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马齐喑究可哀―由高智晟事务所被当局强行停业说开去

清风


【正见网2005年11月06日】

纳粹时期的幸存者尼莫拉牧师在临终前说了这么一段发人深省的话:“当他们(纳粹)来抓犹太人时,我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当他们来抓xx党人时,我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xx党人。当他们来抓贸易工会主义者时,我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贸易工会主义者。当他们来抓我时,已无人留下替我说话了。”

◇◇◇ ◇◇◇

2005年11月4日下午5点,北京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副处长柴磊口头向高智晟律师宣布,停止其律师事务所的执业一年。柴磊是在与高智晟律师进行一个小时的谈话后做出这一表示的。高律师说,这解决了这个流氓当局的一切后顾之忧,使得他任何敏感的案件都不能再参与。

(一)高律师的公开信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律师于2005年10月18日发表了《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 改善同中国人民的关系――高智晟致胡锦涛温家宝的公开信》,引起海内外的关注,也引起中国当局的关注。

BBC中文部专访高智晟律师后报导说,高智晟律师以维护弱势群体的权益,为小人物打官司而著称。最近,他在山东等地调查,发现了大量地方政府以非法手段关押法轮功成员,对这一群体進行残酷迫害的情况。特别是在中国十一前夕,许多地方大规模抓捕法轮功信仰者。高智晟律师决定要为这些发不出声音的人说话。他10月19日写了一封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的公开信。信中列举了许多他所了解的法轮功信仰者受当局野蛮迫害的情况,呼吁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改善同人民的关系。

高智晟律师在公开信中针对胡温两位领导人指出:“两位若不知情,那是你们针对国人的一种罪责。若知情而不予制止,这与具体行恶者的罪恶何异?”高智晟律师是中国敢于为信奉法轮功的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少有几个律师之一。

他的这一行动显然要冒很大的风险。高智晟律师在接受BBC中文部《中国丛谈》编辑采访时谈到他为什么要写这样一封公开信。他说,“我们选择给领导人写信的方式,这在制度文明国家看来是个笑话,同时也是律师的耻辱和痛苦。”高律师表示,“我们在国家、民族和整个人民面临公开的迫害和持续灾难的时候,我们是需要有人站出来说话的。”

(二)高智晟事务所被当局强行停业

由于这封公开信,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市司法局几乎每天都要与高智晟律师进行谈话,要求高智晟收回其公开信,遭到高律师的断然拒绝。因此今天以晟智律师事务所因搬家未办理办公地址变更手续为由,采取停止其执业资格的处罚。实际上,高律师的助手曾经多次到北京市崇文区司法局办理地址变更手续,但一位姓肖的科长每次都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以需要与北京市司法局进行沟通为名不予办理。

据了解,北京市司法局为了迫使高智晟让步,近段时间以来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调查其近两年来做过的所有案子以搜集高律师的违法证据;采取卑鄙的手段拆散其合伙人;等高律师重新找到新的合伙人,又来做其律师的工作,包括高律师的助手,要求他们离开高律师,这些行动失败后才采取这一卑劣行动的。

高律师说他目前最难的是向其夫人说明情况,不忍心给夫人讲。因为其夫人总是想不通:“你不是坏人,他们为什么处处为难你!”高律师还说,跟他在一起的其他律师,都是由于在道义上支持他而跟随他的,他们在北京都很困难。

高智晟律师向媒体表示:“呼吁海内外所有有力量的、关注中国走向文明价值过程的朋友,在这次事件中,发出自己强有力的声音、做出自己的行为!因为这不是我高智晟个人的事情,而是目前中国人民已经没有了任何的退路…… ”

(三)覆巢之下,复有完卵乎?

