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的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12月29日】

有一次听到一位新学员对得法五、六年的老学员说,《转法轮》每天背一页,早就可以把整本背下来了,听了觉的既触动又惭愧。之前有背过《转法轮》,只是進度很慢,再加上种种干扰,未能坚持。这次听到同修这样一讲,感到不是偶然的。

当通读《转法轮》越来越不能入心、常走神,有同修提到有时读了好几遍都快背起来了,不就是该背法了吗?

我背法的進度很慢,情形不好的时候,一句话连着看了十几遍,脑中还是一片空白,连一句都背不起来,挫折感很重,有时甚至好几天才背完一段,往往背完了这一段,上一段就已经忘的差不多了,之前就是因为这样却步了。看着同修们都背到第二讲、第四讲了,我还老停留在第一讲。这次想了又想,我就因为这样的原因不背了吗?总不能就一直误在这吧!放下了那颗懊恼的心及攀比心,想着我不看别人,我就照我的進度背,只要坚持下去,迟早有背完的一天。今天我背一段是一段,背一讲是一讲;我能背多少,就能同化了法多少。

背法时,感到全身笼罩在一片能量流中,相当殊胜!反复体会着书中的句子,就越觉的不仅止于表面的涵义而已,有着更洪大的内涵。有时,背着某些句子时,突然间感觉到脑袋一片热流。这些都是以往在通读时不曾有过的深刻感受。
  
背法后让我整个修炼状态有了很大的转变。已经很久没有一早爬起来炼第五套功法了。在我背法后的某天,突然间起的来了,早起对我来说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了。自从开始背法后,不可思议的是我尽管1点多睡甚至到2点多睡,早上4点多依然能起的来,这种情形是不曾有过的。有一次听同修交流困魔的问题时,我突然想到,《转法轮》中有提到:“炼功人你老认为它是病,实际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压進去。”我想到:那如果我们一直以常人的“观念”来看,觉的每天要睡几小时才够,老认为睡不够就会累,那我们不是在求这个累了吗?那这个累能不压進去吗?

以往炼静功和发正念时,一些思绪总是会翻江倒海的过来。而背法后,心也能静下来了。之前虽然参加了不少读书会,读法时总是不断的走神,甚至还犯困的很严重。背法后,情形也明显的好转。这些,都是背法所赐予的。我感受到,背法就是不断的去掉思想业、净化自己的过程。以前总觉的骂老师、骂大法的才是思想业,其实让自己静不下心来、学法老犯困、走神,干扰自己学法炼功的,不也是思想业吗?

虽然背法所耗的时间很长、進度很慢,但是我想不能以此为衡量的标准就放弃背法。背法让我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考验,更能认清自己的隐蔽执著。当浮现了一个念头,能立即就察觉到是为私的、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当遇到一些魔难及种种考验时,时不时的就会浮现出法中的句子来点我。不知读了多少遍的《转法轮》,背法让我感到了以往的学法只是学了个表面,背法才是真正的学入心啊!虽然我现在才背到第一讲,已感到整个修炼状态截然不同,也懊悔着这么晚才开始下决心背。

师尊把这部宇宙大法传给了我们,我们如果能够背,何必用种种的观念而自限于通读呢?

层次有限,不足之处尚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