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中国的天灾人祸回顾

周同


【正见网2005年12月27日】

2004年11月18日,大纪元发表了《九评共产党》,似一张从天而降的天书向人间展示了“天灭中共” 的天象。

“天灭中共”的天象通过种种天灾人祸在中国这个世界关注的国家,唯一的共产邪灵统治的大国中演绎着。中国的自然灾害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愈来愈激烈和严重。2005年的自然灾害更显得异样和令人震慑。

罕见电闪、雷暴、冰雹

中国今年五、六月份在数个城市和地区发生了罕见的雷电暴。如5月3日凌晨,重庆地区受到雷电、强风和冰雹的袭击,被笼罩在铺天盖地的雷电大风暴雨中。持续时间近5小时,响雷数千次,闪电之厉害,为近几年来之少见;最大冰雹直径约5厘米,为百年罕见。

5月25日下午,一场暴雨伴着狂风、雷暴再次洗劫广州。短短的47分钟时间,广州市区“云对地”闪电的次数就达到了805次。5月4号陕西省遭受了今年最严重的一次雷击,一天之内全省发生闪电6471次,3人死亡,7人受伤。

伴随着雷电的是狂风冰雹。三月、四月、五月、中国多地突遭罕见冰雹。冰雹多大如鸡蛋。突发性、猛烈性都为历史罕见。

例如,5月31日, 6月7日两场二十年来罕见的冰雹袭击北京地区。最大直径约五公分的冰雹如泼大雨从天泄下。天空由暗红转棕黄色,色亮几如白昼。户外空地密布坠雹。从北京的门头沟,到北京的方庄小区,由西北向东南形成了一个冰雹链。

洪涝、台风

今年对中国而言,真是多灾多难。今年洪水汛期来的早,是自2000年以来,汛情发生最早的一年。

6月,中国湖南、四川和贵州等地连续一个星期的暴雨已经成灾,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0,另外有79人失踪。 三省受灾人数有1700多万,很多人被迫流离失所;除死亡和失踪人数外,据统计已经有14万户住房和至少61万公顷粮田被毁。

6月10日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发生洪水灾害死亡人数117人。
6月广东惠州市地区遭受到暴雨灾害的袭击。其中,龙门县遭遇五十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受灾人口达十四万多人。

6月17日到20日,福建省南平市十县(市、区)七十八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五十七点三万。

6月18日至20日,广西因洪灾已造成五人死亡四人失踪。截至二十日二十一时,广西受灾人口达一百九十七万人。

湖南省洪水灾害十万人受灾……

据统计,截至8月底,全国共有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发生不同程度洪涝灾害,全国农作物洪涝受灾面积10902千公顷,成灾5595千公顷,受灾人口15,078万人,死亡1024人,失踪293人,倒塌房屋90万间。其中浙江、福建、广西、四川、辽宁等省、自治区受灾较重。

在中国腹地及沿海多省市遭受洪水的袭击时,东南沿海诸省又频遭台风袭击。

中国今年有6个台风登陆,其中4个台风登陆浙闽沿海,部分地区重复受灾,损失严重,导致1630人死亡。

台风:“海棠”“麦莎”“珊瑚”“泰利”……今年夏季,台风频频光临,造成巨大损失。如台风“泰利”造成温州至少死亡14人,福建至少254万人受灾;安徽至少死亡44人,失踪9人;台风“麦莎”造成安徽至少76万人受灾,浙江至少 840.3万人受灾,13108间房屋倒塌,2人死亡,2人失踪;台风“珊瑚”造成福建至少211.3万人受灾。

福州遭百年未遇的暴雨

受台风“龙王”影响,福州市各县市10月2日下起了罕见的特大暴雨,雨量之大为百年一遇,致使城区百分之五十地带居民区被淹。福州市区的仓山、台江、晋安、鼓楼等区地势较低处居民楼被洪水围困,数十万居民被困居楼中成了“笼中之鸟”。福州市区到处可见狂风暴雨侵袭后留下的沙石,主要街道积水最深处达2米,随处可见被淹熄火的汽车。

暴雨还使福州市所辖的福清市部分城区被淹,城区主要道路中断,城区供电系统遭破坏,全城停电。福州的长乐、连江市城区内的主要街道也同样出现严重内涝,许多路段交通中断。这场特大暴雨,还造成山洪暴发,房屋被冲毁,86人死亡。

瘟疫

五月,青海超过千只候鸟死于H5N1亚型禽流感病毒。几乎是与此同时,新疆自治区上千只鹅发病,超过数百只千只鹅死于禽流感。同是5月,山东省和江苏省爆发口蹄疫。随后北京市、河北省以及新疆自治区也爆发口蹄疫疫情。

