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305 (三)

许根杰


【正见网2005年09月08日】

21. 内景 刘军家里 晚上

大特写电视,里面正在播着房地产的广告,镜头慢慢拉开,一家人正在吃饭。

背景声(电视)

位于市中心,大三房,两厅、两卫,一楼欧式庭园花、儿童游乐设施,景观优美,三分钟就到地铁站……

岳母把手上的杂志卷成一团,往刘军的头打了过去。

岳母:我就说你没用,你要是不辞职,现在新盖的那个小区就能买成,看看隔壁的小张,你看看人家……

特写刘姐有点疑惑的看着岳母。

岳母:唉……就怪我不好,当年没把我们秋霞嫁给他,人家现在房子已经好几间了……

转头看一下刘军。

岳母:哪像你还住在这间破房子。

特写刘军一附有点不耐烦。

岳母:我们家阿霞也算倒楣,嫁给你这个没用的,你啊,什么时候才能争点气啊?难道要我们秋霞跟你吃一辈子苦?

特写阿霞不耐烦的表情。

秋霞:妈,你少说两句好不好?

岳母:小孩还小,将来能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上大学、出国留学吗?你供的起吗?

岳母低头感叹。

岳母:唉,我们一家就是命苦……

岳母抬起头。

岳母:都是你啦!

还有怪秋霞没眼光,嫁给这个没用的。

这时刘军表情有点憋不住气,突然间表情转为平静。

刘军:妈,您消消气,打我、骂我都成,但您别气坏了身体。

岳母盯着刘军看,“噗”的一声笑了。大家也都笑了。

22. 外景 农安学法点 晚上

摇拍全景,一个大房子里,坐满了20-30个学员,每个人手上都拿著一本《转法轮》,镜头内带到刘军和小涵。

学员一:以前我动不动就跟同事吵架,人家占了我便宜,我绝对跟他争到底,现在遇到这种情况,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先保持一个祥和、慈悲的心态,这样就不会一遇到矛盾就跟人家干起来,我的同事和上司都觉得很奇怪,问我,喂,你最近怎么都不吵了?

大家哄堂大笑。

辅导员(老绍):还有没有哪为同修想谈谈修炼上的体会?

刘军举手。

辅导员:好,小平头,你来谈谈。

刘军站了起来。

刘军(拿著书念):师父说“什么是大忍之心哪?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否则,你算什么炼功人?有人说:这个忍很难做到,我脾气不好。脾气不好就改嘛,炼功人必须得忍。”

特写一下大家认真听的反映镜头。

刘军(拿著书念):“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啊。有人说:走在马路上,谁踢我一脚,也没人认识我,这我能做到忍。我说这还不够,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

刘军合上书,带著微笑,一付很自信的表情。

刘军:师父,我真的明白了!

大伙呵呵一笑。

全景散会后,大家各自准备回家。刘军走道阿姨身旁,有点面有难色。

刘军:阿姨,有件事我想跟你说。

阿姨:你说。

刘军:我炼功才一个多月,几年来的胃溃疡,最近都不痛了。

阿姨呜著嘴笑着。

刘军:这是……

阿姨:学法轮功的人很多都是这样的,有人甚至得了不治之症也好了,
很不可思议吗?……

阿姨突然有所感触的低著头说。

阿姨:一个人生了病,痛苦了这么多年,一下子好了是很……

阿姨说着说着哭了起来。

阿姨:阿姨以前也是在病床上躺了好几年……

阿姨哽咽著。

刘军:阿姨你还好吧?

阿姨: 所以我们要珍惜啊。

刘军:是啊,要珍惜啊。

23. 内景 刘军家里 晚上

大伙再看着电视,电视播著法轮功受到民众的喜爱及与俱去病健身疗效的新闻报道。

刘军:妈,快来看,那是我们炼功点呢!

刘父:有没有小涵的镜头啊?

刘军:我找找。

阿霞:在哪里?

刘军:在…在…在最后头呢!

大伙呵呵笑着。

24. 外景 公园 清晨

中景,岳母、小涵、刘母,刘姐和刘军,一起炼功。

(刘姐旁白)
那段时光,我们见证著弟弟的改变,和困扰多年的胃病痊愈,我、妈妈还有岳母,也开始加入了炼功的行列。

25. 外景 中央电视台大楼外观 傍晚

全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外观。
下方上字幕”1999年7月”

26. 内景 中央电视台大会议室 傍晚

镜头垂直俯视全景台上无人,台下交谈声。一位央视主管上前调整了一下麦克风位置,全场鸦雀无声。

央视主管:上级已经定性,法轮功群体将被定为非法组织。

台下议论纷纷,特写很多人表情疑惑。

央视主管:安静,第一波宣传将从7月20日开始,这个月内各部门取消休假。

台下一阵喧哗,央视主管表情严厉。

央视主管:国家主席江泽民亲自指示,这是一场为护国家与党的殊盛战役,xx党一定要打倒法轮功。

一位看似部门主管面貌较好的人举手发问。

发问人:有这么严重吗?就现状看来法轮功并没有对党造成什么威胁,
也没有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台里也有许多人炼法轮功,他们都挺好。

