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又转世 只为来得法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8月25日】

5年前,刚接了一个新的班级没多久,我就得法了。

得法之后,我常在下课或午休时间教同学们炼功,他们也会兴奋的围着我问东问西。其实当初我和他们一样都是新学员,对大法的深奥法理还在摸索阶段,事后我才知道师父这样的安排,是要让我们有一个比学比修的环境。

这群小学生年龄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有时遇到比较深的法理,我就不知道怎么跟他们交流了。不过平时的炼功倒是风雨无阻,时间一到,几个同学就会一字排开,尽管夏天汗流浃背,冬天寒风刺骨,我们都很认真的炼着。每周有3天的早自修读《转法轮》,再搭配午休的炼功,我们这些新学员进步得也很快。转眼1年过去了。

升上6年级,有一天,一个平时毫不起眼的男同学来到我面前。我正在批改作业,他小声的对我说:“今天早上看到我家旁边那棵树,披头散发的,很可怜,我就帮他把树叶扫一扫。”我说:“嗯”,低头继续改作业,没觉得意外。他接着说:“我看到那棵树的眼泪是白的……”我这才抬起头来,仔细的看着他,心想:“他该不会是‘天目’开了吧?”这时一群同学都围过来听他说,我感觉他这样到处说很不妥,我就说:“看到就看到了,万物皆有灵啊,有什么好大惊小怪呢?”

又有一次,他对我说:“我看到书上画的那些龙啊、凤啊,都变成真的了。”我说:“本来这些东西就是真的存在啊”。我叫他要修口,只能对我说这些事情,对不修炼家人或同学,绝对要修口。他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又过了一阵子,有一天下课时,他凑过来指着自己说:“老师,你看我像谁?”我乐了,觉得他这问题很滑稽,我笑说:“你啊,不就是象你爸爸吗?要不就是象你妈妈啊。每个人不都是象自己的父母吗?这有什么好问的呢?”他猛摇头说:“不是不是,你看看我,我啊,你不认识我了吗?你看清楚一点啊。”我扳起脸来,左瞧右瞧,就没看出什么特别之处。我说:“别闹了,你就是象你啊,有什么好猜的呢。”

他有点急了,指着自己说:“我啊,我是……我是……四……阿哥啊”。我更乐了,什么时代了,还有人称自己是“阿哥”,真是很有趣喔。我逗他说:“如果你是四阿哥,那我也可以是五阿哥、三阿哥的……好了,别开玩笑了,回座位吧。”他垂头丧气的回座了。

接连几天,他特意再三重复告诉我他是“四阿哥”,我开始认真思考这件事的真实性。我们炼功人都知道有轮回转世之说,会不会他的前世真的是清代的“四阿哥”──雍正皇帝呢?我在研究所是专修中国古代史的,以我的专业考考他不就知道了吗?如果他答不出来,那他就是假的。隔天,我一早就去学校,把他叫到教室外面,我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问他,想不到他对答如流,甚至连一些史书上的疑案,他都能说出原委,还说史书上有部分写错了。我当场傻眼了,愣在那里,不知该说什么才好。我问跟他前世有什么缘份吗?他说我前世是雍正的妃子。

他来是为了得法。他说早知道我会来这所学校教书、得法,所以早等在这里了。我说那万一我迷在常人中,错过得法机缘,那岂不也耽误到他的得法了吗?他说:“不会,如果你没得法,接着就会安排我转学转走了,到别的学校去得法了。”

他还说他有一个任务,就是来考验我的。我有点不服气,觉得他只不过是个小孩,能考我什么呢?后来的日子里,果然他给我出了一些难题。几乎每天都有层出不穷的事情,每天的每件事都直接冲击着我的心性。有一回,他和几个同学不守规矩,不但考试考得很差,之后还嘻嘻哈哈的,别的同学也被他们影响到。于是我决定要给他们一个教训,让他们排队到前面来,我处罚他们每人打一下手心。

当轮到他时,他低头小声的说:“你不能打我,我是上面派下来的神……”我一听更火,回他说:“你既是神,就应该做得比人更好。你做得还不如常人,那就更应该打,而且要打得更重才是!”于是我狠狠的打了他一下手心。他痛得一直搓手心、一直搓手心。那情景叫我好气又好笑。到底他是真的吗?真真假假我也分不清,不过我告诉自己:不管他是谁,他是雍正也好,他是神也好,他在这个教室里,首先得先学做个好学生。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

又有一次,他在教室里乱说某某同学是金刚王转世、某某同学身上一片漆黑、某某同学如何如何。虽然同学们都把他说的当作疯言疯语,不去计较,但我身为一个班的导师,他的言行已经让我无法容忍了。经过一个晚上的思索,我决定隔天要找他谈谈。我将几个劝诫他的重点写在纸张上,第一条是:多学法。第二条是:修口。总共写了五条,然后塞进我的皮包里。

一大早,我见到他,发现他哆哆嗦嗦的,全身有点颤抖。因为要避免其他同学听到我们之间的对话,我把他叫到教室外面单独谈话,拿出我的纸条,准备一条一条的劝告他。谁知我才念到第二条时,他就说:“不用念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师父昨天晚上就都告诉我了。”接着他把第三条到第五条的内容都说出来了。顿时我忽然恍然大悟,原来我的思维在另外空间经过缓慢的酝酿形成,而这整个过程,师父都看得一清二楚。同时我也悟到,这五条劝告重点,其实是应该给我自己的。我如果多学法,就会知道当下该怎么处理他的疯言疯语;我如果注意修口,他说不定就不会当着我的面说出那些不符合常人听的话了…… 向内找,我找到了很多很多心、很多很多不足,羞愧得无地自容。

这之后还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但有些不能说,有些很玄,在此暂略。

在他小学毕业前一个月,他半跪在地,向我作揖告别,说他任务完成要走了。我不解,问他:“如何个走法?”他说:“就象你看到这个人还是我,但他里面却已经不是我了,就是这样。以后你再看到我,你别这么好奇了,因为你再问他什么他都不知道了,他只是一个常人了。你还有什么疑问吗?如果有,就赶快问一问;如果没有,我就走了。”

我想了想,说:“无论如何,这一年来你胡闹也好、考验也好,我的确从中看到很多自己的不足。所以我要跟你说声谢谢。以后如果上去(指圆满)之后,能否见到你?”他笑说:“呵呵,问人家吧,说龙萨学校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不过,你应该找不到的。呵呵。”说完,他便做了一个很美的转身动作,从没看过这样的优雅的动作,手缓缓上摆,有点像古装戏演员的举止,然后慢慢的定格下来……最终他真的走了。

虽然这事距今已经很多年了,但我有时想起这段修炼初期的经历,还觉得像一场梦一样。今日写出来,就给大家当作神话故事参考一下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