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阿姨讲故事(二)

笑梅


【正见网2005年09月30日】

最近看到网上有一些轮回故事,突然想起了明珠阿姨原来给大家讲过的故事,就去问她。她说:“好,如果需要,我再讲给你听。”于是又听她那柔缓的声音娓娓道来:

这个故事主要是我弟弟和我大女儿之间的因缘关系。你知道,我弟弟在七岁时失去了母亲,那时我才十五岁,便担负起抚养弟弟的责任。我一直把他带在身边,弟弟也特别依赖我,那种感情,如同母子。的确,弟弟长大后,对我的孝敬程度也是我几个子女都望尘莫及的。

我年青时身体很弱,经常头晕,生过孩子就更虚弱。生过大女儿之后,身体状况极差,我弟弟从部队复原后,回到家乡,自己种菜养鸡,鸡蛋舍不得给自己的孩子吃,留给我,过一段时间就带着青菜、鸡蛋来看我。最后那些鸡不下蛋了,按理他要卖掉的。还有一件事我得说明,我们家祖辈都不杀生,知道杀生对自己不好。可是为了让我补养身体,弟弟不得不动手杀了十几只老母鸡。总起来说呀,弟弟对我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的,我也很感动。

说起我的大女儿对她舅舅的感情,还真是让我迷惑了很长时间。在她长到十多岁的时候,也就是懂事之后,就明显的对舅舅很反感,她也知道舅舅很好,可就是不知为什么,一见到他就难过,有时大哭不止。说起来,可能人们都不相信。在她二十多岁上班之后,有一次,她的舅舅和舅妈来我家,晚上住了一夜,第二天,大女儿竟哭成了泪人似的。她也说不出什么原因,就是见到舅舅难受。我没有办法,只好对弟弟说:“我不想伤害你们二个中的任何一个,一个是与我相依为命的弟弟,一个是我视如掌上明珠的女儿,可我实在受不了她难受的样子,这样吧,以后我们姐弟之间就少些来往,等她长大了再看看情况有什么变化。”我弟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他接受了我的劝告。可是这件事对我来说却是个解不开的谜团。

我的一位朋友有特异功能,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来我家,正好我想让他帮着看一看弟弟和女儿之间背后的原因。于是把女儿叫出来,让这位朋友看了一眼,我对朋友说:“我这个女儿啊,哪儿都好,文文静静的,待人也好,可就是跟她的舅舅过不去。”没想到,这位朋友脱口道出了背后的因果:“那能过得去吗?前世,你弟弟杀了她一家八口呢。” 可惜,详细的我没有追问,因为听到这个答案已经很让我吃惊了。

从那以后,我女儿知道了这是前世的原因,然而这世舅舅对我们都很好,自己也就解开了心结,她象换了个人一样,再见到舅舅不哭了,变化非常大。去年过了年之后,我弟弟在电话里告诉我,过春节,我女儿给他一些钱,说是孝敬舅舅的。我乐了,对弟弟说:“这回你的冤情总算昭雪了。”

要说,我弟弟也不算冤,前世干了坏事就不算了么?哪能啊,你看现在人与人之间那些恩恩怨怨的事,还不都是前世累积下来的?人在迷中,不知道因果关系,只想沾光,不想吃亏,你对我不好,我对你更凶,就这样形成了恶性循环,结果二个人之间互相造业,永远都还不清,所以人活得也不自在呀。要是能相信业力轮报的事,人们就会约束自己,让前世的恶因在这一世得到善解就好了。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0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