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为何圣母雕像在泣血?

宇文龙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1月29日】

今天的世界是多灾多难,禽流感已在多个国家现身,人心惶惶;中国不该出现地震的地方却发生了地震;哈尔滨的松花江水被苯污染,成为“化学切尔诺贝利事件”。伊朗地震;西欧遭暴风雪侵袭……在这人人自危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件奇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母玛利亚雕像在泣血。难道神在警示人间,提醒人类将要有大事发生?

据美联社11月28日报道,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曼多市的郊区一座教堂门外的圣母玛利亚雕像这些天一直在流泪,她的眼泪看上去很象鲜血。到11月26日为止,这座已被围栏围起来的圣母雕像前的供桌上已经摆满了盆景、玫瑰花束以及蜡烛。

一个多星期前,这座天主教教堂里的一个牧师发现雕像的脸上有一个污点,就将它擦掉了。但在11月20日举行弥撒之前,一些信徒又注意到这尊白色混凝土雕像两只眼睛附近有红色的污点。

在雕像的左眼下方,可以看到一条红色的痕迹,这条痕迹一直延续到雕像身披的长袍前胸上。35岁的信徒玛丽娅・瓦斯奎兹驱车带着她的父母及三个孩子从位于萨克拉曼多以南50英里的地方赶来,她说:“我认为这是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情,真是一个奇迹,圣母为什么会流泪呢?她是不是内心正在受到什么事情的困扰?”

60岁的信徒马丁・奥普拉里奥特意驱车100英里来到这给雕像拍了照片,说回去之后要拿给家人和朋友看。他说:“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现在的感受,既然宗教就是要让人信仰什么,那我就相信。”

当地的一位56岁的教区居民说,自那之后他不分昼夜天天呆在教堂外,他甚至变得如此激动以致于连工作都无法干了,他说他坚信圣母的眼泪是一种征兆。他说:“这个罕见的奇观预示着将来会发生大事,例如地震、洪灾或是传染病。我们为此感到很难过。”

旧金山修女协会的两名修女26日也到了现场去观看,她们表示,无论圣母流泪是否是一个奇迹,这件事都起到了好的作用,因为它重新唤醒了人们对信仰的尊重。她们说:“这件事让我们更深地意识到人与人之间应该相互关爱。”

圣母流泪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澳洲伯斯一名中年妇女八年前从泰国买回来的一尊圣母像,于2002年春天出现流下芬芳泪珠的奇景,吸引数百人前往她的住家朝圣。到了复活节期间“又哭了”。此后这座圣母像当着许多目击者的面,不断的流泪,目击者中包括当地教区神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