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师故事

一斗


【正见网2006年01月06日】

中唐道士翟干佑是蜀中人,自幼在黄龙山修道,四十一岁那年得异人神授,道行大进。晚年常能言未来事。曾入夔州闹市,大呼说:“今晚有八人要来这里,大家要小心啊!”人们都不知道他说什么。晚上大火烧了几百家,大家才知道八人是指火字。曾经在江左和数十弟子赏月,有弟子问:“不知道月中有什么?”干佑笑着说:“可以随着我的指头看。”干佑用手一指,几个弟子见月规半天,中间满是楼殿金阙,数息不复见。

天宝年间,玄宗皇帝召他上京,待他很好。众国师不服,说:“翟干佑是巴峡小师,请不要这样。”翟天师一笑,将头巾放在御桌前,说:“众国师谁能拿得起这头巾,我拜他为师;如果拿不起,请拜我为师。”皇帝令众人去拿,众人都拿不起。翟天师自握应手而起。玄宗很高兴,封他为“通虚天师”。不久天师又回到蜀中继续修行。

以前看这些修道人行神迹,觉得他们很伟大。修炼大法了,现在想来:明知道要发生火灾,却不能明明白白告诉人──因为“天机不可泄”。可是,今天大法弟子却敢将“天灭中共”这一最高的天机明明白白告诉每一个中国人,帮助每一个受它毒害的中国人躲过这灭顶之灾,不是修宇宙大法的大法徒,谁敢这样做呢?老子说:“道可道,非常道。”说得真有道理。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67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