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庭传票已递交“同歌”总导等



【正见网2006年01月24日】

据大纪元1月23日消息,23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以下简称“同歌”)总导演孟欣、制片主任、导演刘志强在居住的酒店大厅接到法轮功学员控告中央电视台的控告状和美国联邦纽约南区法院法庭的对中央电视台的传票。1月23日晚间在曼哈顿无线电城大剧院(Radio City Music Hall)上演的“同一首歌”演唱会是中央电视台奉中共镇压法轮功的特务机构610办公室指示而筹办的。

报导说,控告中央电视台的原告为王慧敏、陈钢等五名法轮功学员。23日上午9点15分,中央电视台“同歌”制片主任刘志强在纽约Le Parker Meridian 酒店大厅门口,接到美国法庭职业递状人给出的关于美国法庭对刘志强的民事诉状。在明白他接到的是诉状时,刘志强惊恐万状,将诉状丢到大厅的地上,飞快冲出大厅。

约40分钟之后,当时纽约时间10点左右,“同歌”总导演孟欣和其他工作人员同时出现在酒店大厅,递状人将诉状递给孟欣本人。孟拒接,递状人将诉状放到孟欣外套的口袋中。当得知是诉状时,她的反应和刘志强一样。

参与诉讼的韩律师(Lana Han)表示:孟欣作为“同歌”的总导演,涉嫌配合中共中央电视台(CCTV)刻意制作诬陷法轮功学员的宣传材料,旨在配合煽动、帮助、挑起、授权、命令,怂恿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关押、任意逮捕和严重的精神与肉体折磨、洗脑。法轮功学员控告中央电视台的诉状和美国联邦纽约南区法院法庭给中央电视台的传票已递给中央电视台“同歌”总导演孟欣、制片主任刘志强本人,控告即可立案。

原告律师Terri Marsh表示,如果“同歌”这场演出23日在纽约继续进行,参与演出和组办的人员将不可避免地与CCTV一起受到追究,因为他们涉嫌参与迫害法轮功。

据知,“同歌”表面上由中央电视台带团、当地华人社团在北美承办,其实背后是受中共镇压法轮功的特务机构610命令进行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共各国大使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配合。目的是配合中共镇压法轮功和掩盖镇压后的血腥,欺骗海外对中共镇压法轮功的认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