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海棠”袭击闽浙 粤高温医院人满为患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7月20日】

据中央社消息,强台风“海棠”七月十九日下午五时在福建连江登陆,最大风力达到十二级,风速近一百二十公里,台风吹袭范围包括福建、浙江两省。福州市出现大面积停电,与泉州双双航空交通中断。

报导说,福建沿岸出现高达十二公尺的滔天巨浪。由于海棠台风直吹福建,福建省紧急发出台风警报,多个城市的广告招牌和大树被风吹倒,有大树压毁电缆导致停电。有三名渔民在风浪中失踪。

泉州和福州的航空交通在台风吹袭下停顿。福建省六万多亩的农田受灾。由于十九日正值天文“大潮期”,加上受海棠影响,沿海出现风暴潮,温州的南麂出现九至十二公尺高的巨浪。

受台风影响,浙江大部分地区出现七级以上大风,沿海的风力达十二级。贯通宁波、台州、温州的高速公路苍南分水关段于十九日上午出现塌方,温州开往福建各地的客运班车全部停开。

另据报道,广东省大部分地区七月十八日再度呈现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市内各大医院连日来挤满中暑及不适的病人,部分医院急诊室大堂也变成了临时病房。

报导说,广州市气象台从本月十二日至十九日连续八天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市内各大医院连日来挤满中暑及不适的病人,部分医院急诊室大堂也变成了临时病房。先后发生多宗汽车在烈日下自燃个案,幸无造成伤亡。而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近日已打破日门诊量八千人的纪录,前天高峰期同时有八百人接受输液治疗,已经到了该院可以承受的极限,走廊上都布满临时病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