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起诈骗案谈修好自己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1月23日】

前日,正在学法,接到一个电话,说我在某银行被盗刷了几万元,台北地方法院即将在四十八小时内执行“强制扣押”以清偿该笔款项。之后,为了消除我的疑虑,对方让我打“金融防治中心”的电话,以报案方式“暂缓执行”。我不疑他,告诉了他我所有的个人资料,在他取得满意的答案后,以假借警察的身分要我别告诉人,连先生都不讲,以防止事件外泄。

其间,电话中断了几次,我在等下通电话的空档仍然在学法,心情平静的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还记得正好读到的是:“我们讲法轮大法。修炼我们这一法门,只要你心性把握的住,一正压百邪,你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你心性要把握不住,你追求这个,追求那个,肯定会招来麻烦的。”(《转法轮》)当时我心里想:我既不贪钱又不求什么,心性应该是把握的住的。也觉得受到师父点化了,内心又无所求,所以就继续处理电话中的事。

先生回家后,看到桌上有些金融事件的纸条和电话,随口问了一下,我以修“真”的立场告诉了他概况,他心平气和的查了网站想确定是否为诈骗,才发现网上已有同样的受害人非常详细的描述了与我完全相同的被害经过。这时,我不禁心头一凉,果然被骗了,但更难过的是竟然我的真心、善心被利用,强烈的感觉修炼过程中被钻了空子。

接电话的过程中,其实有一些值得进一步确认的动作可以做,但却没有提高警觉。习惯相信别人的我,以为是凭着修炼人的状态证实大法是对的,但是经过这次事件,才发觉这是一个漏。我发觉我在求,求名,求为证实大法而表现真善忍的名。别人背后夸我一句“这个人是个好人”就沾沾自喜,美的不行,感觉好像是名副其实的大法弟子,殊不知这也形成一种执著。我发现自己不是以修炼人的角度衡量事情,而是藉着大法为自己上了保险,使不正确的后天观念有了可乘之机,使那些黑手乱鬼钻了空子。

在学法时接到电话本应是干扰,也没有意识到应该排除,师父不是说可以将电话设为留言吗?我应该要正念强,思想更为纯净,做一个真正“走在神路上的修炼者”,否定一切旧势力的安排,遵照师父的话,以法为师。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我将谨记此次教训,从新修好自己,决心让修好的一面越修越多,不负师父与众生的愿望。

最后谨以师父“越最后越精進”的经文跟同修共勉:“我知道你们明白后会很快跟上来,但是你们要能在这条最伟大的神的路上少走弯路、不给自己将来留下遗憾、别拉开层次的距离,才是我与你们以至期盼你们的众生的愿望。”

以上体悟若有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