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师父的新评注经文“去人心”,静下心来找出我们的漏洞

欧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9月04日】

近来许多同修有个同感,自己没修好的执著到了正法的后期,表现的非常突出,严重影响个人的修炼及正法,一些学员被干扰得不能自拔,甚至表现在一些学员身上就是还能不能修下去的问题。法对我们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一个要修成伟大殊胜的佛道神者是不可能带着执著走向圆满的。邪恶在此时能疯狂迫害的就是利用我们的执著,钻我们的空子。如果在许多学员那儿表现出在对待相同一件事上的执著的时候,邪恶就直接对我们的整体下手,障碍我们的正法。这真是个该引起我们重视的危险现象啊。师父又一次慈悲的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多学法,去人心啊 。

有一段时间我们这儿在整体上已出现了明显的波动,把从国内劳教所出来又回到海外的A当成了不起的人物,作为媒体政体讲真象的突破口。大家曾花费了许多心血去营救A,这儿的媒体早已知道其人,现在释放出来了,更是引人注目,频频报道。A还常被学员带着一个个去见议员和政府重要部门的官员。也由于大法的项目尤其是重要的媒体项目十分缺人,有的学员就急不可待的重用A。大家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讲真象,做大法的事,这是无可厚非的,然而当我们整体在这个事情上出现很多人心的时候,邪恶就干扰破坏我们的正法。

A在做一系列事情的时候表现出的显示心、欢喜心、自以为是的心非常强烈,还伴随一些完全与修炼人不相符的令人质疑的言谈举止。这马上在一些学员中引起反感和议论,而且波及面越来越广,有的思考观察,有的怀疑猜测,有的急躁担心,有的坚决维护A的形象,有的莫衷一是,有的观望回避,等等。为此学员间因不同的意见闹矛盾,争执不下,不和等现象出现了。问题出现了,本可以通过学法,从法理上多交流,包括公开给A本人指出来,了解真实情况,更重要的是找出我们各种心态下的执著来。只要我们从法上正确对待这件事,事情就会有转机,坏事也可变成好事。然而在这个事情的处理上有些学员却更多的是按人中的方法在做,比如,尽量的用自己对A的判断来说服他人,以避免议论的扩大;或就听某某人的消息,对与错也不分析;或能回避就回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或只要A没什么大问题,就可以了……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忽视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对法负责,对自己修炼负责对他人负责。

A越来越获得一些学员的信任和好感,因为A可以谈出一套一套的,听起来似乎很在法上。A也越来越积极参与重要的项目。然而A身上的疑点仍然存在,只是在一些学员眼里不足为奇了,那只是执著心罢了,谁又没有执著心呢?在学员中对其争执一直存在,只是不表现在表面了。直到最近事情越来越明朗化,事实证明A的问题很大,比如一方面一直掩盖干过的对不起大法、对不起同修的事情,至今不公开袒露,不悔过,极力为自己的罪责开脱;另一方面到海外后竭力塑造自己所谓的“光辉”形象,能说会道,让许多学员轻信自己学法好,正念强。一个对大法犯过罪的人,不珍惜师父给予的慈悲和机会,不踏踏实实革心洗面,痛改前非,那就不是个简单的问题了,邪恶更是不会放过这样的人,为其所利用,来破坏我们整体的正法。

师父的评注“去人心”,就象是针对我们这儿的情况发表的一样,再及时不过了。法已讲的那么明了,我们要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到底是哪颗人心在干扰我们?是不是有人情在,与A有交情,营救时出力不小?是不是没以法为师,只以个别学员的态度为准来评判A?是不是对A盲目崇拜,造成对其恭维,给其市场?是不是心里希望能用A多讲真象,不愿意正视A的问题?……总之基点都落在人上而没在法上,才造成的啊。

最后让我们再学习师父在评注中讲的法:“解决的办法是一定要重视学法,认真学法。这部大法能正大穹,能使人修炼圆满,那为什么不珍惜这万古机缘呢?而且这机缘瞬间即逝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