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创作与评论点滴所悟之三

净莲


【正见网2006年01月29日】

流了很多的泪,跑马观花的读了少部分同修的作品及发表在大法网站的其他作品,如《粉碎邪恶轴心》、《无墙的监狱》等。有些文章写的非常好,并且随着九评的推出而达到成熟。随着修炼人境界升华,文学艺术的表现内容与表现形式也随之在升华。而随着恩师正法形势的推進与到最后,表现内容与方式也在不断更新当中。大法弟子的文艺创作与评论在表现重点与表现形式、技巧上应逐渐系统完善起来,以给人留下一条纯正的、可循的展现大法、呕歌神、人修炼回升之路。

当前的主要需要和重点在揭露邪恶,清除邪灵、邪党,讲真象救度众生上。而新闻报道、述评论说、纪实报告、应用记叙就起着主要的直观快捷的作用。绘画、音乐也非常直观、想象空间大。下面就我能接触的少部份作品淡我的个人认识,敬请同修原谅我这个看热闹的外行,看到的不足不一定是不足。

音乐方面:关贵敏等演唱的歌曲、修乐等创作的歌曲、一些合唱歌曲朗朗上口,听到就想跟着学唱,特别是新唐人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好,百看不厌。可是有一些同修创作的歌曲,就比较艰涩难学,一些4、7音的使用使歌曲显得冗长拗口。象济世、普渡等乐章几乎没有4、7音,听起来同样非常美妙、跨越时空很大,那种慈悲祥和给人巨大震撼。所以曲高不一定合寡。

绘画摄影方面:《永恒的瞬间》、《大法洪传》、《天人合一》、《无家可归》以及一些我不知名的绘画等作品非常震撼人心。可是展现人能理解又内涵深刻的有关师尊法正洪穹、展现修炼的殊胜美妙的真实物质存在(象《天人合一》)等作品实在太少。

文学创作方面:新闻、评论、报告、应用等文体时效性很强,可是直接、直观、快捷;史诗、著作、史记时空限制很少、但后效应很强。所以我们应该留下既大气滂薄又精雕细琢完美统一的作品。我看了几篇同修写的中长篇小说,内容主要为大法弟子证实法、讲真象、揭露邪恶,形式主要为邪党窃政后,特别是当代小说表现方式上。给今天的人看是有好处的,是既健康又能让人明白一些真象的。可是留给未来,我们还要加倍努力。我们应该有超越《荷马史诗》、《神曲》、《浮士德》等的辉煌华章,我们应该有超越《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战争与和平》、《悲惨世界》等的伟大著作,我们应该有超越《春秋》、《史记》、《资治通鉴》等的壮丽史诗。

邪恶将很快被除尽。下一次人类修炼不会遇到这样的邪恶,不会再有邪党这种邪灵附体存在,因为恩师正法已把宇宙垃圾清理干净,邪恶的旧势力也荡然无存。那么留给未来人类的文艺作品在表现重点与表现方式上就必须符合师父对未来人类的安排、要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