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象信函:其实我也好想和爸爸见一面

一个和你女儿一样同是海外留学生的女孩
黄柏Y


【正见网2005年09月30日】

赵致真先生,听说你来到美国是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您应该和我爸爸年纪差不多大,因为,如果我不被迫退学的话,我也应该已经毕业了。

见到您的女儿,一定非常高兴吧,我也曾在海外留学,也曾经憧憬父亲和母亲能来毕业观礼的幸福感觉。当然,这一天,由于退学,而永远不会实现了。

6年前的初春,我在一个居民区小公园的湖边跟着爸爸开始学习修炼法轮功,花一般的季节,爸爸脸上泛着红润的光泽,妈妈的微笑,我都记忆犹新,那年,我刚满17岁。

爸爸那健康爽朗的笑声和妈妈温柔的拥抱,我闭上眼睛都感受的到。可是,没想到,那是我最后一次感受那份纯洁的喜悦,那简单的亲情。

你也参与了这场铺天盖地的对法轮功的污蔑和打压,你可知多少人因此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18岁,我在国外孤单的度过新年,打压的黑暗,父母想保护我这唯一的孩子,即使放了暑假寒假,也不让我回国。5层高的宿舍楼,只有我一个人的房间有灯光,家里电话没人接,看着准时到帐的钱汇入学校,我的心揪的很痛。我日日夜夜读着《转法轮》,师父不断的在书中,告诉我人生的道理,鼓励我更坚强的活下去。第一次,我要面对独自生活的人生。每当寂寞痛苦时,《转法轮》是一剂良药。我学习到,消极痛苦,甚至自杀不是正确的方法,只要心不动,没人能动得了我。常常这样想着,就止住了眼泪和恐惧,在空无一人的宿舍大楼里平静睡去了。

19岁,只是为了回国讲一句真话,全家入狱。甚至我那有心脏病、从未炼过法轮功的善良的母亲,也被你们参与镇压的人带走。那时,你的女儿应该已经在国外读书。可是我,却在监狱,为我的家人担心,不知道他们被抓到哪里了。在监狱里,我被迫中断了我在海外的学业,我绝食过,绝望过,颓废过,发狂过,摔过杯子砸过碗。因为他们强迫我看你自编自导的污蔑大法的材料。当时判劳教两年,护照被没收。在没有时钟的日日夜夜,我曾经想过自杀,但是,父亲曾经让我背颂大法书籍里的一句话救了我,“自杀是有罪的”,这一念在没有亲人陪伴我的时候,紧紧的抓住了我对生命的最后一丝希望。任凭警察怎么样想恐吓我,使我绝望,我仍然没有走向那一步。你的节目我虽然看了几百遍,但那不是真正的道理,我就是哭着喊着累着饿着,也绝没写那保证书。

3年前,我开始了海外的流亡生活,没有了学业,没有文凭,从一个国家流浪到另一个国家,曾象流浪汉一样睡在地铁里,从这一头,到那一头。那张大学的学生证,我始终带在身边,也尝试申请过学校,但是学费太贵,我读不起。未完成的学业,象一道很深的疤痕,慢慢的埋在心里,连同失去家人的痛苦,陪伴着我,《转法轮》是一剂良药,她除了鼓励我要勇敢生存,还帮助我克制内心的怨恨,消除了我的恐慌。

虽然,没读完大学,但是我去过很多美国的学校,我和许多在美国的人从这个城市到那个城市,不停的讲真象,不停的为大法的冤屈和国内的迫害喊出自己的声音。一个月前,我来到耶鲁大学,看到顶尖的学府和路上穿梭不息的学生,我的内心又隐隐作痛,曾几何时,我也是大学中那手拿书本穿梭不息的学生中,嘻嘻哈哈的一份子。而如今,我已不再属于校园。

你到美国后,你所踏上的那片土地,我都走过了,耶鲁大学,和附近的那座法院,那里的每寸土地,我都来来回回的走了很多遍,没有留下任何脚印,但是,我把真象留给了那里的人们。因为你,将出现在那里。我并不恨你,和女儿重逢,是多么美好温馨的事,我做梦都想再见爸爸一面,他是否白了头发,是否还穿那件红色衬衫,走路健步如飞。但是,我不能,他们被禁止出国了,而我,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见过他了。能看到自己的女儿,我为你高兴。但是,你将面对出庭的烦恼。我还是想说,其实,没有人恨你,但是,那许许多多的家破人忘却和你有关系。一个人思想怎么想并不是不可以,但是你大面积的去煽动误导人群,这,就是罪过。是罪,也是过。

我不仅为你难过,也为无数被你欺骗的中国百姓难过。在耶鲁,我和许多学生讲述我的故事,我在法院外和法庭走出来午餐的法官讲述我的故事,中国发生的事情,当然,也讲了你的事情。但是,如果你有机会问他们,他们会告诉你,那个女孩没有希望你不好,她只希望你改变,如果不明白不改变,只会对你和你家人的将来更加不好。

最后,希望你和女儿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能够重新想一想,你们来到国外的心情,来到海外读书的目的,那么爱国,为什么要来美国定居?难道不是为了一些国内所没有的东西吗?除了物质的方面,国外拥有最多的就是自由了。

请你,在这片自由的土地上,再次清醒的睁开你的眼睛。我的父母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虽然这和你在国内的所做所为有直接关系。但是,我不想报复,也不想怨恨,失去的不会再回来,对于你的行为,和正在中国发生的一切,错误的需要被纠正,虚伪的必须被揭露。

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案头仍放着17岁那年父母的微笑,那照片虽然旧了,但在我流亡的每个夜里,陪着我哭,陪着我擦眼泪,陪着我入睡。我想说,我虽然修炼法轮功,但是根本不是你描述的那种,我并不比你的女儿缺心少肺,相反,也许我比她更爱父亲,因此,我一直坚定的支持他,从未放弃过寻找途径见他。在你的煽动下,也许他会被迫放弃修炼,也许他的身体会很衰弱,父亲不想成我的负担,可是,我永远不会放弃他,即使有天他已认不出我长的样子了,我也一定会照顾他一辈子。

但我为什么说我比你女儿更爱父亲?作为中国人,你也许都听过一句古话“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但是你知道三大不孝,另外两个是什么吗?我来告诉你,其中之一,就是,父母有错的地方不去指正,帮助他改正。我当时也觉得很吃惊,古人的智慧和德行连现代的人都觉得高深。原来帮助父亲指正错误也是三大孝之一,不为即不孝。你的女儿在美国这么多年,耳闻目睹的都是西方宗教信仰自由的环境,就连最普通的科目,经济学,课本第一章就阐述,xx党的劣根性和失败性,这在海外是众所皆知的,只要你做过留学生,都不会惊奇。如果你的女儿真正的爱你,孝顺你,她就会指出你的错误。所以,我想说,尽管我和父亲天各一方,但是,我们的心在一起,我懂得真正的孝顺,我的父亲懂得真正的亲情。这源于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和应有的德行和良知,因为我们修炼法轮功。

希望你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用良心想想有多少人因为你参与的舆论导向而和亲人永远天各一方。我希望你能知道,你在美国的每一天,你所踏过的这片土地,有个流离失所,无依无靠,失去学业的女孩,都走过,虽然我们的内心南辕北辙,但是,我们的脚印重叠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