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中国五省出现禽流感疫情 湖南禽流感传出死亡病例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0月27日】

中国禽流感疫情传出死亡病例。据香港转述法新社消息:中国湖南省和安徽省相继爆发H5N1禽流感之后,有5百多只禽鸟死亡的湖南地区,传出有一名12岁女孩,疑似是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

据《南华早报》报道,死者何茵(12岁)的父亲受访时说,死者和10岁的弟弟一个星期前在湖南省湾塘村吃了一只怀疑染病的鸡之后,便开始生病。 医生表示女孩的症状与感染禽流感相类似,不过是否真的是因感染禽流感而死,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报道,中国官方证实湖南省发生确诊H5N1禽流感。湖南省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出现鸡、鸭发病死亡的情况。据了解,共有687只鸡、鸭发病,当中545只死亡。当局销毁的禽鸟共有2,487只。

另据中央社报道,中共卫生部长十月二十五日在加拿大渥太华透露,中国大陆目前有五个省的一些乡村出现禽流感。不过,中共官方媒体至今只报导了安徽、湖南、内蒙古爆发禽流感。

这位官员说,去年中国大陆有十六个省的一些局部乡村发生禽流感疫情,他还说,中国大陆的禽流感疫情处在可控制之中,没有出现人被传染禽流感的病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