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录:“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与《正法之路》摄影集

陈怡文采访整理


【正见网2005年08月22日】

记者:您好,能请您谈谈“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以及《正法之路》摄影集吗?

摄影组学员(以下简称学员):摄影展是继绘画展之后,又一个以艺术形式证实法的项目。这本摄影集是根据摄影展的内容,又充实了一些照片而出版成集的。它是摄影展览的配套辅助材料,但是单独来看,因为它本身所具有的艺术性也相当高,所以除了能起到洪传大法、讲清真象的作用外,也是一本具有高度收藏价值的艺术摄影集。

记者:在正见网上看到摄影展的筹备,好像有一条线在贯穿连系着,就是里娜的摄影赏析,而且还挺受欢迎的,学员在那儿学到不少摄影方面的知识。

学员:里娜是这个项目的代言名,而不是一个个人的名字。摄影展和摄影集都是大法弟子的集体创作结晶,里头有实力相当坚强的制作小组,由大法弟子艺术中心邀请了一些媒体的摄影专业人员,和大法弟子中的摄影爱好者共同参与。象大纪元、新唐人的专业摄影师、台湾杂志社的专业摄影师、这几年来持续追踪大法弟子活动的摄影爱好者,以及资深的印刷分色技师等。在文字部分,有大纪元的专栏作家支持,宣传与推广的部分,则是由正见网负责。所以,这个摄影展及摄影集,是集结了许多大法弟子的心力所共同完成的。

记者:这次的“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和上一次“正法之路”图片展,是一种怎样的关系呢?

学员:这次“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是上一次“正法之路”图片展的延续,类似第一集、第二集的意思。而《正法之路》摄影集则是两次图片展的总合,但又重新挑选和补充,选择的依据主要是从正法的历程来考虑,因为这本摄影集的名字就叫《正法之路》。

记者:能请您谈谈这本摄影集的艺术性和它的价值吗?

学员:在摄影美学上,人们讲究构图要严谨。为什么在构图上要求如此的严谨呢? 构图端正,不偏不歪,给人是一种形象端庄的感觉。虽然说漂亮、美丽、端庄都能让人觉得愉悦,可是端庄给人的感受却高出漂亮和美丽所能带给人们的感觉,因为端庄达到的是更高一层的境界。看端庄的形象在大脑中会起到调节平衡的作用,让人不产生邪念,能够纠正人的思维,正人的心念。在传统的西方美术构图中,艺术家们是非常注意构图的,就象设计楼房,设计机器一样严谨。古时的人心很正、心态平和,创作的艺术作品在形式上也端庄。大法弟子证实法的展出作品,每一张在构图方面都经过了精心挑选和重新构图再创作。我们也是追求形式上的端庄和正念,它已经不仅仅是一张摄影作品了,它将随着展出展现给世人,让人们重新体会端庄的美好,归正人们的意识形态。

记者:这本《正法之路》摄影集,以很低的价格卖给学员,能谈谈这部分吗?

学员:这本摄影集是我们多方面的努力,在准备过程中讲真象,得到了社会企业等各方面的支持。现在提供的这个价格是印刷厂出来的成本价。负责印刷的学员,多次向印刷厂讲大法的真象,得到他们对大法的认同,愿意把价钱压到最低。而且在印刷厂帮助排版时,负责设计的学员也在一旁,一张一张的说明,让对方了解大法洪传的经过。所有参加这个摄影集的工作人员都是义工,摄影集的制作经费则是来自社会各界的赞助,未来所得利润将用在大法弟子艺术中心的正法项目上。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7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