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阿姨讲故事(十二):报应

笑梅


【正见网2005年10月30日】

明珠阿姨是位善良的老人,她看到我最近比较忙,便自己将故事写下来,然后在电话里读给我,这边的我,边听边往电脑里敲字,快多了。别看她年过七十,又是学理科出身,文采还蛮不错的呢。如果您要当面表扬她,她肯定会这样回答您:“这都是修了大法呀,不然,我早躺到医院里说胡话去了。还讲什么故事呀!”

◇◇◇ ◇◇◇ ◇◇◇

佛家讲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可是天理,前几个故事,咱都是在讲善缘、善报,今天就讲二例恶报的故事。虽然,在故事里,我没有指出当事人的真名实姓,但如果他们还活着,他就会对号入座,因为这是真实的,我讲出来的目地,不是要有意要羞辱他们,而是要警示世人,不要不相信天理,那样会自欺欺人哪。有的人做了没有良心的事不承认,以为可以幸免,其实,只是个时间问题,在这个天理上讲,任谁都跑不掉的。

第一个故事,发生在文革时期。

文革年代大搞阶级斗争,那真是疯狂的年代啊,搞什么忆苦思甜,谁跟得紧谁就成了造反派,造反派可以夺权哪。有这么一个小学教师,这位年青人正是我大女儿的班主任张老师。别看他年纪轻轻,跟形势跟得很紧。在他上课的时候,常给七八岁的小学生们上“阶级教育”课,忆苦思甜。有一次,说他小时候,很穷,放牛,没有鞋穿,天冷的时候,脚冻得没办法,就把脚插进牛粪里取暖,说得有鼻子有眼儿的,天知道他小时候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为了表示对旧社会的仇恨,还常把班上五六个小孩推到前台罚站,孩子小,在他推推搡搡之下就站不住,有的摔倒,这时全班大笑,羞辱他们。为什么整治这些孩子呢?都是因为他们的家长出身不好。面对这样情况,这几个孩子开始惧怕上学,因为到学校不是学知识,而是挨整,那么小的年龄能受得了吗?孩子们在难忍的恐惧中开始逃学。我的大女儿便是其中的一个。可是,她从来没和家长说过在学校受气的事,所以我也不知道。

有一次,我们的一位邻居看到有个男孩子打她,她也不还手,邻居看不下去了,上前把那坏孩子呵斥走了。回来问我:“你家孩子怎么教育的?打她也不还手,也不敢吱一声。”我就问女儿是怎么回事,这时,她“哇”一声大哭起来,终于才说出来:“张老师经常揪着我们几个的头发往墙上撞,如果腿站不直,他就踢我们的腿,所以,同学们都敢打我们,骂我们。”我听了女儿的哭诉,心里很不是滋味,也十分不解:这遗传的“阶级仇恨”何时了啊,她爷爷是有点钱,她爹也借过光,现在到了孙子这一辈,不但沾不上光,什么也不知道就跟着受气遭殃,这叫什么事儿?但也不能怎么样,更不敢多说话,搞不好事情会闹得更大。要不说,中国老百姓都让这个恶党吓出毛病来了。没有别的办法,为了让孩子安心念书,我只得私下里求人把户口改了,女儿的姓改成了我的,接着是搬家,转学,就这么着,算是了了。

二十五年以后,我们早已离开那个城市了。女儿也大学毕业工作了。要说天下那么大,又那么小。在我们住的这个城市里,又认识了一位邻居,是位老太太,她正是原来我女儿读小学那个学校的校长,退休之后也来这个城市,还住在一起。到一起,说起过去的事,问她那个张老师后来怎么样了,她当然知道的多:“你们离开得早,不知道后来学校里发生的事。那位张老师很快就把矛头指向我啦,给我剃了阴阳头,批斗游街,三个女儿都被迫停了学。转到农村老家去读了二三年书。张老师因表现积极,便夺了我的权,当了校长。也着实风光了一阵子,可是好景不长,不到一年的工夫,就骑自行车摔残废了,躺在床上起不来了。再后来,为我平了反,校长又是我了,一直到退休。”

做了坏事,时间不长得到报应,这叫现世现报。这位张老师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如果他能觉悟,变成好人,那正是上天给人改过的机会。时隔这么久,又让我们知道这个恶报的结果,这也是来鼓励好人吧。

第二个故事,应该是九八年,就发生在我们的炼功点上。

在99年7.20镇压法轮功之前一年左右时,那时我还在国内,有一个人来到我们炼功点要学功,因为他有病,说医院里检查,发现他脑子里有一块鸭蛋大小的瘀血,准备开颅手术呢。他自己要来炼功,要来学,那么大家就好心教他,大约炼了二个月,他自己感觉症状轻了,去医院检查,果然,脑子里面的瘀血都没了,只剩下一个环状的边缘了。所以他非常高兴,见人就讲;“我住院四个月也没好,想不到炼功二个月就好了。”这说明他是真的受益了。

结果到了99年7.20一镇压法轮功,他摇身一变,不但不去炼功了,还骂师父骂大法,为了立功受奖,把单位里学法轮功的名单都交上去,有的人没有去炼功点,在家里炼的,他也知道,统统都检举出来。领导大会小会都表扬他,说他是模范党员,跟恶党一条心。

不是当时有规定吗?你想锻炼身体,干什么都行,就是不能炼法轮功,那么他就积极响应恶党的号召,改成跳交际舞了。那交际舞的场地质量很好,都是经过防滑处理的。谁料到,他还没跳多久,竟然在跳舞时一下子摔倒了,你说这一摔也有水平,到了什么程度呢?胯骨骨折了,腰椎是粉碎性骨折,足足住了半年院,出院时还用钢背心固定着,说明里头没有长好,得,这舞也没法儿跳了,也没有心思去表现自己了。

老百姓可是觉得这事有点奇怪。交际舞嘛,二个人搭在一起,他怎么就能倒了呢?跳舞又不是滑冰,在舞场里摔倒都很少见,更何况还摔成这样儿。没法儿解释,最后人们得出了结论:这人肯定是遭报了。修炼人当然心知肚明啦,炼了功,病好了,不但不知恩,还要站出来做坏事,老天不报应你才怪呢。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70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