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讲真象的体会

青玫


【正见网2005年09月04日】

讲清大法的美好与遭受邪恶迫害的真象,是大法弟子的责任使命,也是证实法、维护法,救度众生的体现。只要众生能够理解,从而得到救度,大法弟子都在选择的用、正用与善用常人社会的种种形式,为正法提供方便。我们体会到“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是当前正法進程中,师尊慈悲救度,给大法弟子开创的救度众生的又一机会及新的形式,我们要尽量在自己的责任中做好该做的一切。

摄影作品的说服力在于它的真实,在时间、空间的凝聚下,一刹那间化短暂为永恒,结合着结构比例、形象精神的美好,透露出耐人寻味、发人省思的无限内涵,对人的帮助、启示和提高无与伦比。“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的作品,是师尊在人间洪传大法的十三年中,全球上亿大法弟子证实法走过的路、走向神的这条路上留下的足迹,给常人看也是有帮助的。这其间有你、有我、有每一个大法弟子的身影,对我们而言,无比熟悉、亲切,对没有走过哪段岁月的新学员,也是个桥梁和过渡。

台北市社教馆的这场摄影展的安排,是台湾室内展出的第一场,也是目前能够洽借到的比较理想的场所。空间不算最大,展期也不算最长,但大法弟子摄影作品挂上之后,整个会场顿时变的温馨、清亮起来。一大早,便有民众走進来观赏,问他为何知道这里有展览,他说他是这里办展的常客,经常光顾这里。我们发现善用常人的环境,可以为救度众生提供方便,这里早已经有一批有缘人,等待着要听闻大法的真象。由于大家对办展有共识,念正心齐的结果,整体协调一致,发挥的效力很大,还未准备就绪,照到的摄像中已是法轮满天旋转,给工作同修的鼓舞甚大。

社会人士来看摄影展,对他的正念帮助甚大,无论是对大法美好或邪恶迫害的认识都有帮助。中午乘休息之便,向店家、往来路人派发单张、介绍这里有摄影作品展览,值得他们上来欣赏,几乎人人称谢接受,感受到选定在哪里办展览,都是有序的安排,哪个有缘的众生也落不下。

原本以为“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是开向常人的,让人认识到大法的真象,对他走近甚至走進大法是有帮助的。然而没想到,刚得法没多久的新学员,对这方面的需要更迫切,他们明白的一面似乎急于填补过去他们没走过路程的空白。向他们导览时,他们呼朋引伴的把亲朋好友找过来一起听,自然流露出对大法真象渴望明白的由衷盼望。

一位女士在作品前逗留甚久,我靠过去看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原来是一名得法一年多的新学员,她在几幅展现大法超常现象的作品前流连忘返,她说得法前当同事指给她这些照片时,她还辩驳说这是摄影技巧。得法修炼后,她从不断学法中、自身变化上才慢慢明白修炼真实的内涵。说着说着,她的眼眶泛红,声音哽咽,从而也影响了我,我是被她的真诚所感动。

一位据说是新学员的同修,和她的两位也是同修的同事一起来参观摄影展。从头至尾,她都专注着听解说,一直绕完全场,看她似乎还意犹未尽、不忍离去,又似乎有话要说,于是我试图引导她发言。她最后说了,就在那天之前,在她身上发生了件超常的事情,直觉得师尊的法身救了她!原来她在高速公路上开车,路面打滑,方向盘就偏了,急忙拉回,又往另一方向偏,于是她在路面上蛇行,惊险无比。等一定神,正好整个车身转了一百八十度,面向后方所有驶向她的来车!她想这样不行啊,岂不是要撞上她了?她得赶快转头继续开啊!但是车子开不开得动呢?她试了试,很幸运的,车子还发动的了,而且旁边的路警,似乎老早就等在那儿,即时指挥了交通,才让她逃过被撞的一劫!她说,当时她出奇的冷静,一点儿都没有害怕,但回家后后怕,整晚睡不着觉,心里很明白是怎么回事,内心充满感激!我鼓励她,无论再新的学员,一样能证实法、都在讲真象,往后几天展览中欢迎她来当导览,以她亲身的经历讲真象,一定最感动人!

学员们往往抱着一点既定的观念,选择自己修炼的路和讲清真象的方式,却还没有体会到一切都是师尊法身的具体安排。在场就有学员认为,我就是来做服务台的,那么导览可能不是我的事。但偏偏众生就要找上她,她由被动转为主动,大家都发现,她和她的有缘众生互动得非常好,他(她)简直就是来听她讲真象的,别人还达不到和她一样的效果。这还不是单单哪位同修特殊的现象,而是多位同修当时普遍的状态。由此同修打破了原先的一点观念和执著,不再挑工作、自我设限,有事主动去做、积极参与,整个场显的能熔炼人、能让人修炼、提高!

有同修说,她在常人中的工作是当老师的,她的嘴巴一向比较能讲,她悟到这就是让她来讲真象的。所以建议所有有便利条件、有意愿讲的同修,善用办“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这样既带有大法无限内涵、又带有弟子救度众生心念的途径,再次接近常人,达到更全面讲清大法美好及邪恶迫害真象的救度众生的功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