许多人出于惧怕、或存有幻想,因此而不敢去表态、甚至连细想都不敢,以自保其身。殊不知,极权之下,无人可以幸免,甚至连专心做学问的科学家也成为牺牲品。最近的几个科技界冤案即是明证。

据媒体报导,中国有些科学家和他们的研究专案,在被“反伪斗士”何XX、方XX等人私人“打假”后陷入困境,其中原山东大学全息生物研究所所长张颖清禁不住打击于去年10月与世长辞。

据新闻晨报报导,2005年深秋的一个上午,在北京朝阳门内大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题为“张颖清事件的反思――纪念张颖清教授逝世一周年”的学术讲座。以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所研究员为代表的一群北京科学家对闻名遐迩的“反伪斗士”進行了质疑。由于“反伪斗士”们自身专业所在,以个人身份打假的做法并不值得提倡,它在一定程度上给自主科技创新造成了阻碍。

与会者指出,“由于打假权利缺乏监督,已经造成了‘科技冤案’。”宋研究员说:“如今的‘反伪斗士’進行的评论式打假,利用个人声望打 假。但由于社会舆论对‘反伪斗士’的重视,一次‘打假失误’往往杀伤力很大,造成部分有重大突破的自主科技创新专案流产。”

与会的数十位来自两院各研究单位、中央各部委和军队的科学家指出,重大自主科技创新“无偏二极体”被“反伪斗士”打成“永动机”、蒋春暄证明世纪数学难题费马大定理却遭“封杀”的事件,可与张颖清事件并称“科学打假三大冤案”,都是在被“反伪斗士”何XX、方XX等人“打假”后陷入困境的。

1) 张颖清教授是原山东大学全息生物研究所所长,1990年在新加坡召开的第一届国际全息生物学学术讨论会上,张被选为国际全息生物学会终身主席。

1995年,全息生物学被何XX主编的一本科普著作《伪科学曝光》中打为“伪科学”。何XX打伪的依据是在张颖清之前生物学上没全息这个名词,觉得他对全息这个词在生物学上的概念没做任何解释。

据大陆媒体报导,“乱扣伪科学帽子的后果使张颖清的命运急转直下,他创立的全息生物学在学术上遭到封杀,其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被取消,研究经费无人支援,申请评奖无处受理,有的大学开设的全息生物学课程也被停开。由于学术生存权得不到保障,张积怨成疾,身心俱毁,从2000年起肺肝病变,胸腔积水,久治无效,不幸含冤病逝。”

据山东大学全息生物研究所网站披露,当时张颖清曾三次被诺贝尔评奖机构邀往瑞典讲座,并被国家有关部门认为将有希望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生物学家。

2) 费马大定理是有近代数论之父之称的17世纪数学家费马提出的一个猜想,350年来一直困扰着全世界的科学家。1994年,英国数学家威尔斯被认为解决了这一难题而轰动全球。然而中国航天部高工蒋春暄指出,早在1991年,他已早于威尔斯完成了证明。蒋的有关证明论文1992年发表在国内的《潜科学》杂志上。

随后,“反伪斗士”将他的发现打成“伪科学”。认为它和成千上万宣称“解决了世纪数学难题”的无知业余数学爱好者的“发现”一样毫无价值。但在2004年3月出版的美国数学学会主办的《数学评论》中,蒋春暄的名字和他的著作《桑蒂利ISO数论基础―――应用于新密码、费马大定理和哥德巴赫猜想》排在“数论”类第一位(MR2004c:11001)。

3)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业林发明的“无偏二极体”,陆续获得了俄、英、美、中四国的发明专利……在不需要外加电能、化学能、太阳能等能量的条件下,只要环境温度高于负 273℃,该器件就能输出直流电流……

方XX在《北京科技报》发表《永动机神话为何重现江湖》一文,将 “无偏二极体”定性为“永动机”。不过以中科院自然科学史所研究员宋振海等人为代表的北京部分科学家却坚持为徐业林“鸣冤”。”2005年2月,12位专家组成了联合验证组,亲自动手制作无偏二极体,获得圆满成功。随着实验不断完善,电流不断增大。

学者认为,自主创新关键在自信。现在有一种看法是不对的,西方科学理论解释不了的问题,难道就是“伪科学”吗?科学创新的一大特征就是现有科学可能无法解释,必须要靠实践检验,当初的杂交水稻和雷射排版也面临过前无古人的局面。

“反伪斗士”坐在沙发上翻翻故纸堆、查查互联网,动辄拿SCI论文资料库论文数量就定性一个人是否权威,就草率定性自主创新为“伪科学”,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四)新一轮构陷