央视主管:这就是没有远见和洞察时事的深度,我们的领导人才有这样的视野。你想想,7千万的法轮功分子,这多可怕,全中国只有6千万党员,只要一声令下,共产党就完了,而且法轮功教人做真、善、忍,呵呵…….你们说有可能吗?现在对党还没威胁时,就要压制,以免将来不可收拾。

特写职员有人频点头、有人幸灾乐祸、有人觉得开心(可大展身手)(刘主任)、也有人忧愁。

央视主管:名誉上搞臭,这是最高指示,做片子你们就尽量发挥,特别是新闻、访谈节目、专题节目、甚至电视连续剧都要重点打击,不间断的打击,

央视主管两手按住桌子。

央视主管(严肃的说): 电视的责任很重大,他领导一切舆论……上级非常重视。

刘主任微笑着举手。

刘主任:素材从哪来?

央视主管:新闻是做出来的,上头已经充分授权。刘主任,你们部门的责任重大,为了国家的未来……

央视主管奸笑了一下。

当然,所谓时势造英雄,这也是立功的机会。

刘主任点头笑的真诚。

央视主管:下去每个人都得签不炼法轮功,不能接受的你就偷偷在家里炼,千万别给人知道是炼法轮功的!

27.外景 公园 清晨

一群人在炼功,远处传来宣传车的声音。

宣传车(声音由远至近):法轮功已被定为非法群众运动,即日起禁止炼法轮功,所有人,请尽快离开……

中景洒水车,越开越近,渐渐逼近人群,大量的水柱把炼功人冲的七上八下(刘母、刘姐、岳母),大家有的呛到,被冲得很远,全都成了落汤鸡。

宣传车声渐远。

刘军:太过分了,我们炼功哪错了?

小涵淋湿着哭着跑到爸爸身边。

小涵:爸爸!

张阿姨一直摇头。

梁兴:我们应该向上级反映我们的情况。

28. 内景 中央电视台主管办公室 白天

特写手叼着香烟,弹了一下烟。中景央视主管,一脸苦恼,此时有人敲门。

央视主管:进来。

刘主任手里拿着一些资料走进来,表情十分恭敬。

刘主任:总监,您审核一下。

央视主管一边看着表情从皱眉到放松的笑容,眼睛瞄了刘主任一下。

央视主管:有你的,够狠的你。

两人一起奸笑。

央视主管眉头又皱了一下。

央视主管:里面的演员……自己人好办,自焚的人上哪找?

刘主任:总监,这您放心,农村里,有一些癌症病人的家属以前合作过,
他们穷疯了,只要给钱,他们什么都敢干。

央视主管:只要能达到效果,钱的是你放心,特别款项已经下来了这个案子我同意,马上去办。

央视主管在文件上快速的签名,特写盖上“急件”印章,把文件递给刘主任。

特写刘主任高兴的表情,刘主任走时,央视主管叫住他。

央视主管:嘿,记住!做的利落一点。

刘主任:总监,您放心,小的什么时候让你失望了?

央视主管:好好干吧,大导演。

央视主管开心笑着。

29. 内景 刘军家里 晚上

大特写电视,播著中央电视台的”法轮功学员自焚新闻”,画面拉开,刘军一家看得目瞪口呆,看到刘思颖烧焦时,小涵吓的叫一声,阿霞用手遮住小涵的眼睛。

阿霞:我看,这阵子还是别炼了。

刘军:这决对不可能是法轮功学员所为,法轮功的书里写著,自杀是有罪的,有问题,一定有人在搞鬼。

刘父:是啊,法轮功都好几年了,一直都挺好,政府也推广,怎么突然来这个?这……让我想起文革。

全家头都转过来看着刘父。

岳母:那还炼不炼啊?

刘姐:我们应该去向上级反映情况。

岳母:抗议吗?

刘军:不,和平善意的上访。

全家头都转过来看着刘军。

30. 外景 长春市省政府门前 白天

全景一大群学员排成一路在省政府门前,有的人看书,有的人在炼功。
中警,刘军、张阿姨、刘姐和梁兴。

一会儿,一群公安走近,

领队公安:马上离开,不然马上抓人。

张阿姨:有话好说,和平上访是人民的基本权利,我们只是想说政府对法轮功是不是有所误会?

领队公安:你们妨碍交通,扰乱社会秩序。

镜头扫一下四周空无行人,学员站的整整齐齐,还让出一条路。

刘军:我们没有抗议,也没有喧哗,还维护整洁,这样陈情有错吗?

领队公安:这是上级的命令,法轮功不准上访,马上把所有人拉上警车!

所有公安一涌而上。

刘姐(旁白):当时,听说北京抓了几千个人到体育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