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和鼻子的故事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11月15日】

半年前的一个周六的傍晚时分,我遭遇到一场车祸,根据当时的相撞程度,应该很轻,可是车子报废,人也被防护气袋严重打伤。这里要谈的是车祸后我的反应。

当我意识到车祸发生时,我的手本能地护着被气袋打伤的脸,脑子里念着发正念口诀。很快,我感觉到鼻子里有血流出,这时,我开始求师父救我。当我想睁开眼睛时,发现左眼已无法睁开。

回到家后,对着镜子一照,左眼已肿成紫红色,成了个“独眼龙”。当时也根本没把它当回事。晚上集体学法交流照常,睁着一只眼睛审文章。星期一,睁着一只眼睛照样上班,工作比平时还紧张。

眼看着那左眼的肿一天天的消下去,淤血所致的皮肤青紫,也象剥皮一样,一天天的现出皮肤的本色来。大约一个多星期基本上恢复正常。可是鼻子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刚才提到车祸时我的鼻子有流血,也没太在意。但是因为我是学医的,潜意识里已给出血找到原因--颅底轻微骨折所致。这一念之差,淡淡的渗血就持续了十几天还不止。直到有一天与一位同修交流,谈起此事,一下悟到,我意识深处对鼻子流血上的“诊断”,已是在承认这种迫害。悟到这点,第二天血就止了。

同是一张脸上的鼻子和眼睛,我的态度不同,造成的结果却截然不同。对修炼人来说,生活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考验,也从中悟道。

最后,我要特别提到的是,车祸中,尽管脸被气袋打成那样,我却感觉不到丝毫的疼痛。我知道师父替我承受了一切。而我要做的就是如何在这个过程中去做到正念正行,去体悟修炼人的一思一念是如何的重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