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音乐中体会到法的殊胜

――用大法音乐和大法弟子的音乐讲真象、激励同修的经历
紫薇


【正见网2005年12月09日】

读了师父新经文《在音乐创做会讲法》,我想把几年前的一些经历和同修们分享一下。在国内迫害最严酷的日子里,大法音乐曾经给予了我内心的平静和勇气,也是我讲真象时的一个有效的好办法,我还通过这些音乐在劳教所的严酷环境中激励过同修们。聆听和歌唱这些音乐,加深了我对法的理解,使我更完整的体悟到师父传大法的过程和意义,感受到大法的威力。

在2000年由于邪恶的迫害,我曾受过一次重创。在我养伤期间,躺在床上没事时我就哼一哼《普度》。自己虽然以前爱唱歌,但迫害前《普度》听的并不多,可是在重伤之中师父加持着我,我就记忆起越来越多的部分,最后我能把《普度》基本哼唱下来了。那时我没有书,《普度》和一个印着《洪吟》的小纸片就成了我学法的主要部分。我原本不怎么识谱,可是就在那几天哼唱《普度》的过程中智慧就被打开了一些,突然就能听出曲谱了。于是我就改成了唱曲谱。是那悠扬的大法音乐伴随我度过了修炼中最艰难的日子。

2001年我离家出走。那时为了鼓励更多的同修能走出来证实大法,我把曲谱写下来,打印给同修们,我们一起唱着,唱着,就有人哭了,说她一定要在单位的联欢会上唱《普度》!比起直接去发传单,这更容易使同修迈出怕心障碍下的第一步。有时唱着、唱着我也想哭,我对同修说:“从这音乐里,我感受到这是师父的一个洪大的过程,特别是到最后的一个高潮,仿佛就是我们现在的正法时期,一唱到这里,我就想落泪。”

那时我和另几位同修山南海北走了很多地方去证实大法,一路上总是唱着《普度》,有时大家都在静静的等车,我实在找不到什么话题给旁边的世人讲真象,就索性唱起《普度》,好象是自娱自乐,可很快就吸引了常人的注意,问我们:“你们是搞音乐的吗?”“不是,好听吗?”“好听!”“这是法轮大法的音乐……”于是就这样把真象讲给了世人。

2001年底我被非法关押進了调遣处,那真是象地狱一样的鬼门关,法轮功学员在那里受迫害,普教也一起受煎熬,一点乐趣都没有。有一次难得没有劳动大家都呆在班里,警察让大家唱“改造歌”和邪党歌曲。法轮功学员都不唱,班长可急坏了,说:“你们知道吗,我们跟你们法轮功一起受了多少苦?今天好不容易可以唱唱歌抒发抒发了,你们都不唱,呆会儿警察要是从门口过,听到咱们班什么动静都没有,我可就得挨罚了。”我一看她这样为难,觉得我们这样做不够圆容,就说:“我唱一个吧。”“太好了!”班长觉得这下解了围。于是我轻轻唱起了《普度》,刚唱完前奏,班长很奇怪,说:“你的歌怎么也没词,全是音符?”我回头看看同修们,大家一脸惊喜,有的还随着哼两句,看到大家都听懂了,我也不理会班长的问题,继续唱下去,不一会,班长也安静了。悠扬的曲调让班里气氛一片祥和……

后来我又被调到另一个班,仍然唱《普度》,班里总象过节一样。我走以后,那个班长还念念不忘的说:“紫薇唱的那个歌(《普度》)可真好听啊。”不管在哪个班,我都在对他们讲真象,普教们从大法音乐中更感受到了大法真是美好。

2002年我被关押在劳教所,当时劳教所的环境非常险恶,我想,要把同修们激励起来只有用法。但那里总是频繁搜监,为了使大法弟子们免受更大的损失,我给大家传经文都是用脑子记,但我发现劳教所里鼓励被关押的人唱歌,不管什么歌,几乎每人都抄了一大本歌谱,于是我就把《普度》的曲谱写给了大家,大家就都可以唱了,警察也看不出大家抄写的是什么歌。音乐是我唯一可以通过书面传递的大法的内容。后来,晚進来的同修告诉我,现在正见网上有大法弟子写的歌了,教我唱会了《法轮大法好》、《得度》等大法歌曲,我就把这些大法音乐曲谱翻写下来又传给大家,警察也不懂我在干什么。我和同修交流说:“我个人体会《普度》、《济世》这两部被师父称为大法音乐的乐曲是法,那些大法弟子创作的音乐就象明慧网上的弟子的好文章。”在黑窝里,无论前者还是后者都有力的激励了同修们,启发了迷惑者的正念,使坚定的人更加坚定。

特别是大法音乐,在劳教所里,我也不知多少遍给同修们唱过《普度》。在我临离开劳教所之前的一次机会,我又给一位同修唱起了《普度》,唱的过程中她几次都欲言又止,一脸欣喜和激动,想插话又示意我继续唱。这位同修是一直开着天目的,等我唱完,她马上说:“场太好了。从屋子这边到那边立起一面金黄色的光构成的墙,我从没有见过这么美的金黄色,金黄金黄的,而且你越唱到高潮时场越强!金黄色就更加的漂亮!”我这才明白为什么在劳教所我一唱《普度》大家就落泪。这次使我更加确信无疑:大法音乐也是法!法的威力当然就有这么大!

从大法音乐中我体会到了很多殊胜的法的内涵,却是很难用文字表达的。我真的感激师父把这么美好的大法音乐――如此珍贵的法传给我们。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61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