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磬锤峰旁频频招手的“佛像”

宇文龙


【正见网2005年08月10日】

2005年的奇事、异象令人叹为观止。每3000年开花一次,象征将有转轮圣王或佛出世的优昙婆罗花在全罗南道顺天市海龙面的须弥山禅院的佛像上盛开;2.7亿年的巨石告诉世人“中国共产党亡;西藏的上空拍到神龙的身躯;一夜之间缅甸女子神奇的变成一位男子;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已守候了2000多万年的“十二门徒岩” ,数秒钟之内崩塌,成为一堆乱石;意大利的一所小城阿瑟拉(Acerra)的一所教堂里,上千做祷告的人见证了圣母像神奇的“复活”;新疆奇人能把女孩子剪断的辫子两手一捂,让它完好如初;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荒凉的死亡谷出现了一生才能得一见的奇观,金黄色的野花布满谷底;等等,再看看前不久磬锤峰旁的“佛像”的显现。

据承德日报报道,7月31日清晨,在磬锤峰旁晨练的7位市民有幸目睹了罕见的“佛像”、“佛光”闪现景象。

据其中的曹女士介绍,7月31日的凌晨5时,家住大老虎沟的7位市民像往日一样沿大老虎沟通往磬锤峰的山路上晨练。40分钟后已到达磬锤峰旁停车场。此时,山中缥缥渺渺的浓雾似云海般渐起,不多时便由北至南汇至停车场南面的山坳中,太阳也突破云层露出了笑脸。

6时05分,站在停车场旁向南眺望的路先生突然喊了起来:“快看嘿!雾中咋出现佛像了!头上还有光环!”大家循声望去,果然见一个长长的“佛像”立在山南方的雾幕中,“佛像”头上还笼罩着由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组成的光环。7人不由自主地齐声欢呼起来。年纪最轻的田女士向着“佛像”连连挥手雀跃,令人称奇的是,对面的“佛像”也频频招手。

此现象大约持续了5分钟,其中有10秒钟“佛像”最清晰,光环最灿烂。上山锻炼的人中有位70多岁的老人说,只听说四川峨嵋山上有“佛光”,没想到承德磬锤峰上也有。该林场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建成后,还是第一次出现“佛光”现象。由于当日是双休日,无法向自然、地理、气象、光学等部门咨询或考证。但7位目睹“佛像”的晨练者却兴奋不已。



磬锤峰,古称石挺,俗称棒槌山。由承德避暑山庄向东望,在东面群山峻岭之巅,有一艳紫色的擎天石柱,“上丰下锐”,恰似僧道敲磬的棒锤。清康熙四十一年(公元1702年)康熙帝赐名为“磬锤峰”。

北魏著名地理学家郦道元在《水经注》中就有记载,称其“挺在层峦之上,孤石云举,临崖危峻,可高百余仞”。据考证,磬锤峰海拔596.29米,槌高38.29米,连同基座高59.42米,上部直径15.04米,下部直径10.7米,体积约为6508立方米,重约16205吨,估计已有300万年的高龄。

磬锤峰腰上,还长着一棵桑树,名蒙桑(也称崖桑)。桑树高3米,直径30厘米,据估计它已有300多岁的高龄。结白桑葚,又肥又大。300年来,石峰、蒙桑相依为伴。

磬锤峰北300米处有一石崖,清代搭有一个一坡水的小庙,庙内石壁上有摩崖石刻,从北至南依次是:弥勒佛、七世达赖(格桑嘉错)、宗喀巴、五世班禅(罗桑依西)、不动金刚、米拉日巴、吉祥天母。

更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磬锤峰南500米左右的山崖边上,一块大石昂首凸目,跃跃欲试,远远望去,酷似一只蹲坐的大蛤蟆,这就是蛤蟆石。

鬼斧神工的磬锤峰真是天地之间的神奇之物,它身处危崖绝顶之上,倚天撑地,300万年来敲打着这天宇大磬,呼唤着佛法真道的降临。7月31日凌晨磬锤峰旁雾中“佛像”的显现,已在告诉世人,佛法真道已在人间。那就是法轮大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