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生命的朝阳

余丽珠(台湾)


【正见网2006年01月15日】

66岁的许月娟身体硬朗、朝气蓬勃、个性开朗、待人谦和,邻居们个个称羡。她说:“修炼法轮功以前,我的健康状况很差,每天心神不宁,总觉得人生没有希望,谢谢法轮功让我脱胎换骨、重获新生。”

日日寝食皆难安

月娟的先生是个国小老师,早期的公务人员待遇仅够糊口,两人生活俭朴。月娟是一位贤淑的传统女性,为了帮忙家计,四处打零工赚钱贴补家用,在皮包工厂上班时,常常为了赶货加班,通宵达旦,不眠不休。

长期的体力透支,月娟的健康亮起红灯。她经常感到眼睛酸涩、溢泪;胃非常不好,发酵的食物完全碰不得,一吃就会呕酸、胃部发涨;免疫力差,时常感冒、咳嗽不止,一感冒就得到医院打点滴补充体力;长期便秘,有时长达一星期不能如厕,如厕时就像拚命般,非常辛苦,出门很不方便;常常失眠,晚上精神很好,白天则精神萎靡,无法成眠的夜晚,只能起来找事做打发时间,度过漫漫长夜。日复一日的煎熬,她心力交瘁、脸色泛黄,每天无精打采、寝食难安,日子过的浑浑噩噩。

追求健康终未果

为了拥有健康的身体,月娟努力不懈的追求各种解决之道。她每天随着先生运动、练习气功,虽然不嫌辛苦,很有毅力的坚持以对,但是,经过了几年的努力,依然徒劳无功,健康状况并未改善,每天还是得过且过,对未来不敢抱有任何希望。

月娟转而寻求药物的治疗,食疗、药疗双管齐下,生性节俭的她,从不错过朋友的推荐,毫不吝惜地花费大把金钱,购买灵芝、参粉等健康食品;中药粉更是持续不断,期待能增加抵抗力,减轻病痛,重获健康,无奈事与愿违,追求健康成为一个无法实现的梦想。

生命的一大转变

月娟的先生每天清晨到宜兰县马赛国小练习气功,天天看到法轮功学员围成一圈打坐,音乐祥和、悦耳,他也想试试,幸逢同事向他介绍法轮功及《转法轮》一书,1998年岁末,他成为法轮功修炼者的一员,一个月后,月娟也得法了。

月娟初次听到法轮功炼功音乐的那一刹那,内心感到莫名的轻松与感动。得法初期,她因为要照顾外孙,无法到马赛国小学炼五套功法,只能在家认真炼功、不断学读《转法轮》,以书中的法理要求自己,努力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

修炼法轮功以前,月娟有时觉得人家对自己不好,意见不和时,总会很想反驳。修炼了以后,偶尔和别人有磨擦时,她会谨记李老师的教诲,保持一个祥和的心态,不断提醒自己:“我是个大法弟子,要守心性、要重德,不和别人计较,退一步海阔天空。”

放下各种执著心,不断提高心性后,奇迹般的,月娟的毛病在不知不觉中,竟然全部消失了:胃不再呕酸,可以品尝各种美食;便秘不药而愈;每天酣睡4个小时就觉得精神奕奕;灰指甲不见了;晕车的毛病也不翼而飞,得法6个月后,她再也没吃过药。

月娟住家对面菜园边的泥土小路上,长满带有刺毛的咸丰草,常会黏住过路行人的衣服,造成大家许多困扰。喜欢行善的她,修炼了法轮功后,更是样样事情都会想到别人,她说:“我自己就很讨厌黏在衣服上的刺毛,别人一定也不喜欢。”她在小路上铺上厚纸板、拔掉咸丰草,方便路过的人行走;她每天会把巷子里的纸屑及烟蒂捡干净;帮忙资源分类、回收,努力维护住家附近环境的整洁卫生,邻居无不给予喝采。

月娟说:“修炼了法轮大法后,心性提高了,总是看到别人的优点,不会和别人有争执。邻居们都说我身体看起来很健康,走路健步如飞,生龙活虎。”她乐呵呵的说:“我现在觉得心安神泰,无病一身轻,谢谢李老师的慈悲,法轮大法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