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获奖 全球声势正隆



【正见网2005年08月21日】

据大纪元综合报导,8月18日,《九评某某党》在100多个参赛者中荣获美国亚裔记者协会颁发的2005年网络报导类最佳奖。有评论说《九评》得奖当之无愧。

星期四美国亚裔记者协会在明尼苏达州举办了颁奖仪式,来自全美1000多家报纸、杂志、电视、广播和网络的新闻业人士参加了此次盛会。

此次评奖在100多个参赛者中共有11名获奖者,分别在报纸、 网络、广播和电视四个奖项中获奖。大纪元时报的系列社论《九评某某党》获得了网络报导类最佳奖。大纪元时报英文版主编约翰・那尼亚代表大纪元上台领奖。

《九评》:翻译成20种文字

大纪元集团成立于2000年初,是由北美华人集资兴办的独立的民间新闻机构。2000年8月大纪元成功推出中文《大纪元时报》和大纪元新闻网站。到2005 年,大纪元时报发行遍布全球28个国家,其中中文大纪元周发行量达120万份,北美、香港、台湾等地还有日报发行。2004年8月创刊的英文大纪元周报,目前主要发行于美国、加拿大、澳州和英国。2005年,大纪元又相继发行法文版、德文版、俄文版、日文版及西班牙文版。

《九评某某党》是大纪元编辑部的九篇连续社论,目前已翻译成20种文字供读者免费下载,其中包括:英文、俄文、意大利文、日文、越南文、西班牙文、韩文、法文、捷克/斯洛伐克文、德文、瑞典文、波斯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文、荷兰文、拉脱维亚文、希伯来文、保加利亚文、印度尼西亚文、土耳其文、罗马尼亚文及芬兰文。

《九评》:全球研讨和退党潮

全球告别中共大联盟发起人聂森教授在6月底斯德哥尔摩举办的大型聚会中介绍说,大联盟是在九评发表一个月后,由91个关注团体共同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发起成立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人们见证了一波又一波的告别中共全球浪潮。聂森按时间顺序举例说,2005年1月,赵紫阳过世。全球200多个团体,在世界各地举办了20场以上 的“悼念紫阳 告别中共”大型集会与游行;

2月,全球四大洲40个以上大城市,持续热烈的举办了上百场“九评某某党” 研讨会,上千名中西方专家学者、侨领及受害者参加了研讨会;3月,上百万台湾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中共的反分裂法,并声援中国民众退出中共;

4月,世界性“声援百万中国人退出中共的大游行集会”风起云涌,自发涌上街头直接参与的人数超过2万人、参与赞助的团体超过400个。中国大陆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知名民主维权人士也纷纷公开声明退党(团队),Z沾?淼钡孛裰谏??偻蛲说炒笥涡小?p>5月,全球各地的九评研讨会已累计两百多场,随着 “九评” 多语种的传播,各类外语九评研讨会也此起彼伏。到五月底,退党人数已超过了两百万人,而且每天以两三万的速度递增。

6月,九评引发的退党潮开始从纸上声明变成实际行动。前中共驻澳大利亚使馆政治参赞陈用林,原天津610办公室警官郝凤军,原沈阳司法局局长韩广生等,相继以申请政治避难的方式公开告别中共,目前陈用林,郝凤军已获得澳州政府颁发的保护签证。7月,布卢塞尔一名中共官员和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杨建华也相继出走。同时,越来越多的各国政要站出来声援九评和退党。

《九评》:推倒中国柏林墙的好书

《九评》发表后,大纪元的自愿者们通过邮寄,电话,传真,携带,突破网络封锁的多种方式向大陆传播九评,其中以动态网最为突出。据介绍,由于大纪元网站在中国被封锁,许多大陆人士通过动态网阅读《九评》。记录显示,头半年《九评》的总页面访问量为30多万次,230万中国大陆从电子邮件里收到过《九评》,仅4月份一个月,九评录像的点击量便达到50万次。今年3月17日和7月3日,大陆数十家电视台先后被插播《九评》录像节目,在国内引起极大震动,促使九评的迅速传播。

外界评论说,九评是当今中共最大的禁书,九评是能用和平的方式顺利瓦解中共的好书,九评是本正在改变世界格局的奇书。

自从九评发表后,中国民间自发掀起了“退出中共,告别中共”的退党大潮,目前已有370多万人声明退出中共,而且这一潮流正在持续稳定地增长着。一位已经退党的大陆某中学校长评论说:“文章谁最大,人间有九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