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预言现悬崖

宇文龙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9月25日】

编者按:当一个朝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反应到社会,就是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社会稳定繁荣,可是当当政者失天道、民心时,整个社会道德败坏,天灾人祸,异象丛生。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在此我们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闻。

据江西省信息日报2005年9月23日报道,庐山秀峰瀑布因唐代诗人李白《望庐山瀑布》的千古佳句“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而名闻天下。近日在其悬崖上发现了一巨幅摩崖石刻。石刻共24个字:“心慈悲,体清凉,垂甘露,润四方;四时熟,万民康,干戈戢,正教昌。”

庐山的秀峰瀑布,又名黄岩瀑布,高约150米,宽约30米,瀑布水源于庐山大汉阳峰,悬崖陡峭如切。整幅字离瀑布源头有30余米,下离地面足有100余米,如此上不着天、下不落地悬在绝壁中间的石刻,究竟出自何时,又是何人用何种方式题刻,尚不得而知。

巨幅石刻被发现实属偶然。近期,因天气干旱,瀑布水流变小,星子县电视台记者在拍摄风光片时,无意中在镜头里看到悬崖上隐约有字。当用镜头拉近时,24个大字便清楚的出现在镜头里。据目测,每字足有1平方米,字旁有附注,但字迹难辨。

据了解,《庐山志》和《庐山续志》对这幅石刻只字未提。

在道德沦丧、物欲横流的大陆,在“道释同尊”的清凉地庐山出现这样文字的石刻,与在黔南州平塘县掌布乡桃坡村掌布河谷风景区发现的题有“中国共产党亡”的“藏字石”实有异曲同工之妙。还有前不久象征转轮圣王或佛出世的优昙婆罗花在全罗南道顺天市海龙面的须弥山禅院的佛像上盛开。新旧纪元的交替由此可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