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普照浪子回(图)

─记绿岛监狱洪法行
安桃


【正见网2005年10月01日】

绿岛监狱举办第二梯次九天班

2005年7月29日至8月5日,台湾绿岛监狱为受刑人举行第二次法轮大法研习班,这是台湾法轮功学员第二次来到绿岛监狱。自愿来参加的受刑人共有十九位,其中有几位是去年得法后到现在仍持续修炼的,有几位则是带着好奇心,想来一窥究竟,当然也有对法轮功有兴趣的受刑人。基本上,每天早上两小时安排看李洪志老师讲法带,下午两小时则安排法轮功学员的修炼心得分享及学习五套功法,整个过程下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收获。

绿岛监狱秘书辛孟南先生颁发感谢状给法轮功学员

刚开始,法轮功学员简短自我介绍后,就开始让受刑人看李洪志老师讲法,已在修炼中的同学(指受刑人),全程都端坐并竖着耳朵聆听讲法内容,专注的眼神似乎了解修炼机缘的珍贵!课程進行的方式是:看讲法录像带前先学一遍《论语》及目录,以便对当天录像带讲法的内容有个概念。过程中有一位对音效等播放设备较为熟悉的法轮功学员不断从大礼堂的最后面走到讲台上去调整播放画面及音量的清晰度,让同学们感受到法轮功学员的一颗善心。

受刑人专注聆听学员分享修炼心得

受刑人现身分享 鼓励现场受刑人

第二天,有一位自三峡来的法轮功学员搭飞机来到绿岛帮忙,这位学员在分享修炼心得时提到,原来他是在服刑中时,透过一位在监狱洪法的医生法轮功学员得法的。他被判无期徒刑,其间虽有假释的机会,但常因自己火爆脾气犯规而错失良机,直到遇到了法轮大法,才使他了解到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整个人彻头彻尾的改变了。

在修炼过程当中,也曾遇到其他同学的挑衅,不管是言语上的,甚至曾有同学有意无意的挥了他一巴掌,他都能够以一个修炼人的角度来要求自己,不管什么情况下都要做到真、善、忍。当他完全没把假释这件事放在心上时,他获得假释了。

出狱后,真正的考验才开始呢!他谈到当他因需要交通工具而考虑买车时,要买BMW或是一般小车呢?最后他决定买一部摩托车来代步就可以了,他表示这个决定的过程是自然而又轻松的,他说要买BMW还不简单,再走回头路就可以了。 一般受刑人出狱后,若想真正改过自新,必想尽办法避免和过去不好的朋友接触,但他没这么做,他反而主动找过去的朋友,归劝他们不要再吸毒,且向他们弘扬法轮大法的美好,分享自己的改变等等。他已明确知道自己未来的路是一条充满光明的路,他的热心分享,对在场的受刑人产生深深的触动。

学炼五套功法

狱中主管称赞受刑人的心性提高迅速

有一天下午,学到第三套功法“贯通二极法”的推动法轮四次时,两位自去年开始修炼的同学推动法轮的方向和正确的手势刚好相反。当法轮功学员为他们纠正动作时,他们一开始认为是去年教功的学员教错了,不到10分钟,他们认为是自己当初没学好弄错了。其中一位竟直敲自己的头,懊悔自己怎么做错了这么久。过程中,让人看到修炼人向内找的过程。

在这里的修炼受刑人,不象一般法轮功学员一样,有个稳定的交流的环境。在每位同学学功的表情中,不难感受到他们对法轮大法的珍惜。最后一天,大家都感到一股依依不舍之情,在讲心得时,有的同学谈到自己过去所有恶习都有,但从今以后,愿以“真、善、忍”来要求自己,每天谨言慎行,戒掉脑内所有不好的念头,有的同学谈到自从修了法轮大法后,多年的胃疾已经痊愈,心性上的改变更是连狱中主管都大为惊叹,有的同学则表示日后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个难得的机缘 。

海峡两岸明显的对比

在台湾,法轮大法改变了受刑人,让他们在人生的迷途中找回了人生,找回了自己,时时以修炼人要求自己;在中国,善良的修炼人却被送入监狱,甚至迫害至死,只是因为他们不愿放弃对“真、善、忍”的坚持,两岸的距离竟是如此遥远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