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河南鞭炮厂爆炸 云南丽江地震 拉萨遭遇沙尘暴



【正见网2006年01月31日】

河南鞭炮厂爆炸死亡人数升至36

据BBC报导,农历新年初一,河南省林州市一家鞭炮厂发生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6人。报导说,爆炸地点位于林州市临淇镇境内一个山区的庙会附近。 当地居民正在赶一个传统庙会,有人在燃放鞭炮时引燃了附近的一个已停产的鞭炮厂的仓库, 存放有鞭炮和其它物品的仓库立即发生爆炸,死者都是赶庙会的当地居民。受伤者多达48人,其中许多人伤势严重。

云南丽江除夕之日发生地震

据中国媒体报导,一月二十八日中国农历的除夕之日,云南丽江永胜县境内发生里氏四点七级地震。报道说,地震发生在永胜境内,云南丽江地区震感强烈,此次地震距上次丽江大地震正好十周年。

拉萨遭遇沙尘暴

据中国媒体报导,1月21日下午,古城拉萨遭遇沙尘暴“袭击”,漫天飞舞的黄沙给当地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报导说,漫天的黄沙从拉萨市西南方向袭来,不仅将天空的颜色骤然变为淡黄色,而且将当地一些居民房屋顶上的纸箱、木板等物品吹散到院子外面。许多行人双手捂住面部匆匆赶路。 据介绍,拉萨地区的风力达到6级以上,并伴随着较大的扬沙天气。

云南墨江地震近10万人受灾

据中国媒体报导,云南省思茅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1月12日上午发生5.0级地震后,已有2万多灾民紧急转移。据初步统计,此次地震造成近10万人受灾。 报导说,截至1月13日,墨江县有99458人受灾。民房、学校、卫生院建筑物普遍受损,水利设施及交通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损坏房屋13752间。16所学校受灾,7724平方米校舍出现墙体撕裂、 基础移位、瓦片掉落、门窗损坏等现象。据报导,此次地震震源深度有16公里,截至12日23时,共发生余震8次,最大的3.4级。此次地震属主震余震型,灾害隐患严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