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矿灾・剧毒储罐爆炸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2月04日】

河南矿灾 42人失踪

据报导,继黑龙江七台河煤矿11月27日,死亡169人的重大爆炸事故后,12月2日,河南新安县石寺镇寺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目前四十二人下落不明。

贵州两宗煤矿事故16死3人失踪

据报导,12月2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先后发生两宗煤矿事故,共造成十六人死亡,三人失踪。

12月2日早6时50分,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县阿嘎乡仲河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有31人,其中15人安全撤离,16人遇难。

同日在水城县的玉舍乡另一个煤矿亦发生事故,造成三人失踪。

据BBC报导,中国的煤矿许多处于非法经营状态,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煤矿,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中国快速经济增长需要大量能源,煤矿变得更加危险。今年以来中国死于煤矿事故的人数已超过3000人,使得中国的煤矿开采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之一。

根据政府公布的数字,去年中国超过6千矿工死于事故。独立机构估计真正的死亡数字高达20,000人。

江苏-化工厂剧毒储罐发生爆炸

12月1日上午,江苏省江都市化工厂内一存放剧毒化工产品丙烯腈的储罐发生爆炸起火。据了解,储罐内共存放有8吨丙烯腈液体。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7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