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雾袭击马来西亚 天意昭然不可违

周同


【正见网2005年08月12日】

据BBC2005年08月11日报道,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附近多个城市受到烟雾笼罩,空气质素严重下降,政府已经宣布紧急状态。

马来西亚政府表示,空气污染指数已经达到危险水平,部分学校已经停课。许多人外出时都用手帕或面罩遮盖面部。 医院表示,因为呼吸道问题以及眼睛不适来求诊的人激增。一些医生警告儿童和气喘患者留在室内。

马来西亚环境部长说,烟雾在这个星期突然出现,情况在恶化。

不久前,马来西亚当局扣押大纪元报一事,同样引发了人们对马来西亚的言论自由的关注。据大纪元7月1日报道,“ 6月2日至10日,马来西亚国内安全部在没有给予通知的情况下,一连扣押两期从印尼进口至马来西亚的东南亚版大纪元时报。至目前为止,国内安全部尚未给大纪元一个扣押报纸的理由。”

报道说,由于国内安全部仍坚持扣押大纪元时报,大纪元在马来西亚的行销公司DZY Marketing只好暂停进口报纸。从6月2日至今,马来西亚的读者已有四个星期无法阅读大纪元了。

报道引述大纪元在马来西亚的发行公司负责人谢岫琼的话说,大纪元在马来西亚被扣,主要和大纪元历来报导中国人权问题、《九评》和退党等敏感课题有关。最近几个月来,大纪元在马来西亚的行销公司和工作人员在马国各阶层社会大量推广《九评》,在马来西亚社会引起震撼。他们在和国内安全部官员联系时,听说有关部门要调查《九评》。

2004年,大纪元发表了《九评》,如倾天劈雷震撼了世界。目前已有数百万人声明退出中共,与此同时,中国大陆天灾人祸不断,社会秩序动乱。诸多迹象表明,共产邪党退出历史舞台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天意昭然。

马来西亚政府扣押大纪元时报之为确有逆天意之行。这也不难理解为何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附近多个城市突遭烟雾袭击至空气污染至危险水平。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4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