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中国又有两地爆发禽流感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1月19日】

据中国官方报道,中国农业部11月18日发布,山西省孝义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使得中国爆发禽流感地区增加到十五个。

11月10日,山西省孝义市高阳镇新铁城养殖园区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共死亡鸡八千一百零三只。

11月1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乡乌拉泊村三队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共死亡鸡八只,经化验证实,两起都是H5N1型禽流感。

在这之前,据中国官方宣布,11 月 5 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毛陈镇井冈村、天井村养殖户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11 月 9 日,新疆泽普县奎依巴格镇第一社区养殖户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死亡家禽 1347 只。11 月 10 日,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检疫人员发现该市屠宰场肉鸡发生不明原因死亡。 上述疫情均为 H5N1 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中国官方11月16日首度公布三例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湖南两例、安徽一例,其中两人已经死亡。据台湾媒体报道,北京市已经指定了北京“地坛医院”和北京“佑安医院”,做为禽流感疫情爆发之后的应急指定医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