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的特殊安排(上)

李法子


【正见网2005年11月13日】

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一个历史工作者,在师父法理的开示下,经过长期的思考、感悟,对旧势力将西来邪灵引入中国,祸乱中华,以至最后跟大法对抗有了清晰的认识。本文就旧势力在人间的安排,从人类历史上的体现谈一点个人认识。只是自己在现有层次的体悟。

旧势力的安排十分细密。是从东方、西方两条线同时展开的。

中华历史为哪般?

中国(中土)是师父在人间正法的主戏台,因此在历史上做了许多特殊的安排。中国渊源流长、内涵丰富、底蕴厚重的传统文化;五千年悠久而连绵不断的历史;智慧而人口蕃盛的民众;乃至“神州”、“天朝上国”的别名。

神传历史登台。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精卫填海、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神话故事,黄帝、炎帝、三皇五帝,半人半神老祖宗的传说,中国人耳熟能详。揭开了中华历史神奇的开篇。

神传文化主线

一、深奥博大的古文化

周易八卦、河图洛书、命理风水、阴阳五行,今人不是识为玄学,就是批为迷信,可古代却是大众文化很风行。

二、开国王朝中的修道人

看中国古代一些重要王朝的开国历史,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开国前的龙争虎斗中,军师都是修道人。辅佐文王、武王,开周家八百年天下的姜子牙;助刘邦运筹帏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楚汉之争”中以弱变强,建立西汉的张良;刘备三顾茅庐才出山,被誉为智慧化身、先知先觉,群雄纷争中,最终为先主在三国鼎立中争得一席之地的诸葛孔明;隋末先参加农民义军,后投奔秦王李世民,为大唐建立出谋划策的徐茂公、魏征;帮布衣大老粗朱元璋登上九五之尊宝位,开大明江山的刘伯温等。

三、佛法道学中的文化人

古代中国文化名人辈出。他们当中很多人尽管不是出家的修炼人,但对佛法道学都颇有研究、修为和体悟。

陶渊明不满官场的黑暗,不愿同流合污,愤然辞官归家,在其《归园田居》、《归去来辞》中我们就可看到他淡泊名利、超然世外的灵魂写照。
李白年轻时仗剑远游,登临名山大川寻师访友,后在官场中郁郁不得志,只能借酒消愁,酒后诗兴大发,留下无数歌咏祖国壮美河山的千古名篇。他被人称为“诗仙”,那真是名符其实。他的《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所描写的“梦”其实就是修炼人的真实体验。

曹雪芹经历富家子弟到破落穷酸的家庭变故,在酸甜苦辣的人生中很有感悟。他的血泪、呐喊、精神的超脱都倾注于《红楼梦》中。贾、史、王、薛四大家辉煌到败落,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的感情纠葛,金陵十二钗的人生际遇都逃不出天定的“宿命”,“因果报应”。因此他才作“好了歌”,告诫人赶紧从名、利、情中“了”结。他怕人读不懂,特写了两首诗:“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说到辛酸处,荒唐愈可悲,由来同一梦,休道世人痴!”,提醒读者思考书中的真意。

四、群星璀璨的思想家

象中国这样思想家辈出,在历史文明的初期就产生众多的思想流派的国家是独一无二的。

早在二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就出现“诸子百家”、“百家争鸣”的局面。主要的有道家、儒家、法家、墨家、阴阳家、兵家、纵横家等。他们的思想主张各具特色,异彩分呈。道家讲真、和、柔、化;儒家讲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法家讲法、权、势、术;阴阳家讲阴阳五行造化之理;兵家讲行军布阵、智谋;纵横家讲政治计谋、策略。

西汉的董仲舒发展了儒家的学说。提出“君权神授”、天人合一、天人感应等。“大一统”的建议被汉武帝采纳,从此儒家思想在中国取得正统的地位。

宋代的理学家结合佛教和道家的思想创立了新儒学――理学。著名的有程颢、程颐,集大成者是朱熹。他们阐述理与气、理与性(心)的关系,并提出“存天理,灭人欲”。

明清时期理学与心学并存。王阳明主张“心即理也”、“致良知”。

五、众多宗教并存共处

在古代中国土生宗教和外来宗教并存共处。统治者除少数人如三武一宗(北魏太武帝、北周的周武帝、唐朝的唐武宗、后周的周世宗)“灭佛”外,绝大多数人对各种宗教都持提倡、包容的态度。

西汉末年,由释迦牟尼创立于古印度的佛教经中亚传入新疆,后传入内地。魏晋南北朝、隋唐时期都很兴盛。一直流传至今成为普遍的一种信仰。

东汉时在道家和战国神仙方术的基础上产生了道教。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现在主要在一些名山和道观的修炼者中流传。

明清时期随着西方传教士的东来,基督教、天主教等传入中国。今天在民间也拥有较多信徒。

中国古代“儒释道”三教辉映,既奠定中国人对佛道神的信仰,也塑造了中国人的思想道德规范。

六、先贤预言千古流传

中国古代每一个主要的王朝都留下了一部预言。周朝的《乾坤万年歌》、三国诸葛亮的《马前课》、唐朝李淳风、袁天罡的《推背图》、宋朝邵雍的《梅花诗》、明朝刘伯温的《烧饼歌》和《金陵塔碑文》等。

这些预言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从作者的时代开始预言以后的朝代兴衰更替的大事。这些都被历史的发展所证明。他们无一例外的都提到人类将经
历一场大难,但将一件大事发生后,以后发生的事他们的预言就不准了。

贯穿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的主线就是“修炼”,就是对佛道神的信仰。这一切都是为本次人类文明的最后一场大戏而特意安排的。这场大戏就是“法轮大法”的传出,戏幕早已拉开,世间的每个人既是观众,又是演员。大戏即将谢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