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座深远奇丽的高峰

林海欣


【正见网2006年01月15日】

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一个朋友的家里,幽静的居室内,听一个纤弱的女子不断咳嗽着,讲述着她的残酷经历,她的生死逃亡,感觉着她的坚韧、美……和痛。日光在时钟的滴答声里越来越暗,没有人说话。

那时,她历尽艰险刚踏上自由的土地,隔着微喘的声音,我猜度着她的生长环境,文化背景,想象着故事里面的故事。两个月后,我如约采访了她。一件简单的黄色炼功服,脸上没有了备受摧残的痕迹,明朗的笑着,给人的感觉是秀丽、敏捷和温雅。交谈过程中,她那双交织着悲欢思索的眼睛,闪露着难得的真实。

她的人生,象是看到一座深远奇丽的高峰,不停息的攀登中,所有的艰辛都因那峰顶的壮丽而消融……

陈华在炼功点炼第五套-神通加持法

如诗如画与苦难经历

“我叫陈华,生长在广州。1991年考取了中国安徽财贸学院主修国际贸易,毕业后进入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集团)公司,任总裁秘书。曾拍摄过两部电视、一部电影,在广东电视台的《一代风流》(原著《三家巷》)中饰演小胡杏,珠江电影制片厂的青春影片《眼镜里的海》中饰演班长,此片的主题曲《烛光里的妈妈》一直受观众喜爱。我自信,无论什么时候、在哪里,对于这个社会来说我都是有价值的人。

然而此刻,我却在恳请难民保护,更糟的是如果我现在仍在中国,也许我会第三次被关进劳教所。因为我坚持修炼法轮大法,两次被非法劳教,经历了八十多天绝食抗议,才在生命垂危之际被放回。2005年3月广州610又要把我绑架回劳教所,说我利用网络宣传法轮功,我不得不离家出走……

也许你们从我平静乐观的外表看不出我所经历的苦难,苦难没有留下印迹,是因为我是一名法轮大法修炼者,展现给人们的就是法轮大法的平和美好……“

陈华流利的英语和叙述,感动着联合国大厦的UN官员。残酷和美丽,阳光与风暴,如何能一统在这个柔弱的女子身上?

陈华出生在一个文艺家庭,父母都是广州市歌舞团的演员,在艺术氛围的薰陶下,她能歌善舞、朗诵、音乐、拍戏……,鲜花掌声织成了一个少女的青春梦幻。大学毕业后获得了一个称心的工作,很快与青梅竹马的男友建立了如意的小家庭。

“我其实是一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会做好吃的饭菜,能使生活变得很有姿彩。但看起来一切都很美满时,我却感到迷茫,难道人生就是这样吗?”陈华说。她的内心深处常涌动着一种说不出的渴望,说不清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么,直到有一天看到了一本书《转法轮》,才明白自己一直以来的渴求根源于哪里。她从中看到了一条能使生命升华通向完美的路径,看到了一座奇丽的高峰,一切都是那么真实,感叹原来神佛就是升华了的生命,觉悟了的人,竟就这么简单。

从此以后她走上了修炼的道路,原本患有的慢性胃炎和丙种肝炎迅速不治而愈,尤其是丙种肝炎的阳性转阴性,肝功能完全恢复正常被视为奇迹。

浴火中摧不毁的信念

我曾问陈华生活中喜欢哪一类人,她说:“深邃的人。”我想她所说的深邃,是否包含着一个修炼人看到的生命的深邃高远,看到的真理高峰,以及在向这峰巅攀登的途中,生命的坚韧、承受和善性力量。自1999年7月法轮功遭到中共镇压之后,陈华和许多法轮功学员一样,为坚守自己的信仰经历了炼狱般的苦难。

1999年12月21日,陈华因到北京上访,被关押在广州市天河区看守所,当时公安以罚跪厕所、打板子、灌盐水等体罚阻止炼功,她对此表示抗议并有一天没进食。第二天他们以救她的命为名,叫四五个男大差(劳教犯)将她仰面按倒在地上,截断矿泉水瓶上半部份倒过来作“漏斗”,用牙刷柄撬开口齿,用“漏斗”塞住,将一包食盐倒进一塑胶杯,由男大差暴力灌入。她紧闭口齿反抗,他们又用毛巾蒙眼,又掐鼻子下颌,为使她口齿张开,一女公安甚至站在一旁指使男大差用花枝挠痒。口齿张开后水和盐往里呛,痛苦得她几乎窒息昏死。折磨完后一名男大差当即昏倒,牢里其他人吓得浑身颤抖不敢哭出声。她的牙床被撬出血,手脚磨破,发声困难,几天吐出来的全是盐和血水。因绝食绝水要求无罪释放,陈华是第一个在广州天河看守所被野蛮鼻饲灌食的人,他们将她双手铐在椅子上坐立,头往后昂,几个人按住不能动弹,强行将胶管从鼻子插进胃里,还泄愤的要求狱医来回插进去再拔出来。

有一次,管教又把她带到一间门窗用报纸封严的黑房,招来三四个吸毒打手和帮凶,把她“绑腿”(双腿盘上再用床单8字型捆绑、双手反绑在后)放在房中间,再殴打、灌辣椒不准睡觉、不准上厕所,在耳边高声攻击谩骂,长达十几个小时……

2004年7月14日,经过80多天的绝食抗议,要求无罪释放,她终于凭着顽强的意志走出了牢狱。带着以亲身经历揭露中共灭绝法轮功,及告诉世人法轮大法好的强烈心愿,她历尽艰险逃出中国,漂洋过海来到了自由世界。“再也找不到什么比xx党还邪的了。”陈华感慨的说。

那座深远奇丽的高峰

是什么力量支撑她在非人的折磨中挺过来、度过了黑暗?这个几乎见证了对法轮功的全部迫害的普通女子,象所有那些历尽磨难的法轮功学员一样,凭着他们的信仰、以及从信仰中汲取的道德勇气和独立人格,构成了他们的非凡人生及生命的辉煌。

浴火重生,亲历过人性、美的被扼杀摧残,更想把美好和善良传遍人间。陈华其实是幸运的,她的艺术天份和审美情趣,并未因暴力的摧残而消泯,在一个新的天地中,这些丰富的感触和经验,带着修炼人的祥和,向人们展现着活力、诗意和女性的美。

在联合国机构,陈华和她的功友们表演的舞蹈“莲花仙子”,以行云流水般的韵律,表现了其出污泥而不染的圣洁、将美好和真理带给人们的高贵品质,以及中华文化的美丽。

舞蹈“莲花仙子”

不知不觉中几个小时已经过去了,灯光在四处渐渐的亮起,微风中市声喧嚣。分手之际,看着她跳脱的眼睛,竟有些怀疑刚才陷进的残酷和沉重。毕竟都过去了,善恶荣辱,一切都将在最后的审判中定格。

而高山仰止,那座深远奇丽的高峰,那条吸引追寻者们舍命前行的大法修炼之路,是生命最终的指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