法轮功是佛法修炼,明确禁止杀生和自杀。中共媒体几年来对法轮功的诽谤、攻击、栽赃的报道中,充斥了大量骇人听闻的各类血腥案件,可见中共的媒体就是偏爱自焚、自杀和杀人,这不能不说是中共嗜血本性的文字演绎。

2001年1月23的天安门“自焚”伪案,已被国际社会揭了个体无完肤。然而,令人诧异的是,此种拙劣之术最近再一次出现。

11月3日中新网抛出了一女子在北京南长街附近自焚的“消息”。以中共媒体的撒谎本性,这个消息并没有什么可信度。因为在六年多的迫害法轮功运动中,中共媒体一直在用自焚、自杀、杀人等血腥案件诬陷和栽赃法轮功。

针对中共党报《北京日报》3日报导一名法轮功女子自焚疑案,《大纪元时报》记者5日采访府右街、西长安街派出所及北京天安门分局,警察皆称并无此事。

记者5日首先打电话到南长街的管区府右街派出所,当地的警察表示,不知道有法轮功自焚这事儿,并表示南长街应属西长安街派出所管辖。

记者向西长安街派出所求证,当地警察表示“没这回事”,又慎重地询问出事的地点和时间,核对11月2日上午9时值班警察是否知道有自焚案例,但所里的人都称不知有此事。警察表示,若发生于南长街南口东侧便道的话,应属天安门分局管辖。

记者求证天安门分局,分局人员表示该地段属他们管辖没错,但没发生北京日报报导的这事儿,他称若是北京日报的报导,建议往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问清楚。

新唐人记者给北京日报社打通过电话。据悉,北京日报的工作人员回答说:没听说这个消息。

大纪元经常联络采访北京访民的记者查询一些访民,也没有人听说这个南长街自焚的事情。经采访调查,在“自焚”现场施工的几位民工都表示这两天没看到有人自焚。

明慧网的资深评论黎鸣强调,中共炮制自焚“新闻”掩盖不了迫害真象。他强调,自99年7.20中共和江氏集团公开迫害法轮功至今,已证实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2776人。这么多善良无辜的修炼人被虐杀,却从未见中共媒体有一点报道。不仅如此,中共还严密封杀迫害法轮功的真象。就在今年6月16日,原是沈阳鲁迅美术学院职工、37岁的法轮功学员高蓉蓉,因揭露被沈阳龙山教养院恶警唐玉宝、姜兆华电击毁容的事实真象而被谋杀。曾参与营救高蓉蓉的几位法轮功学员至今被非法关押迫害,有的人已被迫害得生命垂危。

中共媒体这种选择性的报道和不报道之间,极其鲜明的体现了中共如狼似虎的吃人本性,它的报道是为了害人,它的不报道更是为了使其能够为所欲为的害人。天下之大,恐没有比中共更邪恶的了。

(五)结语:万马齐喑究可哀

2005年11月18日,《九评xx党》发表一周年。迄今为止,突破各种封锁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的已达五百多万。

其实,坏事做绝,必遭天遣。纵然貌似强大,终是在劫难逃。共产阵营昔日多么强大,现已是昨日黄花。

古人说,“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

真心希望曾被称为“臭老九”、及历次运动中被整惯了知识分子,能重新直起腰杆,成为中国人的脊梁。

清朝龚自珍诗中道:“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参考资料

高智晟:呼吁海内外朋友的援助!http://dajiyuan.com/gb/5/11/5/n1109563.htm
北京著名维权律师事务所被当局强行停业:http://dajiyuan.com/gb/5/11/5/n1109184.htm
专访:高智晟谈给领导人写公开信: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4360000/newsid_4361000/4361072.stm
“反伪斗士”造科技冤案 科学家陷绝境:http://dajiyuan.com/gb/5/11/2/n1105678.htm
炮制自焚“新闻”掩盖不了迫害真象: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5/11/5/113860.html
天安门分局:无“法轮功自焚”这事:http://dajiyuan.com/gb/5/11/6/n1109881.htm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