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退党在巴黎



【正见网2005年09月09日】

正值中国浙江省政府带领的商务代表团来法国巴黎进行为期一周商务洽谈之际,巴黎的大纪元义工又不辞劳苦的用图片、广播、电视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把九评的福音带给来自中国有名的鱼米之乡─浙江的人们。

9月5日上午于10点左右,大纪元义工于浙江商务代表团与法国商务代表会谈的“凯旋门”希尔顿酒店的对面举行了“迎接没有中共恶党的新中国”的退党活动。在活动现场,有“欧洲声援400万勇士退出中共恶党”、“告别中共、退党保平安”、“广传九评、告别中共恶党”、“中国不等于中共,爱国不等于爱党,天灭中共恶党,退党救国保平安”等有中、法文注释的醒目条幅,一系列揭示中共50多年来的暴政所欠下中国人民的累累血债的历史图片更是让过往的行人不禁驻足观看。

在参加商务会谈的法方代表们听说已有400万中国人退出中共,而中共也不过就6000万时,他们说“现在退出中共的人数真的不少啊!”;有一位采访商务会谈的法国记者看到“退党”活动的图片,禁不住兴致勃勃地拍摄了很多图片;有的路过的行人向我们翘起大拇指表示理解和支持;一位近旁居民把窗户打开,主动索取资料;其中一位参与这次商务会谈的法国人和大纪元义工交谈很久,他说“我自己就曾经去过中国,我知道那是一个独裁的国家,所以每次我和中国厂家做生意时,直觉一直告诉我这种交易不好。”当谈论到有关中共暴政时,他说,“这些我都知道,而且法国很多人也都知道,只是由于法国政府的干涉,大家都闭上眼睛,我们不得不违背自己的意愿而选择贸易伙伴。”当义工告诉他中共利用外资来镇压和迫害中国人民时,这位善良的法国人面带愧疚,并表示以后将尽力用自己的良心来进行商业事务,并把他的名片赠送给义工,表示要多了解更多的此类信息。很多代表们在听到“退党活动”的广播和看到条幅时,都禁不住侧耳倾听和侧目观看。

一位专门采访这次会谈的国内某报驻法国的记者欣然接受了“九评共产党”的资料,对在法国可以自由申请请愿活动表示惊奇,他说:你们真的做的不错,据我知道,由于中共的压力,在国外,往往举行抗议中共的活动现场距离来访的中共官员的距离都是较远的;他同时还提到了有关法国警察去年值胡锦涛访法之际而发生的法国警察拘捕无辜的法轮功学员一事。当义工请他到对面的展位上索取更多的资料时,他说“不可以的,因为大使馆的人员或派出的特务会看到的,我在这边和你聊天,没有麻烦,但是不能到那边去!”临走前,他还告诉义工:他希望今年温家宝访法时能再次看到我们!有一位中方商务代表,虽然不曾敢拿义工派送的资料,但是义工和他说到有关 “九评”带来的全球退出中共的大潮时,他一直都是很认真地听着;一位中国游客在和义工交谈时说,“现在很多中国人都看穿中共是非常不好的!”对退出中共活动表示支持和理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