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勋案的省思─正义支持反迫害

陈峰


【正见网2005年10月01日】

2005年9月21日,辽宁沈阳法轮功学员李伟勋在联合国难民署、美国法轮功之友、美国国务院与国会及一些非政府组织的帮助下,被成功营救到美国。此案不仅是李伟勋女士获得人身自由,更代表着国际社会的正义支持,是法轮功广传真象的力量展现,也预告了迫害法轮功的邪恶即将解体败亡。

李伟勋曾在沈阳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任职,被各种病痛折磨三十多年,直到1996年修炼法轮功才康复。1999年起中共与江氏集团非法迫害法轮功,李女士以修炼后亲身受益要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的时候,她却饱受惨无人道的酷刑折磨,造成四肢不能活动,不能言语与进食。在她已奄奄一息时,经家人和友好人士的协助,才成功脱离了监控,并辗转到第三国申请联合国难民身份而获救。

李女士在中国的经历是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的缩影。他们从法轮功得到了身体健康、道德升华,却仅仅因为坚持信仰“真、善、忍”,便遭到了中共当局“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疯狂镇压,千百万人受到各种形式的迫害。到目前为止,至少有274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有50万至100万学员被非法关押、劳教、进洗脑班,超过500人被判处18年以上徒刑。

李女士的幸运出逃,得益于国际社会的努力营救。而这种正义支持,是因为国际社会理解了法轮功教人向善的本质与中共反人性的邪恶迫害;这清楚的表明了,中共历来用以迫害法轮功的新旧谎言,都已被彻底揭穿。

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动用全部国家资源迫害法轮功,当时不仅中国民众被强制灌输谎言,全世界接收到的讯息,都是中共造谣与诬蔑之声。江xx甚至亲自上阵,利用出访外国的机会,亲手向一些国家的首脑们散发诋毁法轮功的材料、发表诋毁法轮功的言词。2000年10月“人大”紧急补充立法,附和江某所谓“依法取缔”的需要,使全国司法系统都加入迫害法轮功的行列。2001年除夕下午的天安门广场上,又以造假炮制的“焚人”惨剧,煽动了国内无数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在全世界掀起了攻击诽谤法轮功的新一轮谎言。

但是谎言再恶毒,也挡不住真象的传播。在中共诬蔑与迫害的六年里,法轮功已经洪传了近70个国家,迄今已获各国1400多项褒奖。世界各地的学员相继以横幅标语、游行集会、烛光夜悼、反酷刑演示、新闻发布会、文艺演出等方式,锲而不舍的向世人讲述着法轮功被残酷迫害的真象,启发人们的善念良知。世人早已明白:所谓的“天安门自焚”事件,是一出精心策划的骗局,该伪案与精神病患者傅怡斌杀人案、浙江毒杀乞丐案等诸多恶性诽谤案件的曝光,都已成为声讨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罪证。

这场对真善忍信仰的迫害,是对现存国际法的粗暴践踏,是对人类基本价值和尊严的严峻挑战,也检验着每个人、每个国家的正义与良知。从本质上说,它是对所有人的疯狂迫害。而今联合国难民署和美国政府、国会共伸援手的义举,为国际社会提供受迫害者帮助、妥善给予人身安全和生活保障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对数千万身处险境的中国学员来说,李女士获得自由是个巨大鼓舞;就彰显信仰与人权而言,这是国际社会对善良的救援和对邪恶的抵制,是对中共当局试图掩盖迫害法轮功真象的当头棒喝。

回顾过往历史,大多数西方民主国家里坚定维护人权的政府官员、国会议员一直坚持不懈的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例如,2002年10月24日,加拿大国会议员斯考特・瑞德曾提出M236议案,要求总理克里靖向中国领导人提出释放13位与加拿大居民和公民有亲属关系的、在中国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加拿大国会一致通过了这项动议后,通过营救机构和加国政府的不懈努力,至少有六名法轮功学员被营救到加拿大。

再如,2004年10月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304号决议案,表达美国国会关于中国对法轮功的压制所持的意见,决议要求中国政府应该立即停止在美国干涉人们行使美国宪法所保障的宗教自由和政治自由权利,包括修炼法轮功的权利;中国政府应该停止利用外交使节在美国散布歪曲法轮功本质的谎言,释放所有在押的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在内的良心犯。

综而言之,国际社会的仗义救援是有效果的。2000年,在澳洲政府的帮助下,到中国为法轮功和平请愿而被非法监禁的画家章翠英女士得以获释;2001年,在加拿大政府的介入下,雕塑家张昆仑教授被营救出狱;2002年,在爱尔兰民众和政府的持续要求下,被中共当局非法抓捕的爱尔兰留学生、原清华大学毕业生赵明被释放,返回爱尔兰……

这些成功的营救案例说明,只要国际社会有决心捍卫普世的人权价值,无论采取公开呼吁或严正交涉的切实行动,都将使中共在迫害的立场上退却。这种人道援助不仅使受害者摆脱了牢狱和折磨,更重要的是,其中体现了对崇高精神信仰的肯定,正义的呼声在六年中一浪高过一浪。吾人可以断言:举世良知的苏醒,足以抵制残害善良的邪恶势力。

毋庸讳言,迄今许多慑于中共淫威而不敢正面“制止迫害”的政府,多采取秘密会谈的方式,谓之“双边人权会谈”。很显然,这种不公开的、没有多国共同参与的会谈是徒劳无功的。如前所述,这场迫害是基于中共恶党的诋毁、谎言和仇恨宣传,而谎言最怕曝光。各国政府唯有利用一切时机,“大声、坚定、公开的”揭露和谴责迫害,才会真正起到震慑邪恶的作用。

这次李伟勋获救之例至少说明了三点:第一,联合国给予李女士难民身份,表明联合国已经认定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正遭受着迫害,其基本的生存权无法在中国本土得到保障。第二,美国政府将李女士从第三国接纳到美国,明确的表达了该国同情法轮功、反对中共迫害的态度。第三,尽管有些人因被蒙蔽而对迫害漠然置之,甚至因经济利益或恐惧中共而顺从迫害。但是,越来越多的国家、民族和政府能明辨是非,他们不畏强权、不受诱惑;这样的趋势将日益明朗,正的力量总是历史发展的主流。

相信在各国政府明白真象后,他们将在善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那时,将不会再有“第三国”,中国以外的所有国家都会对法轮功学员伸出援助之手。当举世的人心归向正义和真理的时候,最终受到孤立的将是中共恶党和迫害本身,长夜将尽,黎明即将到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