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念消除邪恶强加给弟子的间隔

王臻


【正见网2005年11月23日】

关于特务这个话题其实不应成为正法时期,特别是现在的重点话题,但最近又有学员被怀疑成为特务,所以有必要谈谈一些个人看法。

当然,可能那个被怀疑成特务的学员自身有一些漏,修的不够正,从而使邪恶找到了迫害这个学员的理由。可是,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邪恶还需要找一些有猜忌心的学员来怀疑这个学员,才能达到邪恶的目地,间隔学员与学员,从而达到破坏证实大法的整体力量与协调性。被怀疑的学员会被干扰,因为这个强加的难,导致不能集中精力去做好三件事。同样,怀疑别人的学员,会被邪恶不断放大那个猜忌心,怀疑这,怀疑那,也不能集中精力做好三件事。就象师父讲的随心而化,看看某个学员的一些行为不符合自己的观念,觉得象特务,越看越象,最后简直完全认为别人是特务了,这和中共恶党的有罪推定的逻辑不是一回事嘛,先定罪,然后到处找材料,找理由证明此人有罪。

我认为,是不是还应该先找一下自己,到底是自己的观念不符合法,还是那个学员的行为不符合法。如果后者是,那么这种行为是个人的执著还是特务的表现,这个一定要慎重考虑。师父讲过,我们做事首先考虑别人,考虑别人能不能接受。如果太草率下结论,甚至会出现十分严重的后果。我曾经听说,有一个新学员被怀疑成特务,导致最后再也不去炼功点了,这些教训我们还不吸取吗?

我想,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决不能让邪恶在这里有市场。就象在国内,不能因为那个学员有漏,就可以使邪恶为所欲为的抓捕、迫害学员。

当然,被怀疑的学员也要认真找自己的原因。但往往我们会忽视了怀疑别人的学员身上的执著,“猜忌心”。可能有人会想,他们是为了大法的安全。但也许这是一个掩盖执著的理由。学员和学员之间是平等的,凭什么怀疑别人呢,真是为大法还是自己有怕心或其它执著呢?

我不知道有多少学员曾经被怀疑,又有多少确实是特务呢,按这个比例来看,我觉得,猜忌心导致对法,对整体证实法的危害甚至超过了一个真正的特务的作用。何况师父讲过,“……你们心态很正的时候特务是不敢在这里呆的。”(《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

再拿国内的学员举个例子,有些搞技术的学员整天琢磨电脑安全技术,怕被邪恶采用的一些高科技手段发现,结果没有集中精力学法,做不到正念正行,反而被邪恶钻空子了。这个比例远远超过了真正因为电脑安全原因而被邪恶钻空子迫害的。还有,那些虽然没有猜忌心,但对这些事情的发生漠然的学员,是否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呢?是否从另一个方面放纵与滋长了邪恶呢?

我不希望这个话题成为热门话题,大家都来讨论,比这事重要的还有很多,但希望各位同修能正念抵制,消除这些邪恶强加给我们的间隔因素。

如果有什么悟的不对,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