欢乐,赔着小心做人。从小我就喜欢锻炼身体,为了转移注意力,我练了一种气功,再后来就利用大量时间研究看相、算命等方面的书籍,再后来就看一些佛教里面的经书,看一些讲因果报应的故事书,我从中找到了慰藉,找到了我新的人生的支点,我想修炼,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得了大法。个人修炼阶段很精進,没出什么问题,还投入很大的热情带着其他同修修炼,因为师父讲付出多少会得到多少。而且法轮功是一块净土,大家都在向善,都在向内找,没有谁去关心你做常人时的破烂事,也没有谁去揭你的短,再说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单位。当时那个舒服呀,等于是死过一次的我,获得了新生,我又找到了希望。在大法中锤炼,表面的一些个欲望和执著去掉了一些,也明白了许多高于人的法理,身体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净化,家庭也和睦了,后来我也引导丈夫修了大法。但那个自私的我,那个执著于常人名利的我一点没动,根本的执著在那掩盖着。

师父要我们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做什么事先想到别人。而我呢,修炼前在人中追求个人幸福,在人中受挫,认为不幸福的时候,把修大法当成避风港,又到大法中来想求得更大的幸福:成神成仙。多么肮脏的一个我,多么贪婪的一个我呀,利用大法保全自己想要的,多隐蔽呀,跟旧势力的想法没什么两样。完全站在为私为我的基点上,这是旧宇宙的根本特性,这个最根本的问题我还没有转变过来,还在掩盖着,我怎么能再往前走啦。难怪每次看“失与得”这个问题时我总象被隔着一层雾一样。婆婆当着弟媳说我长得丑,心里不能释怀,这婆婆怎么这么没修养?因为修炼有污点,在学员面前抬不起头来,看到同修有执著不去给别人善意的指出来,还在那认为自己没做好,怎么好说别人呢?得到人中的利益就乐滋滋的,谁占了我的利益就耿耿于怀;喜欢听好话,谁要说自己不好了呢,会在那不舒服半天;总记恨着谁谁对我不好,却很少想一想自己为别人做了什么……因为长期以来,那个根本的执著在那儿,想过得舒服,过得幸福的心是冲击不得的,谁一冲击就向外找,现在明白是师父给我安排提高的机会,要我修去根本的执著,而我却一次次把矛盾推开了,就象师父讲的:“把生活中的苦当作对自己的不公,有许多人垮垮往下掉。”(《转法轮》)单位因为我曾有证实法的举动,给我工资降级、扣我奖金、说是为了让我少想法轮功,不停的给我变换工作,我记恨他们,把它当作人对人的迫害,没想到是因为自己有漏,根本的执著没去掉才被邪恶的旧势力钻了空子,才被它们找到借口迫害。

1999年7月法轮功遭迫害后,对大法的正信我从来没有动摇过,也知道要维护大法,但在真正的过关中,在真正的考验面前,很多时候我没有起到真正的证实大法的作用,留下了污点。就象同修文中所说:“然而这部份学员在遇到重大问题时,往往就在根本执著的问题上栽了跟头,出现各种各样的干扰,甚至走向邪悟。”师父在很多的地方告诉我们人类是反理,“常人想得到的就是个人的利益,怎样过的好,过的舒服。我们炼功人却不是这样,正好相反……” (《转法轮》)“人有难,有痛苦是在为人还业,从而有幸福的未来。那么修炼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炼。吃苦受难是除去业力,消除罪过,净化人体,提高思想境界,升华层次的大好机会,是大好事,这是正法理。但是在实际修炼中,痛苦来时,矛盾冲击心肺时,特别是一旦冲击了人的那顽固的观念时,还是很难过关,甚至明明知道是在考验也放不下执著。” (《越最后越精進》)因为放不下自我,放不下名利,入大法门时的这个心结始终没有真正解开,影响了证实法,讲真相的效果,也是旧势力加重对我迫害的根本原因。

修炼是严肃的,大法也是直指人心的,特别是现在是正法时期修炼的最后的最后了,需要我们更加理智的证实法,大量的救度众生。师父在《真修》里讲:“你能把心里放不下的东西带進天国吗?”因此根本的执著阻挡着我精進,阻挡着我做好三件事,让我出现了消沉状态。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根本执著。师父在《走向圆满》里说:“修炼一段时间了,是不是还是当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这颗心才使自己留在这里?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这就是根本执著心没去,不能在法上认识法。”根本的执著如果没去问题很严重,真正认清它的时候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我现在有一种从头修的感觉,以前象是没修一样。

决定把它写出来后的干扰很大,几次才成文。昨夜零点成稿后做了一个梦,梦见好大的一堆肮脏的东西从自身周围散掉了,真象师父讲的:“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什么变化呢?你追求执著的那些不好的东西,你会扔掉。”(《转法轮》)

谢谢师父的慈悲点化!弟子唯有更加精進才能对得起师父的慈悲苦度,才对得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层次有限,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