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菜刀、磨剪子与恶党保鲜

夏阳


【正见网2005年08月13日】

中午,虽然天阴呼啦的,但是,不乏一些闷热的感觉。看样子是要下雨了。

中午的时光,总是充满一些静谧的气息。也许是人们在吃午饭、睡午觉使然?

其实,这些只是造成中午这样特有的温馨而宁静氛围的表面原因。其实,就是大自然在这个时辰的特有的那个场,给人促成了的特定的感受。也许这样的感受因人而异吧。对外部环境,虽然人们能够有共同的感知,但是,具体的感受,以致留存在特定记忆中的美好感受,一定是因人而异。

突然,外面响起了“抢菜刀、磨剪子”的吆喝声。

不紧不慢的,一声接一声。

啊,这声音一下把自己的思绪,带回了儿时的时光。那温暖而美好的记忆啊,如今以至做梦都想去温故。

烈日当空,村落中,静谧的空气热辣辣的笼罩着,仿佛凝固了一般。水坑里泡着懒洋洋的母猪,一动不动。鸭子、白鹅躲在了树荫下、墙根旁乘凉。大黄狗也在荫凉中伸着舌头喘息。劳碌的大人们,都在午睡,尽管室外很热,但是,草房里过堂风还是送给人许多的惬意。唯有孩子们,多半在趁机寻找自己的乐趣,尽情的享受这流火的自由时光。

偶尔,就是这样一声“抢菜刀、磨剪子”,拉着长长的腔调的并不优雅动人的旋律,划破了骄阳炙烤下的小村的宁静。村东的吆喝,村西就清楚的听到。没有任何烦闹的感觉,倒是赶走了一些无聊的寂静,平添几许活份的情调。这一声吆喝,有时是南腔北调,有时夹杂着沙哑,但是,它深深的烙在了儿时的记忆中。想来,是那么亲切,那么质朴,那么令人怀恋。

那时的孩子,学习任务没什么,但是家务活很多,各种各样,所以,很难得以偷闲。而只有每天的中午,人们自然的午休,几乎周围所有的生灵都在自然的午休的时候,才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自由时光。所以,那静静流淌的正午时光,那个长长夏日的中午,就是孩子们拥有自由快乐的黄金时段。啊,那热辣辣的中午时光,那么短暂,又那么漫长。短暂的几乎从没有尽兴;漫长的几乎占据太多儿时的记忆,甚至那时根本想象不到,那种生活有一天会结束。

啊,那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珍存在了人生最宝贵的儿时记忆中。那里面,就有那一声“抢菜刀――,磨剪子。”

来到窗前,仔细的品味那久违的吆喝。但是,明显的感到,今天的“强抢菜刀――,磨剪子”,味道全然不同了。

白色污染的高楼和硬邦邦的水泥地面,从不间断的汽车马达的噪音,处处的所谓现代化的气息。这样的环境,无论那“抢菜刀、磨剪子”的师傅怎么努力的字正腔圆,味道就是不够纯正了。

此一时,彼一时,一切都已一去不复返。

近来看恶党保鲜,左看右看没什么新花样。就是在利用邪党文化伴随着半个多世纪的中国人的人生历程的成长,来极力的用暗中唤起人美好回忆的办法,努力的想使那些在当年恶党文化极度普及中泡大的人,重新拾起对邪党的所谓“热爱”。

推出的那些陈旧的谎言电影,不是如此吗?

所以,还真有一些头脑糊涂,填充邪恶文化多多的人,每天准时捧着电视在看。

不知他们看完做何感受。等到从“甜美的回忆”中醒来,回到现实中来的时候,是不是也感到一切已经都不对味了?不止是不够纯正的问题了吧。

革了多少年的资本家、地主的命,如今,资本家、地主都可以入党,而且还是什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揪了多少年的走资派,如今走资派都是顶红人物。斗了多少年的阶级敌人,如今还是不知道阶级敌人到底是谁。喊了多少年的甘当人民公仆,如今的公仆都是社会的顶富阶层,还得挖门子盗洞才能当上……

整个被涮了!拿着青春做赌注,坚定不移跟党走,到头来,一切不止是水中花月,黄粱美梦,而是被结结实实的、实实在在的骗了个底朝天。

旧的谎言早已進了垃圾箱,新的谎言在推陈出新。什么小康社会,法制社会,和谐社会,与时俱進。等着吧,谎言永远有的是。不用担心没有新花样。

不行,光靠翻新谎言,还是力度不够,若想死死的抓牢当年的革命虫,一起下地狱,还得让他们重温旧梦,唤起他们的“美好”回忆。使他们感到红色温床的可亲,红色狂潮的痛快淋漓,红色理论的战无不胜,恶党文化的得心应手、完美无缺,所以,在那已经变异和篡改了的文艺形式背后隐藏着的巨大谎言,那反复灌输早已深入骨髓的什么《地道战》、《地雷战》,《苦菜花》、《白毛女》,统统悉数搬出,再次给曾经甘当赤色邪灵附体物的,头脑顽固僵化的人不断洗脑,让他们在下地狱之前,依旧充满对邪党的幻想,不使他们有任何的思想自由的时间和空间。

邪灵附体好保证在灭亡之前,不被人彻底的、毫无保留的抛弃。

是的,它们就是想借助那一声“抢菜刀,磨剪子”的吆喝,唤起曾经被欺骗人的“美好回忆”和“美好感受”。达到其毁灭众生的邪恶图谋。

为什么伴随人生历程的过去时光,往往都是人最为值得珍惜和回味的美好哪?也许是人性的本能使然,但是,邪党的“保鲜”正在利用了这一点。

世人哪,大家清醒啊!正邪、善恶、大是大非,可不是闹着玩的,虽然没有酒肉那样实惠、及时、解渴,但是,这些可是关乎生命永远的生死存亡啊,在这宇宙特殊的正法时期。虽然你们还认识不到,但是理智而冷静的思维是能够做到吧。

听人一句劝吧,认清邪恶,脱离恶党。选择光明与永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