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平籴感神

淑萍


【正见网2005年08月30日】

这是宋代发生的故事。黄承事名兼济。宋代尚书张咏守成都时,曾做了一个梦,梦中先来了紫府真君,后又来了一个叫做西门黄承事的人,紫府真君亲自下台阶去迎接黄承事,态度很恭敬,而且紫府真君还让黄承事坐在张咏位置的上面。张咏梦醒之后,想不出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隔天,他故意到附近去访视探查,果然真有黄承事此人。于是,张咏便令黄承事来见他,一见到黄承事果真与梦中人一模一样,张咏十分惊讶。乃问黄承事说:“你生平有做什么好事吗?积什么阴德吗?为何紫府真君这样礼遇你,还让你坐在我之上呢?”

黄承事想了想说:“我没多做什么好事,但我在每年农作物收成时,我都出钱收购一些多余的、农民卖不出去的米粮;等到来年作物收成不好的时候,我也会把仓库里的米粮贱价卖给贫穷百姓,从不趁机转取利润,所以百姓都能温饱。”尚书张咏感叹的说:“这样的好官,果然是应该坐在我之上啊!”于是便走到黄承事面前,恭敬的向他拜谢。而黄承事一生以百岁寿终,也证明了积德之人其福份是相当大的啊。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9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