随后发生了人染禽流感的病例。截至11月20日,据中国官方的消息,中国爆发禽流感地区已有十五个,青海、新疆、西藏、内蒙、安徽、湖南、辽宁、湖北、山西、江西等省份发生禽流感。中共政权11月16日首度公布三例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湖南两例、安徽一例,其中两人已经死亡。

禽流感是继SARS之后,又一个具有大规模威胁人类生命的疾病。在到底有多少人患禽流感的病例的问题上,由于中共政权屡屡进行欺骗和掩盖,外界对中共政权的消息持极大的质疑。有消息说,中国已有300例以上人患禽流感的病例。

频频的矿灾暴露中国政治社会的黑暗

继矿井灾难频频的2004年,2005年也是中国矿难频繁的一年。

2月14日辽宁孙家湾煤矿海州立井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214人死亡。

3月19日山西朔州细水煤矿瓦斯爆炸,死亡72人;

5月19日河北承德暖儿河矿业公司煤矿瓦斯爆炸,死亡50人;

7月2日山西忻州宁武县贾家堡煤矿瓦斯爆炸,死亡36人,并蓄意瞒报事故;

7月11日新疆阜康市神龙煤矿瓦斯爆炸,死亡83人;

8月7日广东梅州兴宁市大兴煤矿透水,死亡121人;

11月27日黑龙江省七台河煤矿发生爆炸事故。170名矿工死亡。

据中国媒体报道,2005年上半年中国煤矿事故死亡2672人,比去年上升3.3%。其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24起,死亡704人,比去年分别上升33.3%和114.6%。

据报道,官方数字显示,在去年,共有大约5千人在煤矿事故中丧生。不过,独立观察家说,确实死亡人数可能接近2万人。因为有些煤矿为了防止煤矿被关闭或是受到罚款,故意谎报死亡数字。

仅2004年起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中国就有5200名矿工死于矿难。中国煤矿事故导致的死亡率位居世界首位,比美国高出一百倍。是南非的三十倍,甚至是印度的十倍。中国出产世界煤炭总量的35%,但是,矿难死亡却占了全球的80%以上。

与此同时,中国约有60万矿工患上所谓的黑肺病,这种病是由于长期暴露在煤矿尘埃所致,而每年又有7万个新增个案。

今天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以极端消耗自然生态资源和生命为代价的。近几个月中国发生的煤矿事故中深深的渗透着今日中国从上至下对自然和生命的轻视。

黑龙江省的灾难

哈尔滨市中共当局11月21日突然发布通告以检修水管为由全市停水四天,引发市民抢购水。而后,通告又说停水理由是因为松花江水源受污染。中国吉林市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苯装置在11月13日发生爆炸。化工厂爆炸造成松花江污染超标108倍。但是,这一严重的污染事件却被中石油吉化公司,中共吉林省官员隐瞒。只有当数百万民众马上就要喝到被污染的水,谎言就要被揭穿的时候,在无可隐瞒的情形下,才不得不对外公布这一重大的污染事件。

松花江灾难暴露中共官员说谎成性。在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事故发生十天后,中共官员才首次承认爆炸事故导致松花江发生重大水污染事件。中共官员刻意隐瞒实情,无视公众知的权利,漠视公众的生命健康。

松花江严重污染事故导致哈尔滨市近四百万市民停水之事尚未了结,又发生严重矿难。11月27日黑龙江省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发生爆炸事故。170名矿工死亡。

海外媒体评论说:“位于中国最北部的黑龙江省近期似乎遭遇事故灾难的‘多事之秋’,持续发生多宗震惊海内外的重大灾难事件,成为中国最‘黑’的省份。今年 5 月10日发生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地区宁安市沙兰镇长安小学的洪灾,造成117人罹难,死者基本上都是小学生。”“祸不单行,从5月夺命洪水,到11月松花江水污染,哈尔滨300多万人饮水危机,再到27日晚七台河特大矿难,140名矿工死亡。”

频繁的天灾人祸揭示黑龙江省确实是中国最“黑”的省份之一。自1999年以来,黑龙江在积极的迫害着法轮功学员。被黑龙江中共政权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是343名,为全国第二。

《九评共产党》问世,就象一声春雷,憾醒众人心,荡涤着共产邪党的邪灵毒素。2005年中国的天灾人祸演绎着“天灭中共” 的天象。一年间,退党人数达到六百六十四万。古人曰:“天垂象 呈吉凶”。顺应天象,退出中共邪党的一切组织,在“天灭中共”的历史潮流中不被淘汰,这是我们从这天灾人祸中得到的警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