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阿姨讲故事(十一):善心铺就幸福路

笑梅


【正见网2005年10月24日】

“阿姨,在您讲故事之前,先问一个读者提出的问题。就是您在第二个故事中提到,您母亲去世时,您的弟弟七岁,您十五岁,这没有错,但是在今天登出的第十个故事中,讲到您母亲时,又说只与母亲生活了十三年,是怎么回事?”

“这个啊,是因为有二年我是与大姐在一起生活的。这位读者还挺细心,哎,怎么这么快就反馈到你这来了?”

“因为这位读者就在我身边,他是我先生。”

“难怪呢,替我谢谢他。”

◇◇◇ ◇◇◇

阿姨今天讲的这个故事发生在过去,但对现在发生的一切,对生活在这个特殊历史时期的每一个人,尤其中国人,却有着深刻的启发意义,聪明人一看就明白。

矿工王师傅数十年工作在井下,他每天上班,先领矿灯,坐罐笼,下井到采区采煤,下班时,坐罐笼升井,交矿灯,洗澡换衣服,回家。说是家,不过是他和老婆孩子一起动手盖的简易房。他总是这样无声无息的生活着。在潮湿阴暗的环境里做苦工,很少见到光明。地面上的人也很少有认识他,更不用说当官的了。儿子长大了,得到的“待遇”,就是接老王的班,继续下井干活。这便是中国矿工的人生路。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在老王退休之后,生活却奇迹般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个变化发生在八十年代,王师傅带着单位领导去北京买了几辆特批轿车。当时中国经济刚刚开放,领导阶层买车是最热门的行当。王师傅在北京能买到特批车的消息一下子传开了,这下子,他可出了名。大家都在议论纷纷:“别看他老实巴交的,想不到还有通天的本事哪!”外单位的领导都要先通过本单位的领导求情,再托老王帮忙。一时间,矿上的大小领导们都来找老王套近乎。就说现在的人哪,就是这样儿,讲实惠,有用了才跑到你这儿来。可是这些人都不知道人家老王师傅完全是靠自己的老实厚道换来的,说实话,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在文革时期,有一个外号李老头的人,因为“犯了错误”,成了不耻人类的狗屎堆,遭受迫害后身体不行了,被囚在矿区一所小医院里等死。正巧,王师傅的儿子也住院,和李老头住在一个病房。有一天到了吃饭时间,也没人来给李老头送饭,王师傅就把儿子剩下的拿到他面前,问他吃不吃。李老头接过去就吃了个精光。之后,王师傅让老伴多做些饭,每天给儿子送饭时就给李老头带上一份。

后来听人说,这李老头是反革命,还有人提醒王师傅少与他打交道。王师傅就想了:“这人活着就得吃饭哪。他这么大年龄,又有病,再不给饭吃,那还不饿死吗?怎么能这么狠呢?我呀,不管他什么反革命不反革命的,就要管他饭,我一个工人他能把我怎么样?再说,矿上出过几次大事故都没轮到我,想必我这好心人定有神灵保佑,这回我还得按我的路子走。”王师傅不但没有与李老头划清界限,反而更同情可怜他了。

就这样,一来二去的,由同情被同情的关系,后来发展成了好朋友关系。李老头吃了二个多月王师傅送来的饭,身体养好了。对于这个救命之恩,心里甚是感激。后来有一天,李老头要去王师傅家看看,王师傅一家人非常热情的招待他,看到如此朴实善良的普通夫妇,在他生命的生死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搭救他,李老头的感激之情难以言表。临走时,李老头告诉他们,他原来是北京某个部门的部长,因文革中犯了“天条”受迫害,险些送命,现在“落实政策”了,又让他归队,不久就会官复原职了。那将来怎么样才能再见面呢?李老头把他的地址和联络暗号告诉了王师傅,他们象老朋友分别一样,难舍难分哪。王师傅的妻子更是做了咸鸡蛋,葱油饼什么的给李老头带着路上吃。

李老头是部长的消息在医院里传开了,要说这些人脑子反应快着呢,不过,反应再快还是晚了点儿。他们后悔当初没有去照顾李老头,说实话,他们也根本没想到李老头会有今天。唉,要不说有些人自以为聪明,实际他愚蠢啊,只看眼前那一点儿利益,你说他能聪明到哪儿去?有道是,世事无常啊,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哪有一成不变的事儿?别说人了,一朝一代都是轮流转的啊。

那个时候,人们还没想到王师傅。等到买汽车的时候,就有人想到当初给李老头送饭的人了,硬把他推上了擂台。这次是算计对了,真灵。那当然灵了,人家是救命恩人嘛能不灵吗?到了北京,李部长(就是当年的李老头啦)热情接待了这位老矿工,二个人还象原来那样谈了很久。最后,不但为他特批了汽车,还把他小儿子安排到北京读书,户口也转到了城里,家里也从住了二十多年的简易房搬到了宽敞的宿舍楼。这真是应了“想好好不了,修好得福报”。谁看了不羡慕啊?人能轻易得来吗?得不来,也求不来,这是人家王师傅靠纯朴厚道,老实和善心修出来的福份哪。

开头我为什么说这个故事对现在的人有启发呢?你看中共镇压法轮功六年多了,好好的人硬是给安上无须有的罪名,受到各种惨无人道的迫害。那么,世上的人有的知道真象,有的不知道,那些修大法的人自己受到迫害还要去告诉人们真象,为什么?因为修炼人最懂得善恶有报的道理,而且他们知道,这是一次对人心全面考验的大事件,这将影响到一个人的生死存亡。在这个过程中,看你这个人是不是在别人危难之时能生出同情心,能不能站出来为好人说句公道话,在坏人还当政的时候,你能不能按照自己的判断背它而去,为了良心与它决裂。说实话,今天的一念之差对于不久的将来影响甚大,结果可是天壤之别啊。看到大纪元网站上已经有五百多万人勇敢的退出了中共邪党,真为他们高兴啊。而且这个结果在不久的将来就要揭晓了,不要说将来,现在就有不少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都已经遭报了。

说到这儿,笑梅,我还得拜托你一件事。请你把故事中所有的好人都帮我写个声明,替他们退出中共,这样我也就安心了。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682)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