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阿姨讲故事(四):结善缘

笑梅


【正见网2005年10月05日】

周末的节奏似乎比平时更快一些,总是做不完的事,因此,听故事决不是周末的享受。今天是周二,晚饭后,拿起电话,拨通了明珠阿姨。

“阿姨,前面的故事都写完了,今天再讲一些吧。”

“好啊,咱今天就说说这个善。善是一种自然的流露,不是装出来的;善念扎根于内心深处,可以改变人生的道路,编织着美好的生活,善的行为也令周围的人终生难忘……”听听,明珠阿姨把台词儿都提前为我编好了,她的话,不正是一个善良人内心世界的自然流露吗?

“我的双亲所给予我的善的教育,使我一生受益无穷。今天我想讲二件事:一个是我大女儿小时候患阑尾炎的经历,另一个是我个人的亲身经历。你准备好纸笔了吗?”

“您请讲。”我这边早已万事具备了。

“那是在我大女儿七八岁的时候,有一天,我刚下班,发现她躺在床上,脸色苍白,说是肚子疼,我放下自行车,就带她去医院,医院离我们家不远,过马路就到。刚走到一半的路,她就走不动了,疼得蹲了下来。我一看情况不好,赶紧背起她来往医院跑。到了医院,医生一查,说我女儿是典型的急性阑尾炎,血象很高,需要手术。我一听手术就犯愁了,怎么呢?那个时候,我爱人不在家,他去很远的矿上蹲点了,一去二三个月。家里还有二个小孩子,如果做手术,谁来陪着大女儿,谁又来照顾家里的二个小的呀?我决定先不做手术,带女儿去找中医那儿试一试。”

“那您老胆子还挺大,如果不做手术出了事怎么办?”我可是学西医出身,不由得想起对于这种急症不做手术将会引发的后果。

“说的是,那个时候年纪青,也不太懂。女儿肚子疼呢也是一阵一阵的,所以趁医院还没有下班,我们便赶到了中医院。遇到的这位医生啊很面善,他看上去有五十来岁吧。我把孩子的病情和我家的实际情况都讲了,最后问他:“医生,您能有把握治好我的女儿吗?”他检查完了女儿之后,边开药方,边镇静的回答我:“中医对这种急症是有办法的,只怕这么晚了,药配不全,你现在快点去药房吧。”我一看药方上有十几味药呢,到了药房见到一位高个儿女司药,看上去也很善,她动作迅速,不到一会工夫,药就配好了。她对我说:“基本上都齐了,只差一样儿,不过,应该好找,那味药叫蒲公英。”我又回到医生那儿,想问问他,只差那一味药行不行。他一看很高兴:“想不到这么快都配齐了。蒲公英虽然不值钱,但却是味主药,不要还不行。应该好找,到农村地里能找到。你去找的时候,问别人要用黄根苗儿这个名字,这里的老百姓都这么叫。”我谢了医生,将女儿送回家,便骑车去郊外了。

到了郊外,我发现地是刚翻过的,草都不见了。便问正在收工的农民,结果谁都不理我,可能是因为我说普通话,也可能他们听不懂,正着急的时候,一位牧羊人主动来打招呼:“我听见你在找黄根苗儿,不知道你找它做什么?”我赶快把女儿生病要服中药的事和他讲了,他说,“那你跟我来吧,这里刚翻过地,只有到坟地里去找。”

说着,他就赶着二只小白羊往回走,我推着自行车跟在后面。他告诉我说,他原来是个矿工,因为有病,下不了矿,只好回乡下牧羊。难怪他敢和我讲话,原来在城里呆过。很快就到了坟地,他让我等着,自己進去找来七八棵蒲公英,我很是感激,不知说什么才好。他催我赶快回家给孩子熬药,我连人家的姓名都没来得急问,就走了。事后很是后悔。

回到家,赶快熬药,半小时后女儿便喝了第一次药汤,你说这中药还真灵,不一会孩子就睡着了,到了喝第二锅药汤的时候,她已经没事了,对我说:“妈妈,我好了,明天可以去上学了。”

孩子好了,我才静下心来回想这个过程。不过几个小时的事,我得到了三位善人的帮助:老中医,女司药,还有那个牧羊人。要不是他们每个人都发出善心给予我及时的帮助,我女儿能这么快好吗?想想也后怕,当时西医的医生对我讲了不做手术的危险,肠穿孔什么的。没想到这看似慢腾腾的中医一付药下去就好了。这件事也使我对中医的看法有了很大转变。

“那么,您后来又见到他们没有啊?”我在期待着一个大团圆的结局。

“很遗憾,我只找到了一位。人生匆匆啊,快得象火车在跑一样,有的人一生中可能只有见一面的缘份。”

“那你找到的这位是谁呢?”我有点迫不及待了。亲爱的读者,好在你是能理解我听故事的心情的。

“听着啊。大约二十年后,我被调到医院里专管医疗仪器的维修,有一段时间就在药房。原来那位司药早就不在了,现在还是一位女司药,触景生情,我就和她讲了这段感人的往事。她听了,又回家讲给她年迈的父亲听,她的父亲听完之后笑了,对他的女儿说:“当年,为明工程师女儿看病的人就是你的父亲呀。那天快下班了,她家里还有二个小孩子,爱人又不在家,所以才敢来中医这儿试试急症,所以给我的印象很深。”

原来,我一直有个愿望,就想亲自报答所有给予过我帮助的人。在我修炼之后,明白了一个道理,叫做“善恶有报终有时”啊!这句话可能大家都听说过,但在修炼前,我并没有从科学的角度来确认它,也许有人不相信,认为都是迷信。其实根本不是什么迷信,它比科学还精确呢。你想啊,一个人做了什么,不管经过多少年,相距多远的距离,这种善恶报应的结果都能丝毫不爽的实现,人的科学能做到吗?比如有人做了坏事,逃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隐名埋姓,现在还有的做整容。那警察可能就找不到他了,他以为逃过去了。可是天网却在等着他。在将来的某一天他得到恶报了,当这种恶报发生的时候呢,不知情的人就认为是偶然的,其实都是有安排的,当事人心里是最清楚的。说实话,这比电脑还精确呢。所以我相信,那些有恩于我的人都会得福报的,因此也就不再为今生见不到他们而遗憾了。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25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