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艺术节“营救法轮功孤儿”音乐会动人心弦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8月15日】

8月7日,一年一度的著名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开幕。在80多个民间艺术团体花车游行表演后,几万观众兴致未尽,趁阳光依旧灿烂,游人们还在载兴穿流,似乎在寻找什么。这时繁忙的购物中心附近的圣湛兹广场,英国法轮功学员举行了“营救法轮功孤儿”音乐会。

许多游人对花车游行中法轮功艺术团队表演的富于中国传统色彩的舞蹈“法轮大法好”,舞龙狮和“佛道神”莲花车,留有深刻的印象,对法轮功的音乐会也自然乐意驻足一睹为快。

左图:女生小合唱 右图:了解法轮功真象

一幅醒目的背景横幅:“营救法轮功孤儿-在中国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遗孤们”。演出场地旁边竖着多幅醒目的展板:下学回家,家门却被封,无家可归的女孩(父母因修炼法轮功被警察抓走);父亲被迫害致死的女孩手擎爸爸的遗像说着:“我要爸爸”;和妈妈一起被关押的小男孩小手握着铁栏杆,满眼疑惑;流浪在街头的衣衫褴褛的赤脚小女孩…… 光是这些展板就足以动人心弦,观者无不面露同情之色。资料台上有对法轮功的介绍?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传单和光碟,和呼吁援助的征签表。音乐会还没开始,人们已经开始在征签表上签名了。

左图:签名的观众 右图:功法展示

这一场演出的节目论是歌曲、音乐还是舞蹈,大多是英国大法学员自编自创的的。女生小合唱“画中的故事”就是以上述的几幅画为故事背景的新创歌曲,并配上朗诵,把画中的故事声情并茂地展现给观众。女生独唱“梦中的彩虹”唱出母亲在狱中的女孩梦见妈妈身披霞光站在通天的虹桥上,女孩愿美丽的虹桥永驻人间,使人们走向美好。男女对唱“喜迎报春花”唱出母亲对由于修炼真善忍而被捕入狱的儿子的思念;女生独唱“ 思子吟” ,阿根廷法轮功学员娜塔莉娅为演唱伴舞;娜塔莉娅的母亲是一位阿根廷歌手,也为音乐会演唱了一首“穿越暴风雨”。学员们还表演了功法,民乐“普度”,“万古天门开”,舞蹈“扇子舞”,“莲花舞”和“花伞舞”。

与此同时,一些学员在场外发放传单,征集签名,向观众讲述真象。许多观众都是含着泪走去签名,有时签名桌旁还排上了队。两个小时的演出,征集了将近一千个签名。

咣人中还有不少来自大陆的中国学生,他们有的默默的观看了演出和展板,由于内心深处中国人特有的“恐惧”,他们一般不敢签名,但留下同情和“我明白了”的目光。一位大陆来的年轻女学生对学员说“我父母都是党员,还是一定级别的干部,他们都知道真象,说到镇压,不用讲,比你们知道的多。他们说天安门自焚不用看就知道是假造的,在历史上不止一次了。”她还说“你们真不容易,你们一定会成功。我要把我看到的告诉我的朋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