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稚语:小学生的修炼心得

李敏瑜(台湾花莲)


【正见网2006年01月28日】

我在花莲一所小学任教,并担任明慧组(法轮功社团)的指导老师,这学期我带的班虽然升上四年级,但却不断有新的面孔加入。这些新加入的社团成员,学习速度惊人,一教即会,还能迎头赶上,令人可喜可贺,从他们的心得交流中,让人充分感受到:他们可是欢天喜地来学炼法轮功的。

玮琳:“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好怕会出错,但是我们有看影片、唱歌、摺纸鹤、讲故事好多活动。老师讲故事的时候,我都会专注的听,而摺纸鹤的时候,我的心里想着,这些大陆的孤儿好可怜,又想到如果我没有父母要怎么办?我决定现在要好好体谅父母。我觉得这次我很荣幸来到明慧组。”

明慧组的活动之一:看影片

明慧组的活动之二:摺纸鹤,祝福中国大陆受迫害的法轮功儿童

禀辰:“明慧组算是个很不错的社团。老师会讲故事给我们听,也会放影片给我们看。内容都是告诉我们要做到“真、善、忍”,他是宇宙特性,每个东西都有生命,也有德、业,德是白色物质,业是黑色物质,这些都是我修炼之后才知道的,所以我喜欢上明慧组。”

丽心:“我的社团是明慧组,明慧老师每次都会讲一个好听的故事。故事里常常会提到要做好事,老师一次一次的提醒,渐渐的我们明慧小朋友比较热情了,也会自动自发的帮老师,动作变得很细心。而且每个人的功课都变好,也比较不容易生病了。我们还有炼功,炼功时虽然有点累,但炼完功后,感觉压力通通不见了,精神也变得很好哦!法轮功是一种很好的气功,但是有些人却要反对,那些人真的好奇怪,我告诉你,不管你是商人,还是学生,只要你炼法轮功的话,一定对你有好处的。”

忠翰:“我学的这个气功,能把人的邪恶都破除。我炼功时,身体会暖暖的,播放的影片中要我们善良、热心、不欺侮弱小。而我们摺的纸鹤就是要帮孤儿祈求一个幸福,明慧老师还告诉我们要多说好话呢!”

采谕:“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故事是‘孩子你的花呢?’,让我知道一个人只要一直往那个目标,不要放弃,就会成功。我觉得法轮功很好唷!因为我们花莲真的很需要‘真、善、忍’,这样我们花莲才会更好,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学法轮功,也希望大家能帮助别人和口说好话、心想好事。”

心想好事、写下好话

学生的心得与作品

楚媛:“最令我感动的故事是‘菩萨的像’,我知道人只要有善心,就会化解很多不好的事。有时候老师会教我们摺纸鹤,祝福那些家破人亡的孤儿,我觉得能祝福他们,感到非常的庆幸与光荣。”

伟钧:“这学期我又来上明慧组,炼功时,刚开始有一点忘记,但是还是想起来了,我的身体会觉得热热的,炼完五套功法,身体觉得很轻松。我下学期还会再来。”

王鹏:“我最喜欢看影片了,因为影片有很多好看又精采的故事,我也喜欢摺纸鹤,因为那些孤儿很可怜,所以要为他们祈福。上课时,老师都会问我们有没有做到“真、善、忍”,我们都会努力的反省。我炼完功后,身体会热热的,很舒服,感觉好像会飞起来。下次我还要再来。”

仕廷:“我最喜欢摺纸鹤,因为摺纸鹤可以带来很多福气。我还喜欢看影片,那些影片告诉我们,如果做好事,就会有好报。我觉得来明慧组真好!”

明慧组的活动之三:炼功

凯茹:“我最喜欢看影片和听老师说的每一篇故事,因为它们让我学到很多知识、智慧。当我做纸鹤时,我都会想到那些可怜的小孩,会让我多做一些纸鹤来帮他们祈福。我开始炼功时,每隔几天,我的身体就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有了这种感觉,原本生病的我,病就慢慢的好了耶!上课时,老师都会要我们每天做到有关真、善、忍的事情,我都会努力去做。”

蓉蓉:“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孩子你的花呢?’,它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不要想一步登天,要脚踏实地,不要做坏事。明慧老师教我们摺纸鹤是为了祈福,我们用祈福的心,摺了这些纸鹤送给那些被别人欺负的孩子。学了法轮功,让我的身体变得更好,也让我做事时做到“真、善、忍”,在炼功时,我们要放松心情、认真去做,就会觉得法轮在我们的身边一直转,虽然有点辛苦,但是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健康喔!”

湘瀚:“老师说的故事主要是希望我们都能够改进及检讨自己,比现在更努力、善良和认真,希望大家可以和家人、朋友分享,这样一来,大家就会慢慢改善,世界也不会进入黑暗,大家都是小天使,都充满光明。以前的我很容易喉咙痛,现在都不会了,所以要降低生病的机率很简单,只要常炼法轮功就可以了。”

昱维:“我炼功的时候,都会感觉暖暖的。每次上完课,明慧老师都会叫我们要心存“真、善、忍”,我有做善事,就是帮妈妈切菜和陪同学去擦药。”



“下学期我们还要再来炼功”

小学生一起恭祝师父新年好

易佑:“在所有的社团里,我最喜欢明慧组,我三、四年级都参加,所以我觉得现在炼功都很简单。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来修炼,世界不会再有坏人了,大家做到“真、善、忍”,世界就可以和平了。”

仁鸿:“自从我的眼睛被打到,我就来炼法轮功,有时候,我会在家里炼,每次炼一个小时后,我的身体觉得好热,我就会好高兴,因为我学会法轮功了。”

靓宇:“我最喜欢摺纸鹤了,这也可以表现出自己的爱心,老师不仅仔细的教,同学也会互相帮忙,大家都拥有爱心。”

惠羽:“自从我来到明慧组,我变得比以前更健康、更快乐了,这都要谢谢李洪志师父。明慧老师说的每一个故事,给我们看的每一个影片,我都很喜欢,因为这都是在教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而且我们应该把它带入、融入我们的生活。”

立伟:“原本没有加入明慧组的时候,我很偷懒又不能忍耐,但是我现在变得很诚实,很爱帮别人做事,不偷懒,更不会乱打妹妹,也变得很能忍耐。我炼功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飞起来一样,自己好像和大自然结合了。”

音里:“从我第一次上明慧组到现在,眼看就要三学期了,我得到的善也积了不少,但我的修行之路还很长喔!师父不断教导我,指引我走向光明、和谐的未来。老师告诉我,做人要常做好事,要有善心,我都有牢牢的记在心中,而且我不但帮助别人,还把师父教我的,传给其他同学,我告诉同学,别人骂你,就是把德送给你,而且你忍受下去,也算做好事喔!当初玉欣指引我到明慧组,让我有了现在的成果,真是谢谢他了!说不定我已经超越他了,而我要更加油才是。我学的五套功法愈来愈顺手了,明慧老师讲了许多故事和道理,我也把它说给同学听,有时他们不觉得怎样,但对我来说,可是不得了的,我的心早已被法轮吸引走了喔!请你一起来加入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