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漫谈情为何物

专一


【正见网2005年09月27日】

情是肉眼看不见的,现代科技可以探测到空气分子,却看不到情的粒子结构,如果我们天天感受着情,那么情就应该是确实存在的,才能发挥它的功能,情的各种功能各不相同,有破坏性的也有起到稳定作用的,那么以人类现有建构的思维,可不可能大略透视一下情呢?

情是人心可以感知的对象,只要有全频道的声光仪器,人或许可以看到情的实体影像和发出的声音,从种种特性看,情很可能是个生命体,一个人多情善感,他就和情有着密切的关系,人的一些心态、思想、观念又和情有高度相关,深情的人,他们的心思观念,以致于言行生活景物,可能使他们看起来都像是情的一部分,被情同化了,表现出情的喜怒哀乐爱欲策痴种种性格,而不自知,还以为是自己有个性呢?

我们知道,人看电视、看书,脑细胞会装着那里面的信息,如果人愿意的话,他也能将人们的种种风情,透过声光、各类信息的欣赏观摩,接收并记忆储存于大脑的永久记忆区,但是人们往往搞不懂一点,脑中记忆的风情万种其实都是情的,并非某个先生小姐的,为什么呢?因为如果有位先生小姐,完全不认同、不接收情相关的一切,脑中不储存情的种种,这位先生小姐的言行表现,被你发现并且记忆了,这时你脑中所记忆的信息是不带有情的,那才是原原本本该先生小姐的信息。

这好比自来水厂(情)、水龙头(接不接收)、家庭(人)、水(功能)的关系,从科学的角度看,谁家的水、谁谁的情、我家的水、我的情,这种想法和说法没什么实质意义,就是看看水、情本身的特性而已,那才能对于水、情本身有正确的认识。但是人毕竟是感情的动物,人的心思观念、思维模式总是纠缠著名、利、情、自我,复杂的分不开,再简单的事,也都标签满满、蜜糖难拒、自缚情深而不易解开了。

情看来很象是生命体,你可以不和它建立关系,或者你和它相处,但是情有它的特性和原理,和你会起交互作用(情的功能会影响你);同样的,名和利,也都是生命体,不是谁有名或谁的利益金钱多,是你和它打交道建立起关联,你和它相处时,它的特性和原理就会透过关联影响你、控制你,你追求它,你将成为它组成的一部分。

人的许多肉眼看不到的心思观念,有些是很坏的,其源头也都是生命体,例如色心、怕心、私心、治人的心、强制别人的心、扣人帽子的心、欺诈的心、争斗心、妒嫉心等等,简直太多了,现代人面对这么多很坏的生命体,一不小心,如果对它们相信、认同、接受、放任、顺从、喜欢、争斗、从众、追求、参拜、供奉、支持等等,不管那一念,接收的开关开得多小,原本好端端的人,也要受到这些很坏生命体的影响(污染)或操控了。

看过九评的人,都知道共产恶党是邪教组织,信的是共产邪灵,如果上述所说的那些很坏的生命体都属于共产邪灵的话,那么党员当初起的那一念,接收的开关不管开得多小,这邪教的邪灵,就进入了党员的心思观念甚至身体中,起到影响甚至控制的作用,更何况长期接受恶党的文化洗脑,被不断强化信仰恶党的意志,那造成的身心变异真是都已经不好说这党员还是自己在活了吗?

可见人爱惜自己,心念澄明,善恶分明,远离诸恶,是多么重要啊!人有这个正念,看九评就能明白哪些是很坏的生命体(共产邪灵),起一正念,拒绝邪灵、排斥邪灵、清除邪灵,彻底断绝和邪灵的关系,那自我就觉醒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