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后的轻松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1月21日】

看到办公室好多人升官了,同事议论纷纷,叫我也到“内部资讯网站”看看。坦白讲我一点也不好奇,想想过去的我多么希望自己也是升迁名单中的一员!记得得法初期还问过引导我進来的同修:“修炼就不能追求功名了吗?”同修回答我:“不怕你升大官、发大财,就看你的心能不能放下。”当时我好像吃了定心丸,因为我还有理想及抱负。

走过几年的修炼岁月,我己经逐渐放下了名、利、情,看到同事升官一点也不动心,感觉心里是那么的清净自在,没有羡慕、没有失落感,只有祝福。以往每到过年发放年终奖金,心中就特别高兴,因为我的帐户又可以多了几位数,追求物欲的心让我觉的就算得到再多都不够。现在年终奖金对我的意义是不同的,以前是为私的想要满足自己的私欲;现在是为公的,把奖金拿来做为救度众生的用途。荷包是缩水了,可我的内心是充实的,因为我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一次当我读到《洪吟》的《觉者》:“常人不知我,我在玄中坐,利欲中无我,百年后独我。”那一刻,我觉的这首诗就是在说能放下名、利、情的人,过去我一直认为这首诗指的是师父本人。现在我明白:一个已经放下名利情的人不就是在常人中觉悟了的人吗?觉者,就是修炼觉悟了的人。

以上是个人所在层次的一点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