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哈尔滨突然宣布停水 地震传闻 黄河下游出现“假潮” 地震前奏来年更大洪水的预兆?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1月22日】

哈尔滨市突然宣布停水 地震传闻人人恐惧

据大纪元报道,中国哈尔滨市当局11月21日突然发布通告以检修水管为由全市停水四天,引发市民抢购水。据当地人说:“今天在街上发现超市的水已被买空了,奶和饮料也空了,人们的脸上露出了恐惧的神色。”

消息透露,停水的真正原因是“吉林的水源头被有毒的苯污染,已扩散到本市,据确切消息,今天的水中的苯含量已严重超标10倍以上。” 消息指早前吉林石化厂的爆炸严重污染了松花江的水源,领导和媒体却隐瞒事实。现在松花江水已经全面受到了污染,11月21日发现居民的饮用水已经含有了有毒成分,不能再饮用了,所以被迫停水。

中国吉林市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苯装置11月13日发生爆炸,截止21日,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70多人受伤,数万居民紧急疏散。据中国官方说没有发生大面积泄毒。

另外,据大纪元报道,从11月20日中午开始,在社会上和网络中一直有哈尔滨市近期将发生地震的传言。此说法被广大市民竞相传播,且有越演越烈之势。哈尔滨市公安局在11月20日开会内部传达了哈市近期将有地震的可能,导致消息迅速扩散。还有说各党政机关及单位团体传达了近期即将发生大地震的通知。

据当地人说,哈市的火车站和飞机场已经人员爆满,并且向南向北的火车票根本就买不到。街上的取款机前排了不少人,纷纷取款想外逃躲灾。

黄河下游出现“假潮” 地震前奏或来年更大洪水的预兆

据中国新闻网络十一月二十日消息,黄河下游利津至河口段近日出现了一种奇异现象:在黄河河道主河槽内,在前无阻挡、后无壅水的情况下,黄河水出现涨起涨落类似于海水涨潮现象,有时还会平空隆起一溜水排,远远望去,似海中翻浪,蔚为壮观。

报道说,据黄河最下游利津水文站十一月十四日观测到的情况,黄河水位凌晨四时为十一点八二米,四时三十八分为十二点一七米,在上游来水量没有增加的情况下,短短三十八分钟内黄河水位陡涨0点三五米。

据介绍,这是一种“假潮”现象。“假潮”是黄河下游河道发生的一种特殊水情。在平水期,无上游和区间来水的情况下,出现水位、流量、含沙量陡然涨落的现象,在几十分钟,甚至几分钟内水位猛然上涨数十厘米,最大可达一米左右,然后下落趋于正常。

报道说,黄河下游河门附近为什么会出现“假潮”?当地老船工和附近群众有的说入海口受海潮影响所致,有猜想是地壳变动所为,也有的说是地震的前奏或来年更大洪水的预兆,还有一种说法,传说蛟龙每隔几年都要来此疏浚河道,真是众说纷纭。

“假潮”之谜难以解释。但不管怎么说,河道内在无风无浪、自然平稳的水流状态下,突然间出现涨水现象,且涛声震天,响声雷动,实属罕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